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等一个季节,等一个深秋——初见霓虹,你的样子

千年之汤权左卫门
真的不懂,为什么 日本 人喜欢把那么要人命的主食,放到料理的最后!!!
最后一道菜——甜品、水果。
不得不承认,甜品总是做得既精致又好吃,蜜瓜也超甜的!
千年之汤权左卫门
下图,并不是你看到的全部,仅仅只是晚餐的一部分!
如此体型巨大的螃蟹,我们一人吃了整整一只半,再次上演了什么叫“吃到生无可恋”,下图↓↓↓↓

[p=28, null, left]吃饱喝足回到房间,已经为我们铺好了床铺,莫名的一阵温暖。
本打算休息片刻再接着去外汤泡一圈,可惜了外面突然下起大暴雨。
于是,两个人窝在房间尽情地消磨时间!!

匆匆而过的大阪,除了买买买,还有吃吃吃
如果说一顿美味的晚餐,可以让你吃饱后便安然的入睡。
那么,
一席丰盛的早餐,也同样可以让我活力满满的开始迎接新的一天。
可是说实话,
这是我第一次吃早餐吃出了晚宴的感觉,满满的一桌啊!!

千年之汤权左卫门

对每一个即将离开的地方,心中总会万般不舍,留恋到好像失去了挚爱般的难过。
大概我就是传说中那类“容易爱到深处”的人吧!哈哈哈哈!!!

回想昨日刚从城崎车站走出来的心情,悠闲、放松,却也欣喜,此刻却有一丢丢沉闷。
昨日踩着木屐慢悠悠地在小河边散步,此刻却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奔向车站。
就连昨日沿河边轻轻吹拂的柳树,此刻都被一阵阵妖风吹得“闪了老腰”。
这一切,我都归结于突然骤变的坏天气。
但不管怎么说,城崎这一站,确实是此行最悠闲的时光。
因为我们在这里度过了最奢侈的一天。

城崎温泉
坐上开往 大阪 的列车,意味着我们的旅程也即将接近尾声。

日式便当是这样的,卖相为它赢得了掌声。

到达 大阪 虽然是中午的事情,可是从酒店出门去觅食已然是接近傍晚的点。
之前对 京都 的一兰拉面意犹未尽,所以来到 大阪 的第一餐必须是它。

心斋桥
大阪 虽不及 东京 繁华,但夜幕下的星星点点也是毫不逊色的。
如果喜欢购物,来 大阪 最合适不过。

为了方便晚上逛街扫货,我们的酒店订在了心斋桥,价格合适,交通便捷,步行妥妥地到达。

与心斋桥相通,你不可不知的地方, 大阪 最著名的美食胜地——道顿崛。
只要你能想到,只要你想吃的美食,这里应有尽有。
所以,此处无攻略无介绍,看到想吃的买买买,吃吃吃便是了!

在这里留下一张合影也是很有意义的,满满的爱心~
道顿堀
心斋桥是 大阪 最大的购物街区,个人觉得一定是比 东京 好逛的。
首先物价就占了很大优势,小店的数量和商品的种类也非常多。
这里聚集了大型百货商店、各种药妆店、专卖店、精品小商铺、餐馆等等,游客也是从早到晚多到应接不暇。
因此,对于热爱购物的你,同样不需要任何攻略!
心斋桥
道顿堀

与奈良鹿赴约,没想到你却是这样的贪吃鹿
如果你想要更完整的看到某个地方的全景,或者更近的了解当地人的生活。
那么清晨必然是你最棒的选择。

在旅程结束的前一天,我们终于起了个大早,为此行的早起计划圆满的画上句号,尽管这也是唯一一次。
清晨的舒适感真的不是贪睡之人可以轻松体会到的,难以言喻的宁静和深邃。
我喜欢这样的街道,我喜欢这样色调。
你好啊, 大阪

道顿堀
金龙的拉面确实好吃,但请一定清晨去!

金龙拉面
章鱼小丸子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在我一次次的拒绝中,梁老芳对我只有一个要求:
你把外面的烧粉扒开,把里面的章鱼吃了嘛!

道顿堀
奈良 车站出来的正街上,有一家生意好到爆的小店,他们家的红豆麻薯饼真的很好吃。
在长长的队伍后面排了好久的队,终于买了两个,结果一人两嘴,over了!!!
吃得好不尽兴!!!

说到这里,大家千万不要误会我们早起只是为了各种胡吃海喝啊!!!

对哦,好像忘了介绍今天的任务,重点就是——
终于要与我心心念念的 奈良 鹿见面了。
因此,从 大阪奈良 的路上,窗外的天气格外风和日丽,这大概都与我的心情有关。

奈良
两旁都是错落的小商店,或许是因为太早的原因,大部分都还没有营业。
看着这些日式建筑,有一种生活在此处的感觉。
奈良 给人的舒适度也是刚刚好的,不拥挤,不繁忙。

奈良
原以为,秋季, 京都 无疑是最美的。
没想到在穿越通往 奈良 公园的小路上,却意外的收获了熟悉又怀念的秋色。

奈良
兴福寺,作为南部七大寺之一,也是 日本 法相宗的大本山。
我们只是路过而已,却被忽然出现在眼前的一两只小鹿迷住了双眼。
但请相信我,不要过分逗留,不要过度惊讶。
因为越往深处,小鹿的身影会越来越多。
毕竟 奈良 的特色就是无处不在的鹿宝宝呢!

兴福寺
兴福寺的旁边就是有名的地标,五重塔。

五重塔

窥探路边的风景,我想象的样子,都有!

奈良
看到这份warning眉头一紧,这是在赤裸裸的提醒你,传说中呆萌的 奈良 鹿并不是你想象中温顺乖巧的样子!!
虽然来之前也早有耳闻这些小家伙的“光荣事迹”,但我还是不相信。

毕竟我看过太多人与 奈良 鹿合影的美照:
姑娘在樱花树下与小鹿嬉戏,轻抚着它们的头,零距离的接触,对望中相互都露出温柔的眼眸.....
那画面简直不要太美!!
所以我满怀期待的,这样的照片请给我来一打~~!!

奈良公园
but,
就在我完全沉浸在与小鹿初次见面的友好幻想时,真实情况却是下图这样的↓↓↓↓
贪吃鹿追着我跑了好几圈,苍天啊,谁来救救我,宝宝我真的没有鹿饼啦!!!!
幻想瞬间破灭,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奈良公园
小鹿是 奈良 的象征,虽然它们都是放养的,但地位在人们心中却是非常高也非常神圣的,而且受到国宝级的保护,若伤害到它们可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哟!
正因如此,它们习惯了与人类和谐的相处,毫不畏惧的向路人索取食物,在大街上潇洒的散步,一副比游人还要淡定的样子实在是傲娇得很呀!

据说这里的雄鹿上了一定的年纪都会被锯掉鹿角,以避免它们伤人,看着好可怜。
虽说这里确实有被鹿攻击的事件发生,但它们的攻击大多都是为了抢夺食物而已。
因此,要不别去招惹它们,若想与它们玩耍,就不要吝啬的为小家伙们准备点儿鹿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