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复制链接] 查看:19731 | 回复:75

一年365天,就剩1天就过去了,回首这过去的一年,收获的是年龄 ,逝去的是时间,坎坷也好,顺利也罢,都将画上圆满的句号!累也好,苦也好,只要平安就好。
2020年将是我们人生再次的起航点,希望好的来,坏的走,健康来,疾病去。祝福我的朋友们:健康!快乐!平安!幸福!感谢生命中遇见了你们!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福][福][福]

2019收官之徒——福鼎市磻溪镇蒋阳村 野猪坵
【行程介绍】一天行程。2019.12.28(周六) 早7点30分 在春亭桥头(轮胎店)集合,7点35分准时出发,乘坐大巴前往磻溪蒋阳村 野猪坵,徒步野猪坵~溪心~美清亭~蒋阳老街~玻璃栈道~乌杯(杜老故居)~九鲤溪码头,午餐,餐后回乌杯~蛤蟆岭亭~溪南~下溪口(蒋阳村部)~闽溪口茶厂(临水宫牌坊),全程大约11公里。

太姥霞客户外队2019收官之徒 九鲤溪环线

我们每一天都在告别昨天,每一个清晨都在拥抱新的一天。而今天是要告别2019年,明天拥抱新的2020年。祝大家每一年的每一天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2019收官之徒 磻溪野猪坵    首站:溪心自然村  闽浙古驿道上的小小自然村  十几户人家 却有三座古石桥

从溪心自然村 经过美清亭  到达蒋阳自然村

磻溪蒋阳村美清亭

即将到达蒋阳自然村

//千年樟树//
蒋阳村内有一千年树龄的樟王,历经岁月风雨,树身已倾斜,优美的姿态,茂盛的枝叶仿佛一顶半圆形的绿色天空。
古树不语,古樟无声。挥一挥手,我向蒋阳这棵老树道别,我知道我只是其漫漫树生的一个匆匆过客,而这棵树,却将成为我人生中永远铭记的风景。

//蒋阳老街//
因当年三十六弯出省入闽的闽浙古官道经过这里,蒋阳村还催生了一条百年历史的老街——“蒋阳街”,至今为止老街两边的房屋仍保留着旧式木屋结构。穿行老街,如同回味一壶醇酽酽的老酒,泛着浓香的格调,溢满岁月的积淀和绵长,氤氲着历史气息。

太姥霞客户外队2019收官之徒 九鲤溪环线

民风淳朴,流传千古——走进福鼎市磻溪镇蒋阳村
走进蒋阳背上梦想的行囊,寻一处安静村落采撷记忆中最美的风景赏湖光山色,看古道石窟如果你愿意,不如就去磻溪蒋阳它们或许没有都市的热闹繁华但每一处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美景相信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心中的那抹风景。

太姥霞客户外队2019收官之徒 九鲤溪环线

福鼎市磻溪镇蒋阳村地处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太姥山下、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的上游,也是九鲤溪瀑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自然风光秀丽、古迹丰富,还有丰富的林木资源,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是一处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蒋阳人民等你来,一睹它的山光水色、人文历史和风采。
太姥霞客户外队一行38人结伴同游蒋阳村,队伍中,有两位队友居然互相认出是38年前的儿时玩伴:极米黄姐说,她今儿很高兴回蒋阳老家,满衣米女说,她小时候爸爸在村里的小学教书,于是,两位分别38年的米女,热泪盈眶,两双手握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