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中

[复制链接] 查看:21922 | 回复:240

从售票处到游客中心有三公里的路程,路左面全是大大小小的农家旅馆,不时有穿着制服或迷彩的人站在道路中央,打着交警的手势让我们左拐停车,说前面没有停车位了,实际上是为了让我们在他的小宾馆里停车住宿。

我降下车窗玻璃正色而沉稳的命令:让开!气场之大对方不得不就范。

两辆车鱼贯而入,直接开到了游客中心停车场,印证了停车位还有很多……

我们在游客中心下车后,处理了一下长途后的必要事务,就商量是先住宿还是先游玩,结果是很容易确定的。

我向下去寻找合适的住宿地,并让似水流年到上面的宾馆问一下,往返了几趟,之间我俩通了几次电话,最终确定了五岳寨宾馆,260元的房间被我讲到了100元。

当我回到游客中心后,才知道1个小时的时间已在我不知不觉的忙碌中过去了。
  现在已是14:14分了,我拍下了这张确定时间的“蓝天白云”后就进山了。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五岳寨游记》2012

景区内峡深谷幽,层峦叠嶂,秀峰林立,有登山步道不断的向上延伸。

这里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对人的身心健康有良好作用,人称“天然大空调”,被誉为“省会后花园”,2001年初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向上走不远,峡谷北面的半山腰上有一个观音洞,悠扬的念经声估计是录音机里放出来的。因为带着云朵不敢轻易的爬山我们没有前往。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五岳寨游记》2012

途中经过了一个索道站。按照计划,今天下午的几个小时是要走一个小环线,游玩燕赵第一瀑和通岳峡,此线路是五岳寨一日游的经典线路,无需乘坐索道,我们就越过索道站继续前行。

经过一个铁索桥,来到一个木制的凉亭下,这里有一路标,左面是通岳峡,右面通向燕赵第一瀑。
  走到这里,云朵有些累了,在我们休息期间,鲲鹏夫妇和似水流年一行去游玩通岳峡了。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五岳寨游记》2012

我向旁边卖山货的一个山农了解了一下路程情况,向左去通岳峡道路比较陡峭,而向右去燕赵第一瀑的步道相对平缓,考虑到云朵的体能和双腿的承受能力,我选择了向右通往燕赵第一瀑的线路,并决定云朵能走多远走多远,走不动了原路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