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内丘灵霄山--云海仙游,美味朵颐,山庄皇家酒窖藏驴友情

灵霄山,又名凌霄山、中岩山,乃邢台市邢台县北部山区与内丘县交界之地,距邢台市区35公里。灵霄山不高,主峰海拔1089米,但因东汉末年,邢台巨鹿人张角在灵霄山创立"太平道",创立黄巾军,惩治贪官污吏、豪强劣绅而名闻遐迩。内丘灵霄山--云海仙游,美味朵颐,山庄皇家酒窖藏驴友情
日出星沉,沧海桑田,如今的黄巾军寨已废败无几,只留下一座灵霄寺和三个点将台,成为当地不少山民觐山香拜之地。
内丘灵霄山--云海仙游,美味朵颐,山庄皇家酒窖藏驴友情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只缘未在旅途逢。28日这天,恰逢青黛浮霭,云蒸霞蔚,宛若仙境,实在可遇不可求也。

那云遮雾罩,那龙驰云卷,莫不是上天垂爱,赐予凡胎的视觉盛宴么?

上帝赐予了凡胎视觉盛宴,而山庄皇家窖藏却实实在在地赞助了藁城区风语者户外的62名驴友的吃、行、酒、菜一条龙全程服务,让驴友们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在商助盛行的今天,真正走进户外团体的尚不多见。风语者进山,而山庄皇家窖藏也顺风飘入静寂的古村落,为这里带来了酒香,带来了活力。
内丘灵霄山--云海仙游,美味朵颐,山庄皇家酒窖藏驴友情

12月28日上午9:40分左右,经202省道到达邢台市内丘县獐么乡一侧落车,沿着弯弯曲曲正在扩修的乡道,来自石家庄市藁城区风语者户外的60多名驴友,大约二十五六分钟的时间,来到河北省最美丽乡村之一的黄岔村。

内丘灵霄山--云海仙游,美味朵颐,山庄皇家酒窖藏驴友情

黄岔村号称藏在太行深处的最美古村落,乃河北省十大最美古村镇。她处于历史文化名山灵霄山山后,原名黄卡村,相传为东汉末年张角领导的黄巾起义军在此三岔口之地设关立卡而形成,时称“黄巾军关卡”,简名“黄卡”,后演变为“黄岔”,建村历史1800年左右。古村保存完好,独具冀南山乡风貌特色。

黄岔村之所以冠以最美,大概离不开“古”“朴”二字,古是历史,朴是人品。从村子至高点的笑脸石楼可见当地山民的朴素迎客之风。

从黄岔村东侧的山路拾阶而上,用不了10分钟就能到达这座二层笑脸石楼,她可是黄岔村的标志性建筑。众驴友在此合影留念后,几位美驴余兴未尽,逐一摆秀。

内丘灵霄山--云海仙游,美味朵颐,山庄皇家酒窖藏驴友情
从笑脸楼下去,很快进入东寨沟。从黄岔村到达灵霄山主峰的主路大概有两条,一是顺时针入东寨沟,一是逆时针走西寨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