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其他

仰望蜀山之王,心中的神山----重装穿越贡嘎

晒着太阳,终于可以把帐篷晒干装背包了,还记得,我们昨晚由于吃饭吃到一半 大家没吃饱,瓶子早上告诉我们做梦都还在吃着肉,哈哈哈哈哈

一路拍照一路的看风景,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下午的时候开始下雨,中间还下了一下阵的冰雹,今天由于速度不一致分队走的,前队五个人,后队五个人,但是走到一半的时候我们五个人也分开走了,确实因为一直慢慢走背包压在身上感觉体力消耗有些大所以就先走了到前面等。我和鱼刺到岔路口的时候,就是贡嘎寺收门票的地方前面苍狼他们几经走了,等着后面的队友,天渐渐的黑了。在那一刻有担心,也有些不安,也许不该分开走, 我们5个本来就是一起的,洋芋还一直念着不抛弃不放弃,唯一安心的就是这一路来有很多马帮,而且只有一条路,这也是经验吧天快黑的时候大家汇合,然后一起到贡嘎寺,一路无话。
        值得一说的是,瓶子今晚生日,我们把所有的吃的拿了出来,决定给瓶子好好过生日,不得不说我们的吃的还是很多的,还有牛肉,红烧肉,酥肉,白萝卜,洋葱,挂面·······结果,瓶子说就想吃泡面,于是大家围在一起好好的吃了泡面,还加了紫菜,那个味道,真的是难忘啊我和洋芋都适应不了。在一个斜坡上搭的帐篷,这就导致了我一晚都感觉自己在向下滑。
        早早的起床,只为了看看贡嘎。可是云很厚,雾很大。

悻悻的走回了营地,也许是心不诚,我们历尽千难万险终究没有能看到你的容颜么,吃过早饭慢慢的开始收拾,就要拔营离开了心中总有着期盼,也许是上天的眷顾,也许是等待的声音让你听到,终于露出了你的脸,在蓝天下那样的纯净,那样的圣洁,义无反顾的拿上相机留下你容颜。

D6,贡嘎寺-下子梅村-(坐车)-子梅垭口-(坐车)-巴王海。         由于时间的安排,明天我们要出山,所以经过我们商量,今天依然分队,苍狼,小闲,石头,公子直接贡嘎寺走到巴王海,我们一行六人徒步到下子梅村然后坐车上子梅垭口然后到巴王海。结果大大蹦蹦跳跳就走到了下子梅村,真的是怀疑我们的体力怎么这么好呢?

好好的珠扎(我们的司机)商量了下让他带我们在上子梅村吃个米饭,好久没有吃米饭了,大家一直在念叨第二天掉了的那袋米:如果可以吃个米饭多好,要是找个榨菜配个稀饭就好了,要是有个稀饭就满足了············

大米饭真心的香啊,还有点小肉粒也不能放过。

吃过香喷喷的米饭,坐着车子行驶在这样的路上,慢慢的接近山顶,看到雪山就像一幅水墨丹青的画卷,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值得了,旅途,每个人选择的方式不一样,看到的风景不一样,只是我们再路上的心是一样的,在路上有太多的情况,有太多的难以预料,那么我们要保持一颗看风景的心。
        司机师傅人很好,在快到山顶的时候车子爆胎了,我们一致说帮忙,他只说了,你们先走着玩,我自己可以的。

在路上走走,不停的拍照,半山的时候还下过一场冰雹现在也停了,连司机大哥也说我们运气好,看来是不错的,山顶更加值得我们期待了。

刚到山顶时候还是一片大雾,我们决定爬个小山头去看看,等到上去就看见这样壮阔的景色。

山顶还有雪,大家打雪仗,摆造型,各种拍照,玩的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