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告别任性,尼泊尔.EBC徒步行

漫长的三个多小时,经常问背夫还有多久,他所说的一小时,半小时,十五分钟,简直是漫长的等待,终于到了住宿

头有些晕晕的,店里有暖气,不至于那么冷
走了一天,感觉鞋子湿气太重,赶紧回去换了袜子,鞋子垫上姨妈巾,瞬间舒服多了
点了奶茶,喝下去瞬间感觉热了,多喝奶茶还是顶用的,嘴唇没那么干涉(来的朋友可以多备几包奶茶)
本来想着走走垭口,此刻没有太多想法,只要爬到大本营就满足了
正如我们途中所见的墓字碑,因为热爱生活,所以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不去追求所谓的高度难度,能战胜自己就已经很不错了

从家里带的红薯条,拿出来给大家分享,挺好吃的,难得背了一路
晚餐点了鸡蛋面条,配上咱们的榨菜,终于有点点家乡的味道,幸福至极

2月23日 萝卜切 -Gorakshep

海拔4900的地方,一觉睡到天亮算是奇迹了
一觉醒来,应该是第五觉醒来,终于到了七点
整晚都在做梦,梦见自己笑,也梦见吃米饭和青菜,这是有多怀念呢……
炒面状态不佳,头疼一直未缓解,谭大哥也是全身无力,他俩决定下撤了
离大本营仅300米距离,山还在那,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剩下浩然和他背夫、我,出发前大家一起拍了个合影,继续出发
今天直接穿着冲锋衣和羽绒衣,两条裤子,一路上都不觉得热
少了俩人,我们三,显得有些单调,不时的休息,只听到互相的喘息声

说句话都极大耗费体力,看着脚下的路一步步前进
十一点多到达Gorak shep,海拔5140,也是我们今晚的住宿地,中餐吃了鸡蛋蔬菜炒面,消化好转,而食物越来越难吃,一半就吃不下了
吃完后,轻装前往EBC大本营,也就是我们的终点,脚下碎石很多,随时有落石掉下的可能,四周荒无人烟

风也大的可怕,终于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到了

几乎用尽所有力气走到终点,为了一个目标,完成它,也就有了一个圆点

站在这海拔5300米的高地,近可眺望珠峰,随处一座山峰,都超出肉眼高度
估计,这是我徒步生涯的顶峰了,再高,也承受不起

在这能够秀一把也值了!

回程,鼻子即使被风吹的红通通,但完成目标,走的也踏实多了

等待晚餐的时候再次遇上那位移居 墨尔本 的华侨,一个人的团队,好吃好喝的供着,每天都有水果,有钱什么都能搞定啊

2月24日 Gorakshep-天波切
比前天睡得还安稳些,醒来无任何不适
时针显示刚过五点,被窝里呆到六点半起来
早餐没有如期而来,烤火等待
鸡蛋炒面,比预期的难吃,扒拉了两口,吃自带的红薯条
八点多出发,上山难下山易,适应了海拔,回程如履平地,两小时就到了罗布切以下,非常轻松
风特别大,吹呀吹,吹得那个怀疑人生……
下完亡命坡,午餐时间
依然还是上次穿着脏兮兮睡衣的女人
依稀还记得这里的炒面特别难吃,点了鸡汤面条,忘了山上的鸡汤是没有肉的,果不其然,略带了点鸡汤的味道,清汤面条,脑子里一直想象着面条配榨菜的场景,只能想想而已
出发前,背夫激动的比划了一通,啥也不懂,后来浩然翻译张耼和墨马下撤了,不可思议耶,怎么也想不到俩会下撤
六位伙伴,就这么剩下两位走到终点,幸运的是下山途中,遇上下撤的他俩
从佩里切下来,一马平川,那种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的的感觉,走了许久才到村庄
从佩里切下来,遇上张耼的背夫,赶紧追上他们
计划夜宿庞波切,两点多就到达了,歇了会,一鼓作气向天波切前进
信号时有时无,和下撤的俩队友联系上,他们今晚能到 卢卡拉 ,明天飞加都,想想明天可以结束行程,赶紧联系上,让他们等我一天
想想明天可以到 卢卡拉 ,即使有些劳累,似乎又有了继续的动力
六天没有信号的日子甚是难熬,终于回到可以联系外面的世界,打开手机,一堆消息……

还是住在原来的那家,似乎比南池市场亲切多了
一个人的一夜,干净整洁

一致决定明天走到 卢卡拉 ,吃过晚餐,解决机票的事情,淘宝已经买不到后两天的,联系了旅行社办理,费用未超预期
打盹,直到九点,才去睡觉,这一夜还算安好,比高海拔的梦境少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