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摩托车上的越南——8日自由行(富国岛大叻美奈胡志明)

水族馆有美人鱼表演。

游乐园很小。项目也不多。但是其实想要的都能找到,跳楼机过山车,旋转木马童话屋,室内游戏厅影厅。。。

这是shuttle bus的时刻表。我们坐着11点的车过来,坐着16:10的车回市中心…

晚餐在酒店旁边的一个烧烤摊吃了。牛肉炒面是真的好吃。

这个烤鱼就有点一言难尽了。

这个青蛙就恶心到我了。。。天知道为什么不剥皮啊!耐着性子吃了半盘。

当地小哥哥路过我的时候,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至今难忘

在大叻究竟穿什么好 🤔
一早7:25的飞机,5:15起床,5:50出门,6就到了机场。依旧是让房东帮忙叫的出租车。10万 越南 盾。

在机场吃了一顿 汉堡

一切顺利到达胡志明。

坐上公交车152路去范五老街(5 越南 盾/人)B6站台。这是机场外面最便宜的公交车了。

futa不能存行李。原计划夜巴(12pm)变成了中午12点am的巴士。很气,对futa的印象很差!工作人员连英语都不会!

巴士是分上下铺的,建议晕车的坐车头下层,或者车头上层,总之不要坐车尾。

班次很多,所以不怕买不到票。

吃了顿午饭,胡志明的pho没有 富国岛 的好吃。顺便临时预定下一晚上的住宿。

胡志明去 大叻 ,先上一辆小车车,到郊区,然后换大车车。13才开车,19点才到…

休息站的时候,会提供公共人字拖。。。居然还大家都会穿。。。这。。。不嫌脏吗。。。

到的是 大叻 大巴站,离市区还挺远。可以乘坐免费的小车车送到市里。
大叻 温度比较低,但是也不至于穿羽绒服吧…我都震惊了。

城市很繁华,看起来比胡志明还要西化的多。住的酒店需要押护照

出来逛一下夜市。这边都喝豆浆,是炼乳+糖+豆浆,味道可甜了,不过很好喝。

恐怖的夜市。人无敌多。

越南 煎饼,脆脆的,还挺好吃。是用米粉做的皮。

吃了一顿烧烤。坑死人的烧烤。就点了一点点,居然花了300 越南 盾!

这家店就觉得很厉害,怎么做到绿的如此无瑕疵,如此一致!

谜一样的羽绒服销售点。

第二天起床后,安排了路线。租了酒店的摩托车出行。150 越南 盾一天,酒店是按照24小时算的一天,而且其实没有那么严格抠时间。

我们先去了天主教堂。

不能入内。

接着我们去了疯屋子。停车要收费,5 越南 盾,门票50 越南 盾/人。

有点饿了,先吃个 三明 治。

疯屋子是酒店。早点预订其实也挺便宜的。我当时定晚了,只剩下豪华家庭间。。。所以没有住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