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等一个季节,等一个深秋——初见霓虹,你的样子

【关于我的旅伴】
文章的开始你们会发现,此行一反常态的我没有带上我的出门必备“神器”→→BB,而是和我有着历史级革命 友谊 的小伙伴——梁老芳!!

就是她↓↓↓
千年之汤权左卫门
还是她↓↓↓
认识梁老芳到现在已经有整整22个年头,实在太难得,曾经小手拉小手上学放学的日子想想都老泪纵横呀。时光飞逝,如今她已经是一个承载着孩子的梦想和肩负更多责任的母亲,无论我们以何种方式经历着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相信时间并不会在我们的生活里留下岁月的痕迹,因为乐观,因为有理想,因为不甘于平淡。

谁说我在抹黑我的朋友!不要因为第一眼就对别人做出判断哟,福利在下面!
清水寺

攻略!攻略!纯攻略!
关于签证:

办理 日本 个人签其实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是财力证明稍微复杂一点点而已。 日本 签证均由 日本 驻华领事馆指定的代办机构代理,当然,在办理之前你需要清楚知道自己所属的领区,例如云贵川均属 日本重庆 总领事馆,之后某宝找一家代办便可,很安全很快捷也很方便。
办理单次签证的费用大概在两三百左右不等,单次签的有效期为90天,停留天数为15天,出签时间大概进馆5-7个工作日。

所需提供的材料大致分为两类:

一、个人基本材料: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2、2张近3个月内2寸白底彩色免冠照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张
4、申请表(打印手写)
5、户口本正本复印件
6、年收入10万以上的在职证明
7、结婚证复印件(已婚者提供)
7、机票行程单

二、财力证明:
房产复印件、车产复印件、存款证明原件
(我办的这家其实还蛮简单方便的,不需要提供财力N种证明,只需要固定资产3选2即可,如若以上材料不全,可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具体细节各位可以与办理签证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关于机票:
每次出行的费用我基本都是精打细算的,不会太挥霍,一分一毫都会细细规划,机票也是省钱的关键之一,因此两个月前就开始关注机票的变动,终于在国庆期间和小伙伴敲定了时间,也抢到了一个不错的往返价格。其实一直想要体验全日空或日航,但因为从 昆明 出发没有直飞,只能经过 上海 北京 等地转机,这样一折腾浪费时间不说,关键费用也不小呀,果断放弃了,梁老芳说下次去 日本 一定要体验,好吧,下次!
此次的计划是东进阪出, 昆明东京 一程 上海 转机时间两小时内,妥妥的, 大阪昆明 竟然有直飞,这样三程飞机人均2760人民币真心划算。

关于住宿:
此行预订住宿是我规划那么多次旅行中最让我崩溃的,当场吐血身亡不止一次!!早早就有考虑到是赏枫季,住宿问题绝对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两个月前就在e路东瀛网站驻守。
赏枫季, 京都 绝对是热门中的热门,关键一定要体验 日本 传统的和式房呀,这些都是我的小小心愿。本以为只有 京都 比较热门,没想到整个 日本 好像都是旺季,住宿价格似乎都翻了一倍,好心累~

旅途中我是非常不愿意频繁换酒店的,实在太累也太麻烦,上次湾湾是因为环岛游没办法,所以此次 日本 之旅12天11夜的行程,原本只打算住5家酒店,结果 京都 这个大热门让我4天晚上竟然换了3家,其中一天还跑到了 大阪 ,另外还体验了我人生的第一次青旅,每天提着几十公斤的大箱子奔走,欲哭无泪啊!宝宝蓝瘦!香菇!!
所以,要追随赏樱赏枫季节就一定要很早很早预订酒店,尤其是极具特色的日式旅馆和一些热门的酒店,很多时候有钱也不一定能住上呀。

在哪里预定酒店呢?
除了 Airbnb 、Booking、Agoda等,个人觉得自由行去 日本 不可不知的一个网站:e路东瀛

这是 日本 著名旅行集团JTB旗下的官方外国人专用自由行网站,包含了吃住行娱乐等为一体的服务网站,有很多独有资源,尤其是特色的传统日式旅馆,许多网站预定不到的,这里大多都有,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些,强烈推荐!

下面我会一一简单介绍我住过的这7家:

1、新宿灿路都广场大饭店:

东京 ,我们选择了繁华的新宿地区,灿路都大饭店的地理位置真心棒到没话说,羽田机场还有直达的利木津巴士。距离新宿JR站、小田急线、京王线的南出口大约5分钟就到了,都营地铁新宿线.大江户线的入口就在楼下,交通不要太便利呀,对于每天出行的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件乐事。

至于房间的设施也是很好的,毋庸置疑, 日本 酒店的房间大多本就很小,可是却五脏俱全,两个24寸的箱子过道上也刚刚够放,感觉再没有多余的空间了,但是,一间大床房真的足够我们住了。
房间价格:1073元/晚(不含早)

2、 箱根 汤元温泉(南风庄酒店):

箱根日本 赫赫有名的温泉之乡,住宿比较集中的在汤本和强罗片区(土豪朋友可以考虑强罗花扇系列的酒店,据说体验非常棒~),而我们大概是属于那种不上不下的矫情货吧(既想体验豪屋,钱包又不太鼓,哈哈~),最终敲定了南风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南风庄——此行我最喜欢的住所。

箱根 汤本站出来坐A线(龙大道方面)可以直达酒店,人均100日元(自备零钱,上车自觉投币),酒店的服务也是极好的,工作人员都很耐心的为你讲解各种小细节,周围的环境也很好很安静。设有和式房、和洋式房、自带露天风吕的客房,而我们选择和洋式的房间住起来也特别舒服。酒店的早餐的晚餐都是在别馆的6楼,早餐的品种很多,晚餐是牛肉涮涮锅会席料理。公共泡汤区域是男女分开的,有露天和室内的,很棒~
房间价格:1785元/晚(含晚餐+早餐)

箱根汤本温泉 南风庄酒店
3、 京都 青年旅馆(Kyoto Hostel Ryokan):

到达 京都 的第一天我们选择了这家 京都 青年旅馆,地理位置在九条河边町,距离伏见稻荷 大社 步行便可达到,只是晚上比较冷清,所以最好早早回去,有门禁。青旅有小不方便,但也有小惊喜,服务生是两个 台湾 小伙,所以沟通上基本是无障碍的,而且人超级好。房间的门锁是密码锁,很安全,一间房有4张床位,上下铺有一种大学宿舍的感觉,只是房间略小,不透风,所以空气自然不是很好。青旅的洗漱间和卫浴室都是公用的,但卫浴室是单间的,不想排队等待的话,最好早早霸个位置。提供早餐,虽然只是非常的简单的吐司和稀饭,但是服务是很周全的。
房间价格:494元/晚(247元/一个床位,含早)

京都旅馆
4、新 大阪 华盛顿 酒店:

说起来都是泪呀,因为这个时间的 京都 住宿订不到,尤其那天又是周六,就连青旅都订不到连住2天以上的,所以18号和20/21号订完以后,19号的房间基本全满房,于是,我们做了一个非常疯狂的决定——去 大阪 。其实去 大阪 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疯狂,只是一丢丢浪费时间+一丢丢车费+一丢丢行李寄存问题罢了。

之所以选择新 大阪 是因为这里有JR,从 京都 车站车程大概就半小时就到新 大阪 站,而 华盛顿 酒店就在车站的马路对面,交通便捷是肯定的,至于其他要求真没那么多了,因为只是单纯的一晚,所以干净舒适就好。
房间价格:765元/晚(不含早)

新大阪华盛顿广场酒店
5、 京都 Rouji屋旅馆(Kyoto Guesthouse Roujiya):

位于二条站附近的青旅,也是此行住得最不开心的地方。其实和青旅本身可能没有太 大关 系吧,只是没有对比就不会有伤害,碰巧到的那天有够倒霉有够衰的,所以印象分减了一大半,入住了两天竟然不知道老板和伙计是谁(默默地觉得自己住了一个假青旅~)。

青旅位于一个深巷子内,晚上抹黑回去确实怕怕的,早晚都有门禁,房间倒也干净,只是隔音效果差了点儿。
房间价格:584元/晚(292元/一个床位,不含早)

6、千年之汤权左卫门:

城崎这个温泉小镇大概没有那么令人熟知,可却是我非常推荐的地方。小镇有7家有名的公共温泉,只要预订小镇的酒店,可以凭酒店发的卡免费在这7家温泉自由进出(但楼楼不确定是不是每家酒店都发这张温泉卡~)。整个城崎小镇的服务都太棒了,才一下车便有专门的巴士接送旅馆。

我们选择了千年之汤权左卫门,地理位置很好,即便步行也就十分钟内到达车站,虽然住宿价格是此行最贵的,但是他们家的用餐方案也是我最钟意的,晚餐和早餐都很丰富,服务员也很热情,尤其是餐厅协助我们用餐的服务生,唯一的不足大概就是旅馆的公共浴池略小吧,咳咳~
房间价格:2750元/晚(含晚餐+早餐)

千年之汤权左卫门
7、 大阪 心斋桥方舟大酒店:

大阪 作为此行的最好一站,我们决然地选择了位于长崛桥地铁站附近的方舟大酒店,很赞,个人觉得出行很方便,到心斋桥道顿崛大概就步行几分钟的路程,周边的餐饮不缺。
房间的卫生及设施都没话说,总是,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酒店,你值得拥有!
房间价格:772元/晚(不含早)

大阪心斋桥方舟酒店
关于交通:
说到 日本 的交通,真的有种天罗地网、错综复杂的感觉,出发前做了非常多的功课,对于自由行的我们来说,这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复杂的线路和各种交通工具的选择几乎让我们每天都迷失在各大车站,说起来也够汗颜的,但不得不承认的是, 日本 发达的交通系统却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

尤其是铁路系统,如果要给 日本 的轨道交通分类,一般分为JR(分为国铁和JR 新干 线)、城市地铁、 日本 私营铁路几种。以下我只做能力范围内的介绍,没有亲身体验的就不瞎BB了,可能说的并不会面面俱到,大家仅供参考!

JR国铁:
指以前的国有铁路,后来被拆分成不同的铁路公司(JR 北海道 、JR 东海 、JR东 日本 、JR西 日本 、JR 四国 、JR 九州 、JR货运),JR遍布全国,在大都市圈以外的地区基本上都是JR的线路。

JR 新干 线:
日本 的高速火车(子弹头列车)称为 新干 线,相当于是 日本 的高铁,属于JR公司旗下的交通工具。

城市地铁:
除了 东京大阪名古屋 三个城市地下铁系统规模较大以外,其他有地铁的城市都只有简单的几条线(例如 京都 只有两条线),没有构成交通网络。

私铁:
日本 各大都市圈,除了JR以外还有私人企业修建的铁路,称为“私铁”。私铁的功能就是担任 大城 市和近郊的通勤客运, 日本 的私铁多达20多家,其中 东京大阪 的私铁公司会多一些,以 东京 大阪 为中心呈放射状连接周边的郊区和其他城市。 东京 有东急、京急、京成、东武、小田急电铁等, 大阪 有近铁、阪急、阪神、 南海 、京阪电铁等。

日本 旅行,除了住宿之外,交通费绝对是非常大的一笔开销,所以当地的旅游局推出了很多交通券和交通卡,不过要完全吃透这些小东西的各种功能,做到一分钱不浪费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反正我到现在为你们整理这些攻略时仿佛还在半梦半醒状态,因此,这里只是对我使用过的交通卡交通券进行介绍:

西瓜卡(suica):
许多人在去 日本 的时候纠结到底用什么卡什么券,但最后都买了西瓜卡,因为它真的很方便,虽然本身并没有什么优惠!

关于使用西瓜卡你需要知道的小tip:

1、这是一款用于乘车、购物的预付费式电子货币(你可以联想到 香港 的八达通~),便利店、自动贩卖机、餐馆等,只要标有西瓜卡标志的都可以使用。
2、有人会问西瓜卡是全国通用的吗?答案是:基本全国通用(包括 京都 巴士也可以用),但不可用于 新干 线。
3、票价有从1000日元—10000日元不等,在自动售票机或车站售票柜台购买时,会让你选择金额。譬如你选择2000日元的,内含1500日元+500日元的押金,离开时押金会退还给你。
4、只要在标有西瓜卡标志的“自动售票机”或“自动补票机”等处都可充值,最高可充值金额为20000日元。
5、西瓜卡的有效期是10年,如果你打算10年内再来 日本 ,那就没有退还的必要了;但如若要退还,需要扣除220日元的手续费,且只能在 东京 退卡。
6、有的人对东 日本 发行的西瓜卡(suica)和西 日本 发行的ICOCA卡分不清楚,简单来说,这两种卡的功能是一样的,唯一区别在于:西瓜卡只能在 关东 地区购买和退卡,ICOCA卡只能在 关西 地区购买的退卡。

西瓜卡的使用范围:

江之岛/ 镰仓 周游券:

这是江之岛和 镰仓 两个地方之间随意来回的优惠周游票,从新宿出发的成人票价是1470日元/人。个人觉得这个周游券还是非常划算的,必须推荐。有了这个,你可以随意搭乘江之电、小田急线(藤泽车站---片濑江之岛车站)、小田急区间(出---藤泽车站)。

电车路线图↓↓↓↓

在哪儿购买?
新宿站西口小田急百货一楼购买(外国人服务中心),提供中文、英文、韩语等服务。建议出发前一天购买,因为排队的人实在是多,尤其中文服务的窗口,加之 日本 人的服务实在太周全,只是买个票而已嘛,但好像他给了你一日游的所有攻略。

箱根 两日周游券:

可以环绕 箱根 周游一圈,罗列了本地最受欢迎的观光景点,是最划算便利的车票。内含小田急线来回车票,及指定区域内不限次数上下车的优惠票券,还可凭票享受周边旅游地区的各种优惠与折扣,有效期有2天和3天,尤其是在新宿站购买更划算。建议在 箱根 有留宿1晚以上打算的朋友一定要买这个周游券,真心划算,看下图↓↓↓↓

如果在新宿站出发购买,票价是5140日元(包括:新宿-- 箱根 普通往返票价+ 箱根 2日周游券),乘坐小田急“浪漫”特快需要再正常票价上另加890日元的特快票价。
如果在小田原站或者 箱根 汤本购买,票价是4000日元(只是 箱根 2日周游券,不包括来回新宿的车票)

使用 箱根 周游券可在 箱根 地区自由乘坐以下7种交通工具:↓↓↓↓

箱根京都 的单程JR 新干 线:

(注:虽然没有购买全国JR PASS,但湃湃觉得有必要拿出来单独和你们说一说!!)
许多人在去 日本 前会考虑要不要买JR PASS,下面我先简单介绍什么是JR PASS!JR PASS分很多种:全国JR PASS、东 日本 JR PASS、西 日本 JR PASS、 北海道 JR PASS等。JR PASS全国通用版的适用范围是:JR所有列车, 新干 线“希望 Nozomi号”和“瑞穗 Mizuho号”除外。

那么我们到底需要买哪一种?或者说有没有必要买呢?
首先,如果不涉及跨地区游玩,那么考虑买该地区的JR PASS就好;但如果要在两地区或以上往返的话,那么你可以考虑购买全国JR PASS。

至于有没有必要购买的问题,还是要根据你们的行程而决定。有小伙伴会问“你们的行程也是东进阪出,为什么没有买全国JR PASS,而只是选择了单程票呢?”因为全国JR PASS普通车厢成人7日期间的票价是29110日元,而我们只是 箱根京都 单次乘坐 新干 线的票价是12080日元,所以不划算购买。

以下是价格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需要决定购买↓↓↓↓

在哪儿买?
全国通用版一定!只能!在 日本 以外的地方提前购买!你可以找万能的某宝或靠谱的某口袋!而各地区的JR PASS可以到达后在JR车站购买或提前某宝购买!购买后你得到的是一张换票证,需要拿着这张换票证到 日本 的JR服务处换成JR PASS!

关西 广域5日周游券:

如果你的行程在 关西 地区1--4日,请选购 关西 地区券,5日请选购 关西 广域5日周游券,如果行程中有城崎温泉或白滨,那毫无疑问,你必须!绝对!肯定需要购买这张券。

为什么?
京都 到城崎票价4840日元,城崎到 大阪 5400日元,因此一去一回就已经绝对回本了好吗,所以考虑去城崎白滨的小伙伴不要犹豫,这票必须买。
网上提前预订的票价为8500日元(找某宝最方便~),抵达 日本 后购买时9000日元,如下↓↓↓↓

关西 广域5日周游券可在有效区域内无限次乘坐,使用期限于第一次使用后的连续5日,使用的区域如下↓↓↓↓

如果提前通过网络预订后会收到一张兑换券,需要入境 日本 后,凭兑换券和护照到指定的JR窗口兑换周游券(换票地点: 京都 、新 大阪大阪关西 机场、三之宫、 冈山 、和歌山、丰冈、城崎温泉、福知山、 奈良 、西舞鹤、东舞鹤);如果抵达 日本 购买的话,直接到JR西 日本 的购票窗口购买即可。

京都 巴士一日券:

京都 是古都嘛,出于地下文物保护的原因,地铁线只有两条,因此这张巴士一日券特别好用,票价500日元,可在一天内无限次乘坐(1天的计算是从开始使用至当天的末班车)。 京都 巴士的票价一般是230日元,所以只要一天内3次以上坐车就值了,还免去了找零的麻烦。

购买地点:
京都 站2楼的游客咨询中心、地下铁案内所、市巴士营业所、自动售票机都可以购买,或者如若忘记,也可以在巴士上找司机购买。

具体的线路如下:

东京 羽田机场—新宿:
1、乘坐机场的利木津巴士,可以直接到达 东京 市区的大车站货或四星以上的高级酒店,票价1230日元/人。
2、乘坐京急空港线特快到品川,再换乘JR山手线直接到达新宿。

新宿—江之岛/ 镰仓
1、新宿---片濑江之岛车站---江之岛车站--- 镰仓 车站
乘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到片濑江之岛车站(约65分钟),出站后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江之岛车站,再换乘江之岛电铁到达终点站 镰仓 (约25分钟)
2、新宿---藤泽--- 镰仓
乘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到藤泽站(约55分钟),在藤泽站可以直接换乘江之岛电铁到达 镰仓 (约35分钟)

新宿— 箱根
以下是线路图↓↓↓↓

1、小田急“浪漫”特快:
从新宿站出发,直达 箱根 汤本,时间大约85分钟
重点再次说明:
a、如果坐“浪漫”特快:新宿站直接到 箱根 汤本,票价为→1190日元(正常票价)+890日元(特快票价)=2080日元。但之前说的如果和 箱根 2日周游券一起买就5140日元+特快890日元→包含新宿-- 箱根 普通往返票价+ 箱根 2日周游券的总票价+特快(需额外补890日元)
b、如果不坐特快:新宿站到小田原站,再换乘登山电车到达 箱根 汤本,票价大约单程1590日元

2、小田急 箱根 高速巴士:
新宿-- 御殿场 车站-- 箱根 各地,时间大约2小时~2小时30分钟

3、JR 东海 道-- 箱根 登山铁路:
a、 东京 站--JR 东海 山阳 新干 线KODAMA(约37分钟)--小田原站-- 箱根 登山电车(约13分钟)-- 箱根 汤本,票价大约单程3940日元
b、 东京 站--JR 东海 道本线(约1小时19分)--小田原站-- 箱根 登山电车(约13分钟)-- 箱根 汤本,票价大约单程1750日元

额外附加:
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直接去 箱根 的线路,如下图↓↓↓↓

箱根京都
箱根 汤本没有 新干 线,所以需要从汤本站乘坐 箱根 登山铁道(约15分钟,320日元,4班/时)到达小田原站,再换 新干 线即可。
不需要提前购票,车次很密集,Hikari号:1班/2小时,票价12080日元(指定席),到 京都 约1小时50分;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各站停靠的Kodama号:1班/时,约3小时到达。

京都大阪
1、JR西 日本 :从 京都 车站到 大阪 站(途径新 大阪 站),列车分为新快速、快速、普通,用时分别为30分钟、45分钟、一小时,票价560日元。
2、阪急电车:常用阪急 京都 线,从阪急河原町站(四条河原町区)到阪急梅田站(梅田区),用时约40分钟,票价400日元。
3、京阪电车:常用京阪本线,从出町柳站到淀屋桥站,用时约50分钟,票价410日元。
4、近铁电车:从 京都 站到 大阪 难波站没有直达车,需要在大和西大寺换乘,因此耗时比较久,需要约70--85分钟,票价约940日元。
5、 新干 线:如果你手上有JR PASS,可以从 京都 站到新 大阪 站,用时约15分钟。

京都 车站— 岚山
岚山 有很多种交通方法,根据你当时身处的地段再选择最便捷的线路吧,只是去 岚山 有人会选择搭小火车,以下我分情况说明。
1、如果要做小火车:
在车站搭JR 山阴 本线(嵯峨野线)到马崛站下车(约23分钟/320日元),跟着人群步行10分钟穿过田野到龟冈站,上二楼买票,在站台等车即可到终点。(小火车每小时一班,乘坐时间大约25分钟,5号车厢为露天,据说4号车厢人没有那么多,视野也很好~票一定要提前买,尤其是赏樱赏枫季)
2、如果不做小火车:
搭JR嵯峨野线到嵯峨岗山站(17分钟/240日元),直接开始游览。

京都 —城崎温泉— 大阪
京都 --城崎:在 京都 车站搭JR特急直达车(KINOSAKI),每天只有3班车:7:32分、11:25分、13:25分,共10个站,时间大约2小时20分钟。
城崎--新 大阪 :同样搭乘JR特急直达车,时间大约2小时50分钟。

大阪奈良
大阪奈良 的交通方式其实有很多种,这里我只给大家介绍最便宜便捷的,就是在 大阪 难波站搭近铁 奈良 线快速急行到近铁 奈良 站下车,票价560日元,40分钟左右。你也可以选择搭JR去,只是 奈良 的近铁站比JR站距离景点更近些。

大阪 市区— 大阪 关西 机场往返:
1、 南海 电铁:
直接在难波站乘坐 南海 电铁到达机场。特快电车用时约34分钟,一般急行用时约43分钟
2、JR:
从难波乘JR大和路线(约5分钟)到天王寺,再换Haruka特急(约30分钟)到达机场;从 大阪 (梅田)乘JR 关西 机场快车(65分钟)到达机场;从新 大阪 乘JR 京都 线(约4分钟)到达 大阪 ,再换JR 关西 机场快车(65分钟)到达机场。
3、Haruka特急:
从难波乘JR大和路线(约5分钟)到天王寺,再换Haruka特急(约30分钟)到达机场;从新 大阪 站乘Haruka特急(约50分钟)直接到达机场。
4、机场大巴:
一般在 大阪 车站前/周边的宾馆、难波OCAT乘坐机场大巴直接到达机场,时间约50分钟左右。

关于租赁和服体验:
湃湃认为去 日本 定要体验一次和服变身,这是必须的、不容错过。而 京都 作为最具 日本 特色的古都,在这里穿着和服闲逛再合适不过了。
之前有小伙伴向我询问自己购买和服可好?我的答案是,不好!
体验过和服穿搭的人便知道这是一件极其繁琐的事情,从里至外要裹上很多层,一个不熟悉当地文化的人是不可能做到独自穿戴完美的。
京都 有很多店铺都提供和服租赁,不过最出名的还是冈本和梦馆,都要提前预约。关于两家店铺的对比网上各路大神都介绍的比我详细,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毕竟我最后选择了冈本,原因大概是因为连锁店比较多吧,哈哈!

这里有几个tip给大家:
1、预约!预约!一定要提前预约!尤其是在旺季,建议出发前半个月以上预约!我是出发前一个星期订的,但是冈本所有连锁店都只能约到中午12点的了,心碎~
2、尽可能的选择预约早上的时间吧,因为一般店铺租赁的归还时间是下午18:30前,早点儿去可选的款式多些,对于那些有严重纠结症的小伙伴来说,也多一些时间去搭配~
3、款式很多,若你是纠结之人,可以请工作人员给点建议帮忙搭配,反正只要觉得还不错就不要犹豫了,因为选择衣服款式和花色真的太浪费时间了,其实只是一种体验嘛~
4、 日本 人很有时间观念的,所以一定在预约的时间到达,不要迟到,若要取消预约也要通知店家~
5、可选的套餐有很多种,如果只是体验没必要选择很贵,普通的5000日元的正装套餐就好,请自备日元现金~
6、穿戴当天带上随身贵重的物品就好,其他东西一起寄存在租赁店,很安全~

关于入境卡和申告单:
注意:
一定要用日文或者英文填写,建议都填英文拼音!申告单的A面除了基本信息外,如果都填的“否”,B面就不必填写了。

网上搜罗了一个样本给你们↓↓↓

关于网络:
选择手机卡和移动WIFI纯属个人喜好,没有可比性,只要方便就好~

1、手机卡:
出境游我从始至终都偏向电话卡,原因只有一个→方便喽!这次选择的4G达摩卡Docomo太好用了,网速很快,套餐也很划算(122人民币→13天 3.2GB 4G流量+无线3G流量 三合一免剪卡)

2、移动WIFI:
因为朋友的国产手机只有最多8天的套餐,所以我们又额外租了一个移动WIFI,网速也是超快的(12元/天,500元押金),你可以选择出发前邮寄,或者机场自取。

关于赏枫前线:
有时候会觉得 日本 是一个有魅力有魔力的国度,好像每个季节都有她独特的景色,春天的樱花,夏天的绿意,秋天的红叶,冬季的白雪。而每年的春季和秋季都是 日本 赏樱赏枫的最佳季节。樱花由温暖的南端向北方逐渐绽放,红叶则由 北海道东北 一带一路向南见顷,赏枫的最佳时间大概是每年的十一月中旬至十二月中旬, 北海道 会更早一些(十月上旬就接力开跑了),不过每年的预测时间不一样,有准备前往的朋友可以提早关注 日本 官方发布的樱花前线和红叶前线,这是很有必要的,包括各个城市花开和红叶顷的时间都清楚的标明。
如果错过了今年上半年的樱花季也不要紧,下半年的红叶一样美美哒,韵味十足。

关于泡汤:
日本 的泡汤基本都是男女分开的,没错,全裸,必须全裸!绝对没有穿泳衣的说法!(收行李的时候你的泳衣可以从行李箱扔出去了~)
进去要先坐在凳子上用淋浴冲洗干净身体,然后再进入温泉浸泡,女性要把头发扎起来,不能讲毛巾带入浴池,最好顶在头上比较方便。
其次,小情侣小夫妻可以选择自带风吕的房间,同样也是裸浴,只是有了私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