成都

风起云涌的牛背山之旅

欢迎全国的朋友一起交流摄影旅行……
新浪微博:背包客nic  微信/QQ: 14107711
我的QQ群: 346895390

牛背山,一个很俗的名字,从2009年底才开始进入我们的视野,现在确已是多少驴友向往的地方!
牛背山:位于四川荥经县境内,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泸定县内山峰众多,是中国5000米以上山峰最多的县,而牛背山应该算其中最佳的观景处,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牛背山位于二郎山朝大渡河一侧,视野开阔,云海壮丽,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是绝佳的摄影圣地。牛背山的云海,浓密而均匀,壮阔而平缓,随处可见的瀑布云犹如阿凡达中“哈利路雅山”一般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而环顾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秩,层次分明,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最高点,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在前,大渡河大峡谷在后,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而翻滚的云雾之下,群山丘陵逐级降低,缓缓融入稻浪翻滚的天府平原。
听说很多人三上牛背都没有看到绝美的景色,我们很幸运,还没到牛背山,刚过垭口,就看到了一排排6000米以上的贡嘎群峰在我们的左手边。

在我们的正面,是海子山群峰

上到牛背山后,还能遥望美丽的幺妹妹

虽然第二天大雾,日出没有看到,也错过了美丽的日照金山,可是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如果你喜欢牛背山的风景,但是你又觉得四川太过遥远!
那么你可以自己爬到万能的google earth上面去,一样可以看到美丽的雪山

牛背山看海子山

牛背山贡嘎群山

行程:
Day1: 成都--成温邛高速--名山--雅安--荥经

星期五下班以后,赶了个公交车到金沙车站,每个周末的羊西线都很堵,还是公交车比较快当,6点30终于到金沙车站了,背起个大包包,屁颠屁颠的跑到麦德龙停车场刚好赶上队伍出发。

7点10分左右,我们从麦德龙出发,成都荥经全程高速,大概3个小时就到荥经的旅店了,荥经住宿35一个人,有电视,热水器等,就是空调不制热了,性价比还是可以哈!

一看才9点过,还那么早,于是我们就到街上找烧烤店,一路街上的铺子都在烧香,一开始还不晓得是什么原因,难道有重要人物挂了??

后来老板才说今天是初一,所以要烧香!!!!

其实这里的烧烤还是比较便宜,土豆3毛钱一串,荤菜1块钱一串
味道还是不错,我们3个人一口气吃了108块钱。

Day 2: 荥经--三合乡--牛背山

今天是最销魂的一天,我们8点钟吃完哒哒面就换成小面包上山了
荥经至三合是50KM,
面包车师傅说108国道是全国最差的国道,
这话真的不为过,比318要烂多了,而且来往的大货之多,
从泗坪到三合的水泥路也多数被采石的大货压得四分五裂,
这段路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样子,还得不堵车.

从三合至煤坪,至少也不低于50KM,

然后就基本全是盘山公路了,如果遇到下雨下雪,面包车是上不去的,

从煤坪到山顶,还有至少20多KM的盘山公路,

一路上有好几处人得下来徒步,

长安小面的动力着实欠佳,

传说从三合包的面包车只到煤坪就不再走了,

泸定荥经的分界处开始路就更难走了,

大车压出的车辙让小车情难以堪........

我们是从分界处垭口开始徒步到上面的垭口云海人家,

徒步时间从分界处垭口到云海人家共约1个半小时.

本来就已经很窄了,我们还时不时的遇到大货车,错车是件麻烦事啊!

一路颠簸的!我这辈子就没遇到过这么烂得路
还好路上风景还不错

我们总共包了6个小面包,我们排在第四个

我们第一次下车徒步,因为路太烂,坡太陡,小面包的动力有限,我们只有人下来自己走了,不过这是我们这车唯一下车的地方,其实要不是前面的车挡道了,我们都可以不用下来!
不得不佩服我们司机的技术啊!真的把面包开成越野了!

翻过几个峡谷,已经看见蓝天白云在向我们招手了

我们徒步大概30分钟的时间,就看到我们的小面包已经上来了!于是又坐上车开始颠簸了!

一路上,
还是有不少骑车上牛背山

在我们后面的两车,师傅技术就有限了,我们一直等,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就在这片野棉花路上,成了我们拍照留影的道具

四个人一个车,其乐融融

好不容易等来了后面的面包车,让他们不至于迷路的时候,就在我们准备翻越垭口的时候,发现他们的车在山下面又歇菜了,可怜车里面的同学又要下来推车了!
我们还是屁颠屁颠的往我们的垭口开去

我们的小面刚刚翻过垭口!
风景一下就不一样了!
首先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海拔6080的海子山。
车里一下子沸腾了……

继续往前开,雪山越来越多
就这样,贡嘎群峰一字排开的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一下,都谁都hold不住了,全部都下车拍照。

夏天去玉龙西看贡嘎,可是它很害羞,出来露了几分钟的面,就悄悄的躲到了云背后。
今天,它就站在那里,让我可以看个够!

看了那么多美丽的风景,还是来点人物调剂一下!
首先感谢给我们煮火锅的美女,早就听说牛背山晚上风大,温度低,还是火锅暖心啊!

自爆一张,还是那么老,那么肥!!!哎!

我的高中同学!!8年不见了!!还是那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