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山水浓情处,阳朔把酒欢

Day2 公寓有厨房,那就自己露一手

感谢自己良好的生物钟,无论是在 东南亚 海岛度假,还是在国内徒步旅行,都能让我准时的在早上7点钟醒来,洗漱好之后走出公寓所在的乌藤巷,惊奇的发现连街边卖粉的早餐店都没有开门,而且昨天跟楼下的葡萄人家客栈,已经谈好了租电动车的价格,然鹅也没有开门,瞬间郁闷~生物钟你就不能让我再多睡一个小时吗。

磨磨唧唧差不多将近8点的样子,巷子口的这家 桂林 米粉店的阿婆才慢腾腾的打开门,很多网友都说在这边吃米粉,是真心区分当地人价格和游客价的,当地人用方言说话时有暗号的,其实这种事情听到后也是干生气,没用的。他们家的米粉一般在8元-15元不等,也区分二两和三两,即小份和大份,最值得吃的自然非 桂林 米粉和螺蛳粉莫属啦。

吃完早餐葡萄人家也开门了,交钱后骑上我的电驴,往隧道方向去,图片左边较高的建筑叫做“戏楼”,究竟是干嘛用的没搞懂,但是这里有三个重要地标,超市,汽车站。十里画廊。

戏楼刚好处在红绿灯的一角,从这个方向过斑马线往前走大约300米就是汽车站,去 阳朔 高铁站、 桂林 机场及周边县市的班车都在那里买票上车;而从汽车站继续往前走1-200米的样子,就是十里画廊的入口,所以这个景点也是我昨天在汽车站下车就看到了。

这家综合大型超市,就位于戏楼下面,看到这个红牌子就是喽,坐电梯下负一楼。小波在这儿着重说一下,在去往 西街 的路上,也是便民菜市场的,规模也很大,当地人都去买肉买菜什么的,当然也有各个品种的芒果、菠萝蜜、黑布李等,但是绝对的不够秤!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 西街 步行街或者菜市场购买水果,超市里水果品种还是蛮多的。

三击666~因为太过强大,所以无需解释,这是乘坐电梯下负一楼后,在超市入口处看到的。离不开洋快餐一族的同学们不用担心, 西街 步行街上K某某、M某某、pizza某某都是有的哈。

超市与我们住的家庭公寓是在一条主街上的,距离约1.2公里,有电驴的陪伴那是跑的相当快,回来后二位大仙已经起床,最近热播的两部宫廷大局,又可以快乐的追起来了。

餐桌有六把椅子,然后每个卧室拿走了一把,一会儿三个人在这儿吃饭肯定是绰绰有余,关键是我们也做不了那么多菜呀。这里来说一下公寓的采光问题,由于前面和后面都有别的住宅楼,而且楼间距真的很小,所以位于三楼的公寓,采光并不好。

两张1.8米的大床,主卧室比较大一些,里面还有个小的卫生间,同样有热水器阔以洗澡,次卧要相对小一点点,都有空调~整洁程度还是很满意的。

房东确实很贴心,在门口张贴了一张特别特别大的 阳朔 及周边旅游地图,鞋柜上面还放了不同景区的宣传册子,可以参考,不懂的也可以问他,路线怎么走最节省时间,毕竟是当地人嘛,可以给出一些不错的建议。

厨房达人一定是最关心厨房配置的,整洁程度先给个好评,看得出确实是新房子,冰箱没有异味。
燃气灶没法用,只有旁边的电磁炉,炒菜还算给力,但是无论如何没有燃气给力。
一个炒锅+一个蒸煮锅+一个电饭锅+砧板,菜刀,碗,盘子都有
食用油房东也有准备,但不算太多,酱油、醋等都是没有的,是我早上去超市自己买的
所以要下厨的,提前一天一定要查看好厨房有什么,缺什么,去附近的超市一站购齐

这个算是当天中午的硬菜了,配上米饭吃味道杠杠滴,猪小排一共买了22块钱的,刚好一盘,个人觉得卖相还是可以的,就是少了生菜打底的装饰,喜欢的双击点赞,给个好评再走。

超市里的蔬菜还是蛮便宜的,当天在超市买肉、菜、大桶矿泉水、饮料、水果等一共花费70多块,这顿超级家庭化的午餐大约还不到40块,超值啦有木有。(忘了说了,葱姜蒜辣椒,都没有的哈,自己去超市买,基本上5毛钱一头大蒜,1块钱一根 山东 大葱,不喜欢下厨的索性还是pass过这一段吧)

Day2 千古情外场这样才能玩出花

午饭过后收拾好厨房卫生,刚好可以卡着下午1点 桂林 千古情开门迎客的时间入园。从我们公寓如果直接步行去景区的话,还是有段距离的,所以住在 西街 附近的同学,还是建议打的或骑电动车前往哦。

桂林 千古情分为普通观众席票和贵宾区席,分别为260元和270元,所以买什么样的坐席自己定夺,而且现在都支持网上购票哦!千古情官网或者各大OTA网站以前购买会比在景区现场售票处稍微便宜一点点,由于现在都是实名制购票,小伙伴们一定带好身份证,入园检票时是会查验身份证的。

游客接待中心的小哥哥小姐姐身着苗族服饰,在这儿可以向他们索要一份当天外场节目的演出时间表,他们会毫不吝啬的把千古情好玩的好看的东西全都告诉你。

桂林 千古情整体面积并不算特别大,因此在整个行程中预留半天的时间足矣。其中1号剧院为演出,3号秘境是休闲餐饮区,4号海湾是水上分人的表演,其余外场的演出,基本就集中在 阳朔 风情街周边,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对应的地方,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跟着客流走就行。

刚刚入园不久,就听到锣鼓声和一阵阵的欢呼喝彩声,寻着声音一路过去,就像古时候的街头杂耍类似, 桂林 当地的民间杂耍引来了游客的阵阵欢呼,拍手叫绝。顶碗、汽油喷火等节目精彩绝伦,看得我们这三只目瞪口呆。

进入 阳朔 古村,仿佛进入了热闹的街巷,妈妈的糕点、爷爷的酒缸……看到这些作坊,便唤起了自己儿时的记忆,味蕾中品尝到了家的味道,让你拾起儿时的记忆碎片。顷刻间儿时的乐事在脑海里浮现。

古村里的这家乐器店,先行剧透一下,小姐姐长得很漂流呦,只要你能叫上名字的乐器这里都有,各式各样的手鼓,木吉他,小哥哥小姐姐在门口拍着手鼓,不用猜,你也会情不自禁的跟着哼起歌来“期待着你的归来,我的小宝贝……”

古街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店,那里有许多可爱的小玩意儿,有陶瓷的,木制的,要不要考虑买一个送给家里的熊孩子或是送给你心中的她?看这只可爱的狗狗,本以为是只普通的玩偶,没成想竟是橡皮泥手工捏造的,然后后期加工定型,厉害了厉害了。

抖音上火了整个 中国 的摔碗酒,自然不能放过它,干了酒把碗摔在那,这次就是一“酒”泯恩仇了。当地苗家酿的酒度数不尽相同,从普通的糯米酒到三花醇,还有度数较低的梅子酒和桃花酒,5块钱一碗,随便挑选,一旁的LH笑着说,小波你可别被当地的小姐姐灌醉了~

在奇妙街,各种各样妙趣横生的项目,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倒屋让你玩到怀疑人生,这种奇特又滑稽的设计让你仿佛在天花板上行走,体验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还有鬼屋,玩心跳,玩刺激,胆小者可要慎重呀,传说中的人吓人吓死人,小波我是没敢进去。

奇妙屋的外围有很多玩乐摊位,黄色的橡皮球弹性极大,轻轻的,我说三遍~轻轻的丢出去,丢进红碗是大奖,玩球高手你们去试一下,图上的真心是我丢进去的。

阳朔 古村一条街走到尽头,就是1号大剧院,现在时间还早,等着3点半的演出,然鹅9月初的 阳朔 还是很热的,尤其是不下雨的太阳天,左转去3号秘境休息一下下。

进来之后瞬间感觉温度下降了20度,进门有有个很小资的书吧,还不及张眼看,鼻子就闻到一股只有书籍才特有的油墨香,使爱读书的人浑身起一种莫名的兴奋,如同饥饿的人闻到面包的香味,孩子们也在如饥似渴的读着书。

这里有一个清明上河图电影馆,本来不想进去的,LH和tao执意要进去,所以我也只好跟进去瞧一眼吧。
这次我又错了,巨大的屏幕上,将《清明上河图》展现的淋漓尽致,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在颤动,能清楚的看到清明上河图上流动的河水,仿佛置身其中。

在风情街,民族快闪秀算是特别值得期待的一场演员与游客互动的演出,穿着漂亮服装的小姐姐们热情的跳着当地的舞蹈,时不时的和游客互动,在千古情,你不会感到丝毫的疲惫。各种各样的舞蹈,会让你陶醉其中,情不自禁的身体就跟着舞动了。前方高能剧透:演出开始前会有八个高达帅气又威猛的安保小哥哥,穿着警服,然而快闪开始后他们竟然是演员!一下子跳入民族秀的行列中,瞬间撕掉外面的衣服,里面竟也是鲜艳好看的民族服装。

又是锣鼓声,好戏还没有结束,我们三只的兴趣丝毫没有减退,随着人群过去,完全让我眼前一亮,在千古情广场上演了“一出好戏”,秦兵巡城,看这一个个严肃威猛的士兵,除了秦兵点将,还有灵渠点兵,一个个士兵精神抖擞,豪迈万丈,诉说着秦朝的丰功伟绩。让你对历史中的文化因素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PS看完15点这场灵渠点兵后,正前方就是千古情大剧场,可直接随着大部队进场,验票,等待15点30的千古情大型演出)

好戏不断,4点半千古情表演结束后,可直接去四号港湾,正在上演一场震撼人心的表演——空中飞人,玩的就是刺激,要的就是心跳。水上漫步、喷射上天、飞鱼入水、连续空翻……脚下的两个水柱像风火轮一般,拖着人在水上舞蹈,水上飞人看上去非常的炫酷,但对表演人员来说这项项目有着很大的危险系数,其需要专业的训练和指导,每一个表演人员都在向游客毫无瑕疵的表演,力求完美,我们也应该感谢这些表演人员,向他们致谢。同时,带相机拍照的游客可不要离表演太近了,除非你想成为“诗人”喽!

若是水还能有看够,接下来的泼水节,自然就阔以上场大显身手了,想泼多少泼多少,想泼谁就泼谁,小朋友们在这里撒欢儿,玩的是不亦乐乎!

天色渐晚,循着地图走,来到绣楼广场,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正赶上莫老爷在为自己的女儿抛绣球招女婿呢,这里可不止山美水美,这里的人也美着呢,这莫老爷的女儿水灵漂亮,不知道一会儿高兴了哪位幸运儿。过一会儿楼上的大喊“时辰已到,抛绣球开始”,楼下的游客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一旁的小女孩儿也全神贯注的盯着绣球,咦!好像不对,我是个女生,打扰了打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