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五岳寨游记》2012

发表于 2020-1-1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上车出发时,不爱运动的人还没有起床,院子里静悄悄的,我对着院子拍了一张照片(过去我居住的单位家属院),以记录我们的出发时间,照片显示当时是6:05分。

发表于 2020-1-1 12: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斗游记 于 2020-1-7 14:37 编辑

20分钟后来到了高速路口,又过了几分钟似水流年驾驶着他的“斯柯达”就到了。(照片上是好友鲲鹏)

发表于 2020-1-1 12: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斗游记 于 2020-1-7 14:38 编辑

因为十一长假高速免费,上路的车辆很多,按照我事先制定的“路书”,我们避开了车流量大的京港澳高速,沿大广转青银高速,一路上车辆很少,畅通无阻。

走上青银高速后,我们用车载导航仪设定了目的地,因为找不到“五岳寨”,只好设定了五岳寨的所在地“灵寿县”,结果接近石家庄时,导航仪所指导的路线和我的“路书”不一样了。

我们走了一段京港澳高速,车辆很多,在应该转路的出口没有及时换道。我知道走错路了,期间和后面的似水流年通了一个电话,逝水流年按正确的出口转向了京昆高速。
发表于 2020-1-1 12:49 显示全部帖子
  无奈的随着车流向前行驶,一直走到了正定县附近,再往前行就驶出石家庄上北京了。

发表于 2020-1-1 12:51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在正定出口下了高速,准备调头向回走。在高速路口调了一下头,再次走上高速时我笑了……

发表于 2020-1-1 12: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斗游记 于 2020-1-1 12:53 编辑

正定的高速出入口是单口,要想往回走必须前往向南走的出入口,好多高速出入口都是这样设置的。我们以为和濮阳的出入口是一样的,只是盘了一个小圈就上来了,匝道上没有岔道,沿匝道上了高速还是向北京方向去的。两个老司机犯了如此低级的错误,不笑才怪呢。

没办法,我们不敢继续北上了,好在高速上没有交警,我们靠着匝道边沿慢慢的退了回来(属严重违章,当时管理不严也没有监控探头,现在切勿模仿)。

发表于 2020-1-1 12:59 显示全部帖子
  这次我们找到了执勤的交警,向他们详细的询问了线路,原来从这里上去是可以的,继续北上前面有条环城高速,沿环城高速可走到正确的线路上。

发表于 2020-1-1 13:01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第三次上了高速,沿京港澳走了几公里转向了环城高速,二十公里后走上了西柏坡高速,回到了我“路书”上的线路。
  根据“路书”的指引,我们在西柏坡高速途中的一个出口下了高速,逝水流年的“斯柯达”在此等候二十多分钟了,这时我们距景区只有几十公里了,似水流年的夫人说导航上已经出现“五岳寨”了,我让他们在前面跑,在导航的指引小,我们走上了前往五岳寨景区的通道。

发表于 2020-1-1 13:0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1-1 13: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斗游记 于 2020-1-1 13:03 编辑

下午13时许,我们经过五岳寨山门,来到了五岳寨售票处。

十一期间成人门票50元,两个孩子也买了学生票(1.2米以上)。(停车费5元,只要进了山门, 能停车你就停, 不再另行收费)。

我向售票处要了两张导游图(其实我从网上了解到了,景区中的三个分景区的路线、方位已经熟记在心了),就开车进入了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