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西北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9-12-31 23:48 [

题记:本游记写于[/fon ...

欣赏欣赏
精美的纪实片片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9-12-31 23:48

题记:本游记写于[/fon ...

这是十一月份还是十二月份的事呢
发自8264小程序

冈仁波齐 --- 终点亦是起点 致即将到来的2020年

后面赶上来一个健壮的藏族小伙。他说他转完神山一圈只需要12个小时。他从8月开始转山,已经转了50多圈了。在藏传佛教里,信徒来此转山一圈,可洗尽一生罪孽。转山十圈可在五百轮回中免下地狱之苦。转山百圈可在今生成佛升天。而在释迦牟尼诞生的马年转山一圈,则可增加十二倍的功德。

我让小吕先走,免得拖慢他的步伐。按照他的脚力,转完外圈12个小时也够了。小吕不肯,一直在前面等着我。我一向不太愿意麻烦别人,想起来感到特别的内疚。

其实我和小吕挺谈得拢,在路途当中真是难得。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的错觉。那天不知怎么聊起了啤酒,小吕说他最喜欢新疆的乌苏啤酒,殊不知对酒无感的我也时不时在购买这种啤酒。

平时我更喜欢独行,真实自由。结伴同行,要担责,也难免要迁就。要是能碰到谈得来的人,现在想来也是一桩乐事。

小吕提到他在走青藏线时,特意在德令哈火车站逗留了一晚。而我,那次环青海湖骑行结束后,披着满身的疲惫半夜里地乘了火车也去了德令哈,在火车站逗留了1个多小时,然后在凌晨坐上了回来的火车。我们俩人,甚至都没有到市区去转一下。
很喜欢户外探险;快乐
冈仁波齐 --- 终点亦是起点 致即将到来的2020年

卓玛拉垭口下来走了45个小时后,感觉身体被掏空。我这次旅行高反比较明显,在拉萨到扎达的大巴上还吐了一个肝肠寸断。

到了一个大概叫尊珠寺的地方,有一个茶馆。我破天荒地提出来要休息一下。进了茶馆,里面有三五个藏民坐在那里有搭没搭地聊着天。喝了2杯热乎乎的酥油茶,又吃了一点饼干。再次起身,浑身轻松起来,一直困扰我的高反症状神奇地消失了。

既然灵魂回到了自己的躯壳,对周围的感知也敏锐起来,后面剩余的10来公里也就一马平川再无畏途了。

有人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冈仁波齐。我不知道其他转山者怀揣什么样的目的。对我来说,行走本身就是一种目的。

晚上9点多我们回到了塔尔钦。天刚黑下来,村子中间的马路上行人往来不歇,路两侧的旅店和饭馆此刻透露出温暖的灯光。

从早到晚,恍如隔世。来去无碍,终点亦是起点。

dingjiayuan 发表于 2020-01-04 14:43 这是十一月份还是十二月份的事呢

国庆节后期。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
楼主转山的目的太纯粹了,时间太赶,错过很多风景,在止热寺看冈仁波齐是非常壮观震撼的,还有内圈,最后两张是内圈拍的,冈仁波齐 --- 终点亦是起点 致即将到来的2020年

绝对可以怀念很久,不是外圈能比的
暴风骤雨17 发表于 2020-1-31 23:42 楼主转山的目的太纯粹了,时间太赶,错过很多风景,在止热寺看冈仁波齐是非常壮观震撼的,还有内圈,最后两张是内圈拍的, ...

不错。值得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