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武陵情缘

第一次去张家界武陵源森林公园是刚来湖南第二年,11年春天跟湖南大学大四学生,长沙爬山虎户外。年轻学生的朝气活力热情四溢,后来参加了许多的户外队伍从来就没有这种氛围了。现在玩的户外里年轻人不多,基本都是中老年队伍了。

后来陆陆续续往张家界户外玩耍,山山水水留下脚步。

这次是参加的是2020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有专业组越野比赛。我们作为群众组凑个热闹,烘然一下气氛,旌旗招展、锣鼓喧天、人山人海。主要是主办方提供免门票待遇,就去打个酱油。

是不是有模有样,这开心的笑容还会真的有假?

这个点曾经打卡过,再来一次再打个卡吧。

顺登山道台阶到黄石寨

半山腰突然就飘起了雪花,满天精灵飞舞。山顶出现了一点点白色。

到顶后又凭参赛号码牌免费坐缆车回到大氧吧广场,顺着金鞭溪往水绕四门出来。

这次旅玩的路线跟第一次出奇的一致,没有特意安排,冥冥之中巧合。

在金鞭溪千里相会上山到后花园。上山用时四十分钟,因为部分人坐百龙电梯上山,为了不拖后腿,尽量赶着时间追上大部队。

过了后花园便是迷魂台,融入与百龙电梯上来的游客,虽然不是旺季,但在栈道的人群熙熙攘攘摩肩接踵。

打卡乾坤柱,这张家界镇山之宝,当年那座桥我走的惊心胆颤。在天下第一桥等于赶上大部队汇合了。

大部队在袁家界坐景区环保车去天子山。我还想游玩杨家界,于是坐不同线路的车,排不同的队伍去杨家界乌龙寨。

到了乌龙寨大雾迷漫,而且也正碰上乌龙寨景区维修。原计划还想在三岔口下车去空中田园,前两次都去了空中田园,觉得武陵源景区里最原始最值得去的景点。

第一次去空中田园真的原始,悬崖上没有围栏,完全没有开发,当时还是叫老屋场的自然村落,只有少量人去,必须在三叉口包车前往。

第二次虽然修饰了一番,半开发状态。但游客也极少,也没有通景区车。本来这次又想去,但由于迷雾重重,而且怕赶不及前面先去天子山的同伴,便放弃前往。在三岔口的时候发现停了许多观光车有售票窗口,想来这个景点己开发出来了,可以坐车前往了。

在杨家界吃完午饭又急着去追赶大部队,到天子山贺龙公园终于又赶上了先行队伍,而且第四次偶遇上临湘队伍。

也碰到上了刚从十里画廊登山上来的同伴

贺龙墓,墓碑是两把菜刀组成。

天子山御笔峰,远看侧看上看下看各不同。

从天子山大部队又坐缆车下山了,我俩决定走路下山到十里画廊再标志门跟他们汇合。

最后汇合在酒店门口大巴车,本来以为我俩是最后一个到,想不到一路的追赶居然算早到的。

这是第一次11年去湖大学生去的武陵源

学生们的创意极佳

早年的空中田园

当年没有护栏,胆大的坐在渊崖边上,吓得我心跳加速,不敢看他们。

当年的猴子突然跳到我身上,于是现在看见猴子就躲,对猴子有恐惧症。

这是又一次16年从杨家界山下爬山户外线走路上去的

又一年的空中田园

在空中田园景点观览石峰

在乌龙塞寨天波府远看山峰

这样太多人参加了吧
听雨-江南 发表于 2020-1-2 14:47

[p ...

绿水青山的,风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