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免责协议——宁夏贺兰山单车俱乐部

发表于 2020-1-1 10:40 显示全部帖子

免责协议

我们是一个自发的群众团体、单车俱乐部。好比一个大家庭,家庭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分布住银川市的各个地方,工作在区内外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现大多已退休),职务有高有低,年龄有大有小,体力有强有弱,骑行中有快有慢,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健康和快乐”走到一起来了,来分享大家庭的快乐和团队的互助。

自行车运动属于一个高危运动,骑行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因技术差、经验少、速度快、麻痹大意等摔伤;也会出现队员之间碰撞摔伤;交通事故伤亡;以及爬山、游玩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等等。不论是组织者、召集者、领队,或是现在称呼的队长、副队长、都是义务为大家服务,和参加者一样不存在任何利益关系,遇到上述情况,相互之间处于人道主义以及成员之间的友谊来进行救助和帮助。

所以每一个参加者都应自觉履行“三自原则”即“自愿参加、费用自理、风险自担”的原则。队员能够理解和自愿接受以下内容:

1.我理解:户外活动可能对身体和精神方面都有严酷的要求,可能包括在崎岖地带和恶劣天气中进行活动,可能远离救助和医疗服务,我理解可能要24小时后才能获得救援,所有救援和医疗的费用将由我自己承担。我理解当参加户外活动时,我有可能面对真实的风险而受到伤害,甚至死亡。这些风险包括落石,冰崩,车祸,失温,冻伤,咬伤,刺伤,犬咬等各种意外。我清楚活动计划的发起人无法全面预见该活动中所有的风险和不利,我理解以上所列的风险并不完全含括了此次活动中的所有可能的风险,并且同意免责和放弃权利的协议并不仅限于以上所列的风险中。

2我理解并清楚知道健身活动和骑行装备的简陋在使用过程中存在潜在危害。我也理解健身和休闲的骑行活动也包含有导致受伤,心脏病和甚至死亡的风险,我知道有可能涉及危险,我自愿参加这些活动。因此,我同意承担和接受任何和所有的伤害的风险,甚至死亡的风险,并且,我永远免除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和同行伙伴们的法律责任。

3. 我同意:承担所有的个人受到伤害的风险,包括瘫痪和死亡,这些风险是可能发生在往返参加骑行活动的途中,或者是在参加活动的时候。我清楚获知我已经被提供了自由选择的权利,可以选择往返活动地点的交通方式。我同意承担由于我选择了自己的交通方式往返活动地点而引起的相关的风险和责任。

4. 我清楚:活动的成员都和本人一样是自愿的参与者,其并不承担法律责任。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等,我了解自行购买保险的意义,以防任何的伤害。

5. 我理解:我能够通过以下措施来减少我的风险:更加注意环境,注意我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注意所有与安全相关的衣物和骑行装备的使用状况,只参加那些自己精神和身体能力之内的活动。我同意我将不会参加任何脱离团队的活动,除非我已经仔细考虑过,相信它是安全的,和接受所有的相关风险。

6. 我清楚:我的安全是我个人的责任和取决于我的警惕和良好的判断。我同意和保证,任何时候如果我相信条件是不安全的,那么我会立刻中断活动的进一步参加。

7. 我理解:在同伴需要协助的时候,我可能会尽力协助我的同伴,但这只是在以下情况:在我的判断中,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并且不会给自己带来不合理的危险。我进一步理解到,我没有法律上的责任去协助别人,同时,任何我的同伴或者其他成员也没有任何法律上的责任来协助我。

8. 我知道:如果由于我的行为和我的参加而导致了第三方的财产损失或个人伤害,我同意免除所有其他人的赔偿责任。

9. 我理解:对由于我参加活动而导致的我个人的意外事故,病痛和财产损失,活动发起人和其他队员不承担责任。

10.
我知道:骑行活动规定:严禁饮酒骑行,骑行活动的参与者(骑行中、午饭或者晚饭时饮酒)承认其饮酒行为自愿并同意对其饮酒所造成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本人或监护人承担。对此,俱乐部全体队员和发起人不承担任何民事赔偿或补充民事赔偿责任。

本《免责协议》自签署人签字之日起生效,并长期有效。同意并签字时应注明签署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