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麦兜走青、川 一起在路上——青海四川大藏区之行(下篇)

走至山之巅

一路走走停停,行行摄摄,约三个小时后,抵达圣湖牛奶海

这里是前往五色海,在山顶回拍的牛奶海全景,应该算是网上最常见的牛奶海的样子了

湛蓝色的牛奶海形同蓝色地球的眼泪点缀于雪山群峰中

从牛奶海的右侧再上行约一百米,便到达此次徙步的最高点—五色海(海拔4700米),五色海在阳光的折射下呈现出五彩斑澜奇幻色彩,据说心诚的人,可以在这里看到自己的未来。

走之前想的太多,实际上这一路走下来,从海拔4100米到海拔4700米,行程十多公里(单程5.6KM),往返6个小时,到真没觉得太累。

我们总结了一下,从断氧层玛多走过来的人,高反什么的,那都是传说。

好人品可以佑人一生,当然也可以保你一路,回到冲古草甸,还可以继续看夏洛多吉的日照金山

DAY10:10月29日,香格里拉乡—亚丁—冲古寺—卓玛拉错—香格里拉乡—稻城
        亚丁景区门票是可以办理二次进入景区的,但是需要在第一天购票后就办理登记手续,并和身份证绑定才行。之后,第二天直接在优惠柜台,持门票和身份证,半价购买景区环保巴士车票即可。

一般情况下,进入景区的两天会分别安排前往牛奶海五色海和珍珠海(卓玛拉错),这一边是游览冲古寺和仙乃日、珍珠海的路线,相对头一天的十公里高海拔徒步,可是轻松多了。

雪山脚下玛尼堆

最美的那个秋

卓玛拉措,又叫度母措,它是仙乃日旁白度母的魇湖

冲古寺,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寺院毁坏严重,一片残垣断壁,建寺年代已无从考察。

因时间原因,同行一行人继续经俄初山往香格里拉、梅里方向下行,我们即将踏上归程。从香格里拉乡可以乘坐机场酒店的巴士返回稻城,方便又安全。

稻城,临别,不舍,再约……

DAY11:10月30日,稻城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回民街
DAY12:10月31日,古城墙,西安乘高铁回京

后面行程不在藏区,虽是一路上行回京,不在这里赘述。

另:有人问到同行的小麦兜怎么不见了?我真是汗颜,从去年阿里,到今年林芝,再到此次色达亚丁,居然一直忘记了我的麦兜,太是不应该了……下次,下次一定,我们的麦兜还要走天下呢!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