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等一个季节,等一个深秋——初见霓虹,你的样子

鹤冈八幡宫
爸妈一路牵着的小萝莉,盛装出席。

又捕捉到一只混血小萝莉,萌萌哒~

秋冬季节的 日本 ,傍晚四点半左右就日落,所以当我们离开八幡宫的时候天色渐暗。
搭上江之电往反方向,走,去朝圣地。

日落降至,电车沿着湘 南海 岸前行,窗外的景色棒呆了,为了能赴一场视觉盛宴,我们决意在七里滨下车。

七里滨
或许你熟悉的 镰仓 是那部饱含青春的《灌篮高手》,而真正让我感受到 镰仓 安静且恬淡的温度,却是那部每一帧都是温情的《海街日记》。

我想,是枝裕和一定是一个内心无比温柔的治愈系大叔,要不怎么会把电影里的每一个镜头都传达的如此柔软细腻,电影的色调与小镇的生活一样悠长,温暖又治愈。像一本日记一样,没有波澜起伏的情绪,只是平淡的缓缓叙事,只是细水长流的温情。

仲夏、老屋、木门窗、梅子酒、沙丁鱼、海猫食堂、烟火、樱花隧道、 紫阳 花、海边、四姐妹、亲情.....

娓娓道来的生活故事,简单、干净、平淡、温馨,告诉你这才是生活。

《海街日记》平淡得简直让人不想结束,而此刻,我就在 镰仓

衬着日落后的晚霞,长长的海岸线,没有喧嚣的七里滨美得无法言语,整个世界的节奏都随之慢了下来。
不经意间,我似乎路过了熟悉又陌生的场景。
镰仓 的安静和四姐妹温柔的感情,最后,都堆积成随着海风轻轻拍打过来的浪花。

一抬头,我发现了一个比想象中更加美好的 镰仓

七里滨
沿着海边步行一个站去“命运的路口”,即便没有晴朗天空下的日式小清晰色调,也是有很容易让人沉醉的夜色相伴呀!

镰仓高校前站
镰仓 高校前站,致那些年的青春。
当你终于来到承载着我们这一代人童年记忆的平交道口,是不是瞬间热泪盈眶啊,那些年,我们再也回不去的青春。

讲真,即便没有热血青春的存在,这也称得上是一个美丽的小小的景致。
弥漫着海水湿气的湘 南海 岸,即便是夜晚,也挡不住那股温柔到骨子里的深情。
风吹得恰到好处,只是静静地站在路口,无需言语,一曲《直到世界的尽头》勾起了我曾经的幻想,那群青春少年的脸庞,似乎从未远去.......

海边飞驰的白衣美男流川枫,顶着一头红毛的樱木花道,还有远方挥手微笑的赤木晴子......

镰仓高校前站

日本 人爱吃炸猪排,到底有多爱?
其实日式猪排是一道常见的小吃,但也根本算不上是传统的和食。
(毕竟只听名字就觉得和西方文化脱不了关系嘛~)

日本 人传统上是不吃任何肉类的,在明治时期逐渐开放肉食禁令后,来自以牛肉、猪肉为主要食材的西方饮食文化开始逐渐涌入 日本
据说“炸猪排”和“胜利”的日语发音有同音之妙,所以, 日本 人爱吃这道菜,除了的的确确美味之外,也有暗示胜利的象征,有重要比赛或考试前他们都会准备猪排饭讨个吉利,为自己和亲友加油打气。

终于,在等待猪排抬上桌之前,我需要认真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把芝麻碾碎,然后配上自己喜欢的酱汁!

名代猪排
说到正宗的日式炸猪排,酱汁的功劳不可小觑。眼前的三个茶色罐子里装着你要调配的酱料,口味按个人喜好调制。
But,
像梁老芳这样“好奇心爆棚”的人,不用怀疑,我们的碗里一定是加了三种口味的“混合型”酱汁,味道酸酸甜甜的,口感确实还不错啦!

#所以,好奇也并不一定害死猫哟#

名代猪排
日本 人再一次以油炸物证明了他们是一个“变态”的民族,东西表面几乎看不出多油的痕迹。

猪肉切的很厚,可是薄薄的酥脆金黄面衣完全把鲜嫩的肉汁和几乎融化的脂肪包裹在其中,再加上旁边的一堆高丽菜,蘸着特有的酸甜口味酱汁,这简直就是一道无瑕疵的美食嘛。

可是,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会腻.......
因此,你们大概不能想象,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们又再一次吃到生!无!可!恋!!!

名代猪排

气温骤变,受到冷空气影响,明天的 东京 会非常非常冷!
(最高温度由21℃直降到8℃,你说冷不冷!!)

街头漫步,寒风吹得人直打哆嗦,原来在如此寒冷的夜里,也是可以有好心情去感受五光十色的夜啊!

新宿
只是随便抓个路人帮忙拍张合照,如此美景下,我们想不美也同样很难啊!

新宿
我一定会记得我在 东京 吹风的那个夜晚。
趁着亮灯,感觉整个人都bulingbuling的~

新宿

夜晚的街道也和白天没差,同样热闹。
街头艺人也终于有机会放声高歌,无论他的歌声能否打动你.....
但,一定值得你留步。

新宿
镜头下 东京 夜晚的街道,每一个定格画面都在诉说这个城市的故事。
当你站在人流涌动的街头,看着形形色色的身影从你眼前掠过,喧嚣的画面里,不同的人带着不同的表情和情绪。
不管这一天我们都经历了什么,那一刻的心情都应该是异常平静的。
因为烦躁的人,都去买醉了!

新宿
新宿街口,十年如一日的繁忙。

新宿
暴走东京,不妨去浅草寺为前世今生许一个愿
记忆中的 日本 ,总是有一些只听名字就觉得很美很浪漫的地方。
箱根仙台 、青森、伊豆、 小樽 、留萌、美瑛、和歌山、 鹿儿岛奈良 、南风原、花卷、山梨.......
细数起来就没完没了了,要不信你们自己读一遍,是不是小清新元素依旧,只闻其名就心生向往。

话说回 东京 嘛,在这个世界级的繁华大都市里,原本觉得怎么也不可能发生如《 东京 爱情故事》这般的轰轰烈烈、刻苦铭心。
因为 东京 人总是以一张“冷漠脸”疾步如风的从你身边闪过,生活步调紧凑,苦逼的加班,虽不能感同身受,但听起来就觉得很累。
但,对我而言,
能够成为这繁忙喧嚣里一股清流的,大概还是这些听起来像一首诗那么美好的地名。
代代木、浅草、日暮里、上野、六本木、秋叶原、光之丘、麻布十番......
东京 ,什么样的爱情故事都是有可能在这里发生的!!

比方说,去浅草寺!

浅草寺
著名的“浅草九重”炸馒头,早餐还是午餐傻傻分不清。
反正在 日本 的那些日子,我们要不就是两三餐并一餐,要不就是一餐撑死!!

雷门的全名亦称“风神雷神门”,是 日本 的门脸,也是浅草的象征。
正门入口处左右两边的风神雷神二将很是威武,加之这盏巨大醒目的灯笼,为浅草寺增添了几分霸气。

浅草寺
东京 的确不比 京都 ,走几步就一寺庙。
因此,浅草寺作为 东京 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名声和威 望都 是有目共睹的。

或许,这样子的照片就是对浅草寺最好的诠释吧——
中心人物突出+“浅草寺”字样+密密麻麻的人流“背景”!!!

反正我是到此一游了,嘤嘤嘤~

浅草寺
寺内的建筑群不凡,虽谈不上什么金碧辉煌,却也是很有韵味的呀。
浅草寺的福袋小有名气,信徒们不妨为亲朋好友带几个,当做小小伴手礼也是不错的哟!

主殿的正前方挤满了烧香祈福的人,你可以买上一束,虔诚参拜。
乍一看,好像一群人在群魔乱舞!!!
为了凑热闹,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跳到人群中,反正也不懂太多礼数,所以只能跟着人群有样学样,此刻站在香炉边你只需要认真地做一件事———熏香!!!
是的,熏香!!!
把香炉里飘出来的烟雾往自己身上扑,拍拍头,拍拍脚,拍拍肩,据说被熏过的地方都会痊愈,借着这些烟雾缭绕的香气为自己祈福吧!

浅草寺
在来 日本 之前我一直有一个小小心愿,便是到浅草寺求签祈福。作为 东京 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何否不为自己来一场前世今生的许愿呢?

寺内一侧的空地上飞来一群鸽子,小家伙们实在太可爱了!
不为别的,就冲着咱们今天的外套是一个色系,我也一定要凑个热闹,和你们来张集体照啊!!

鸽子:“这家伙巨丑!是巨婴吧!大家快快散开!”
我:“看我手上,有好东 西和 你们分享哟!先到先得!”
鸽子:“哇哦,我的我的,妹子你太可爱了......我。来。了!!”
我:“哈哈哈,啥也没有,我其实只是单纯的想要一张“合照”而已!!”
。。。。。。。。。。。。。。。
鸽子:“哼,小骗子!!!别以为你穿了件同款就想蹭脸熟!!”

————————拍张照真心不容易!!

#套路,全是套路#

浅草寺
再次强调,那天的 东京 真的是气温骤变,大概就只有几度的样子吧。
出门前我们把所有厚重且能保暖的东西都裹在身上了,但还是觉得很冷。
冷到下一秒天空便要飘雪的节奏,冷到饿着肚子已经寸步难行,冷到我想原地跳舞来取暖.............
好了,大概就是这些,反正我的形容词也用完了,是真的很冷就对了。

不信你们自己看。。。。。(下图)↓↓↓↓
照片里的大爷穿着羽绒服,连墨镜都戴上了!
(虽然,戴墨镜确实不足以称得上是一个能证明“有多冷”的有力证据啦,but,我还是想要强调,谁说眼睛不需要防寒!!)

相信我,如果那一刻,照片里的妹子披上羽绒服,自信的戴上墨镜,指着远处的晴空塔拍下的照片一定是存在违和感的。
那么重点来了,
要想美美的留下这一刻,关键的关键是——
脱!衣!服!!!

#论拍照装X的重要性#

浅草寺
浅草寺的附近有许多人力黄包车在招揽生意,大多都是穿着 日本 传统服饰的年轻力壮小伙,而坐车的人也都是外国游客或者穿着和服的姑娘,这样的画面看上起刚刚好,似乎一切都回到了 日本 曾经那个慢行的年代。

东京
无人不知的霓虹鲷鱼烧,形状嘛,就是做成了长得像鲷鱼的和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