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告别任性,尼泊尔.EBC徒步行

2月19日 南池市场-天波切
往天波切的路上,对面山谷壑壑

路线非常平缓,走的比较轻松
一路可见雪峰,非常漂亮

幸运的是谭大哥教了腹式呼吸法
非常有效,减少肺部运动,对于爬升和跑步都有明显的效果
刚开始不习惯,在平坦路上一直练习,慢慢的成为习惯
三点多到达住宿,风景很不错,在太阳下斗斗地主,再回大厅烤烤火,非常惬意
尼泊尔 最高的蛋糕店,可惜没开门,要不这个元宵节还是可以庆祝一下的

2月20日 天波切―丁波切

五点四十起来看日出,每座雪峰都有它独特的魅力

手指伸出来的瞬间就冻僵了,坚持了半小时撤退,回去整包
还好昨晚看到 日本 朋友点的挺有食欲,特意问了下,夏尔巴汤,连日来还是有些水土不服,需要进食些汤类,来爬山的朋友最好是带些健胃消食片之类的,比较好
夏尔巴汤挺好喝的,有蔬菜和面疙瘩,还有汤,至少消化好了许多,到丁波切后就不能点了,越往上越难吃
一出发,连续的下坡路,路面结冰,走的非常小心

可谓跌的多深,爬的有多高,后来的爬升就像蚂蚁一样慢慢挪动
从海拔3800多米的地方上升到4400米的地方,走的还算轻松,灌木林逐渐减少,高山草原碎石渐多
小侨的太阳能充电板实在是不给力,半天才充了二三十,总比没有好吧,回去赶紧问问炒面的太阳充电板,绝对是给力
午餐继续点了夏尔巴汤,不要怀疑他们的速度,估计等了一个小时,坐着享受下 日光
如果是旺季,想吃点东西真的需要很久很久,久到你没了耐心
消化能力慢慢好转,蹲了二十多分钟厕所,出来两腿麻木,小腿肚伴随着抽筋痛到哇哇叫喊,不停的揉捏好几分钟好转,高海拔可不像在家,拿个手机蹲半天没什么问题,在这一旦血液不流通,很容易麻木和疼痛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云朵漂浮在蓝天里,好些天没拍队旗的照片,赶紧拿出来

风太大,即使热了,也不敢大意,很容易感冒,同行的俩伙伴一个需要继续修整,另一个感冒修整,剩下四位伙伴们
途中拍照手套掉了,后面一 韩国 大叔叫我,不懂语言,回以一笑

两点多到达住宿,预料之外

背夫很贴心的给我们办了靠阳光的房间,另外两个伙伴因没有,换了住宿点,后来问了背夫大概五分钟的距离
阳光充足,赶紧问了有没有热水,太久没有洗澡洗头,已经是浑身不适
在海拔那么高的地方洗澡洗头头回,洗完浑身都舒服了,希望不要有任何不适,再往后的行程就不用奢求洗澡洗头了
俩英语都是一丢丢的,用简单的单词跟背夫沟通,回去以后,不管说多学好英语啥的,首先多练些单词,至少简单的交流还是需要的
同行的大哥也换了地方,俩坐在大厅烤火还是有些无聊,听着陌生的人英语聊的甚欢……
晚餐继续点了汤类,好好消化下
入住的客栈每天都有熟悉的陌生人,偶尔见面报以一笑
2月21日 丁波切休整
昨晚脸有些发烫,担心发烧,赶紧让脸庞处于空气之中,物理降温,一觉起来,万幸没事
有些小感冒,得喝点药
大姨妈在预期中来了,幸运的是今天休整,还好还好
醒来时间很早,外面的 日照 金山 偶有一角

最大的想法是换到同行伙伴那边的住宿,虽然阳光不错,但是太孤单,没法适应
吃早餐时,炒面过来了,还好,不用去找他,吃完结账,装包换地
浩然感冒有点严重,下到低海拔去适应几个小时再回来,换了房间还不错,光线充足,伙伴们说去适应下海拔,一起去了

身体机能还算良好,回来刚好是午餐时间,点餐的时候一个人在,就随意点了,fred原来是蔬菜蛋炒饭,味道还好,没那么干
突然一口,全是盐巴,顿时咸的要命,这里的盐似乎不要钱似的,背夫经常提醒吃盐,而糖是粗糖,放很多才能感觉到甜,不同地域的生活习惯
一觉醒来,似乎有点缺氧,懵懵的,窗外开始起雾

2月22日 丁波切―罗卜切

大早起来洗手间,从三楼到一楼,真是不想动,每日最痛苦的莫过于离开被窝的那几分钟,太需要勇气
上完洗手间发现一直开不了门,踢门好一会,开了条缝,不能一直困在这吧,就从缝里钻出来了,还好我瘦
计划赶不上变化,一觉起来,小侨说要下撤,胃疼了一晚,看他脸色也不好,越往上越难吃,他本身肠胃不好,还是不要遭罪了
重新整理了背包,把一些东西放到了炒面那
七点半的早餐,看到图片点了个面包鸡蛋,老贵900,也不咋地,面包干巴巴的
从南池市场以上就不能点肉吃了,你也不知道这肉从哪来的,而我已经一个礼拜没吃了,只能每天点鸡蛋补充下营养
特别怀念肉的味道,很多次都是吃剩,但是没办法带走(这地方连个塑料袋都没有,来的朋友建议带点保鲜袋)
出发,明显比前天重了些,只听到自己的喘息声,与内心的挣扎,无暇太多,只能看着脚下的路,不时休息会

出发不久,炒面摸口袋,手机忘拿了,还好没多远,要不折腾大半天的行程实在是太耗体力

风大的要命,戴着速干帽,把衣服俩帽子也戴上,透过缝隙还是会冷的要命
午餐,点了夏尔巴汤,饿了,但食不知味,太难吃,自个啃了点士力架,平时特别讨厌的东西,此刻还是补充能量的最佳选择
离罗布切3公里,大本营9公里的距离,如果是平常,可能会欣喜,而此刻,蚂蚁般的挪动,估计还是需要3小时左右

眼望大坡,感觉比 武功山 的绝望坡还绝望,只能看着脚下,一步一步
山顶,豁然开朗,风也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