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等一个季节,等一个深秋——初见霓虹,你的样子

这一站,京都——与初识有关的记忆
离开 箱根 ,一路西行,那天阳光甚好,如同我的心情这般。
终于, 关西 的第一站, 京都

到达 京都 已然是下午三点的事情了,我们入住的青旅不是在繁华的街区,而是位于南区东的九条河边町。
巷子尽头的矮房子,确实不如豪华的大酒店醒目夺人眼球。
但却温暖得让人似乎找到了归宿。
—— ——来自两个 台湾 小哥的热情!

京都旅馆
讲真, 京都 的街道总能让我联想到初恋的感觉。
干净,单纯,却也带着心底最初的美好。

虽说这里的街道和楼房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电线杆也杂乱的失去了章法。
也正因如此,这带有最原始味道的 京都 才是我心中 日本 该有的样子嘛。

即便你只是无意间经过别人家门外,普普通通的街道都似乎韵味十足啊。

京都
伏见稻荷 大社京都 市内香火最盛的神社,也是连续几年来外国游客造访 日本 名列第一的景点。
掌管着钱粮,保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便是社内主祭的稻荷神。

传说, 京都 是狐狸, 奈良 是鹿, 大阪 是老鼠,这三种动物一起镇守 关西 地区。
而你不知道的是,这里的稻荷神就是狐狸君。

话说在 中国 ,狐狸是一种特别不讨喜的动物。
而来到 日本 ,摇身一变的狐狸,成为了受万人供奉的大神。

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 ,几乎所有的神社都会设有一个这样的洗手池。
在参拜前,用旁边的长柄木勺舀一瓢水,来洗净自己的双手和漱口,以表示对神灵的尊敬。
但是,以表敬意就好,漱口水可千万不要喝下啊!!!

伏见稻荷大社

随处可见,各种鸟居绘马(许愿牌)!
你若诚心,安静而虔诚的许一个愿吧!

绘马是 日本 人用来许愿的一种形式,在木牌上虔心地写上自己的愿望,在神灵前祈求供奉,以得到庇佑。

日本 人认为狐仙是存在于神社中的,只是看不见而已。
因此,以狐狸为造型的绘马看上去也是可爱至极啊,大家发挥着各自惊人的绘画天分!

伏见稻荷大社
其实,比起稻荷 大社 本身,这里最出名的却是主殿后 大名 鼎鼎的千本鸟居。
鸟居是 日本 神社的建筑物, 日本 的所有神社都可以看得到,相传它代表神界的入口,算是一种结界吧,用来区分人类与神界的世俗界。

伏见稻荷 大社 因为掌管着钱粮,香火鼎盛,许多香客都到此为自己、家人、公司祈福。
久而久之,捐建的鸟居就越来越多。
据说,目前已经有上万座的鸟居在此,密密麻麻的绵延稻荷山数公里,呈现出我们所看到的鸟居长廊。
如此壮观景致,如果全程走下来的话,大概需要三四个小时。

伏见稻荷大社

在这个赏枫时节,不以红叶见长的稻荷 大社 ,也同样有着属于自己最独特的一抹红。

神社的出口有一段很长的小吃街,因为没吃午饭的缘故,索性连晚餐也一并解决了。
照片拍了很多,就是任性得一张都不想发!!!

杂七杂八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食物,章鱼小丸子、大烤串、炸鸡......
但是,真心都不好吃!!!
果然,所有的景区商业街的美食都只是just soso而已啦......

伏见稻荷大社
说到 京都 最繁华的地段,那当然是四条河原町。
这一定是这个安静的城市里极其少见的喧嚣之地。

四条河原町
古寺、庭院、旧街、矮房、拉面、料理,这些无疑都是对 京都 最靠谱的词儿了。
而除了这些,你最应该知道的却是鸭川。

鸭川是流经 京都 市内一条非常美丽的河流,也是 京都 的生命之河,对于这座有着千年情仇的古都,或许鸭川才是 京都 的灵魂吧!
那么,倘若你是初到之人,咱们的 京都 之旅可以从鸭川说起。

鸭川
据说夏天在鸭川边纳凉才可谓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附近的酒家都会向外撑起两层高的平台,搭建在河流的上方,用竹席铺地,让人们在炎热的夏季享受美食佳景。这就是 京都 特有的饮食文化——川床料理(纳凉床),只有在夏季的时候才能感受得到哟。

那除了川床,你还可以在这里感受些什么?
在气候温暖的日子里,假如你有时间,不妨沿着鸭川走上一段,或许你会对这里留有更深的印象。
即便呆呆地闲坐,也不会觉得枯燥无味,毕竟这里有许多可爱的场景不间断的在上演。
骑车、跑步、晒太阳、遛狗、看书、聊天、野餐,当然还有谈情说爱。

不得不说,鸭川边的恋人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那么多啊!!
活该赤裸裸的被塞了一大口狗粮!!

在鸭川边那一排亮灯的房子,便是先斗町靠河边的酒楼。
位于四条大桥边与鸭川平行的先斗町,过去在 京都 算是有名的花街,如今却衍变为具有 日本 风味的美食街。
所以,来这里的目的应该还是决绝晚餐问题咯!

先斗町
古色古香的石板路,既狭窄又很有味道,也算是颇有风情的老街之一。
大概除了这些日式的建筑物本身,这里的夜晚才是值得你宿醉的好去处吧。

两旁的居酒屋、餐馆、小酒吧,琳琅满目。
对于我们这种对食物偶尔呈现出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真的是要了老命啊!

忍不住说一说怀石料理,这个代表着 京都 高端饮食文化的料理。
无论是从摆盘、上菜顺序、食物本身来说,都是极其讲究的。
当时下定决心是一定要体验的,走了一圈基本了解了行情,普通的怀石料理人均四五百大洋是必须的。
而精致的体验嘛,大概也就人均人民币两千左右啦!!!!!
。。。。。。。。。。
所以,这可以成为我们最后什么都没吃的原因吗?

先斗町

橱窗里的小摆设。

转角处遇到一家有格调的花店,瞬间带着自己的少女心坠入花海。
所以,你知道我对花店一直有着浓浓情结的故事吗?

四条河原町

嘿,叫你呢!——穿和服的姑娘,请留步!
如果你读过 日本 作家写的书,也一定或多或少的会对 京都 这个地方留有印象,而他们笔下温婉娴熟的女子,大都穿着和服,婀娜地行走在 京都 百年的石板路上,那样的场景也是很令人遐想的,至少令我遐想!

因此,对我而言,来 京都 ,一件正儿八经的事儿——
便是穿着和服行走在充满 日本 风情的石板路上,感受最独特的古韵 京都

京都 是整个 日本 可以在大街上看到和服最多的地方,租赁店也是多到让你无从下手,最终还是选择了冈本,因为分店比较多嘛。
红叶季和樱花季都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以至于我提前半个月就预订和服,已经没有很好的时间选择了,无奈只能预约到12点。

冈本织物店 本店
首先,变身之旅开启之前,我们先来说一说选衣服吧!
5000日元的正装套餐包括:和服+内衬衣+腰带+手提包+草屐+白色布袜,发型单独收费500日元。
和服的款式多不胜数,对于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绝对是致命伤!!

讲真,我们前前后后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在挑衣服!!
(女生真的很麻烦呀,总是把时间浪费在你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情上!)

其次, 日本 人的服务不是吹牛的,不仅友善,关键还很有修养啊,就算我们再纠结再磨时间,她们都是微笑以待,给你最诚恳的建议。

冈本织物店 本店
之后,和你们说一说穿和服的事儿!
日本 和服的穿戴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繁琐的事情,繁琐到即便我只用站在那里充当衣架子,也累到无以言语。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为你穿戴,从内衬到腰带,每一个步骤感觉都好精细好娴熟呀。待你被包裹得如同肉粽一般严严实实,便是你穿戴完毕之时。
可真的一点儿都不简单呢!

变身前来一张!

冈本织物店 本店
变身后也就这样啦!!

毫无疑问的来到距离冈本总店最近的地方,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音羽山的山腰,是 京都 最古老的古刹,而要说到她的历史,可是比 京都 的历史还要长呢。

穿上和服之后走路确实有些放不开,迈着小碎步优雅的前行,还得时刻提醒自己挺直了腰杆,完全颠覆了平日女汉子的形象,瞬间觉得自己淑女的太不像话,万万没想到我也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什么?
因为下一秒我们就是那么自然的被要求合影了!!!

当然,像我们这样身穿和服,前来赏枫的人比比皆是,也许是当地人,也许是游客.....
这都无妨,和服与古寺的搭配让人赏心悦目,我们要的不就是这个氛围和景致,
不是吗?

清水寺
深秋时节,红叶满山的清水寺,一切的美景都尽收眼底,而眼下烂漫的枫叶,即将红遍整个 京都
在你迈着小碎步优雅前行之时,请时刻保持微笑。
时刻谨记:你是焦点,你是焦点。

清水寺

平日里去一些旅游景点,总是会担心因为人山人海而影响了看风景的心情。
京都 的那些日子,每一天,每一个景点,满眼看见的都是人流,赏枫季似乎真的把全世界的旅行者们都聚集到了 京都
可是说来也奇怪,我总能在人群中找到一刻静谧,寻得一处绝景。
恍然间发现,原来那份意境依然还在。

大家你看你的,我看我的,只要不做出有违常理的坏行为,一点儿也不影响各自的心情。

清水寺

在清水寺里深藏着一个祈求良缘的好去处——地主神社。
京都 最古老的结缘神社,也就是 日本 的月老庙吧!

据说,地主神社的历史比清水寺还要早。
据说,在地主神社求恋爱求姻缘非常的灵验。
据说,喝了“姻缘泉”里的水,便能结成美满的姻缘。
据说,神社内的两块“恋爱占卜石”就是当中的主角,只要闭上眼睛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摸一下,愿望就会达成了,表示你可以觅得真爱。

然而,说了那么多,我根本就没有去嘛!!!!!
感觉真是亏大了!!!!
哈哈哈哈哈~

地主神社
清水寺的红叶,真的是“红疯了”的节奏,红得似火,秋日美景无非不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