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告别任性,尼泊尔.EBC徒步行

2月25日 天波切―卢卡拉

一早整理好背包,等待早餐
即使约定了时间,总是会慢上一些, 尼泊尔 的守时绝对是放鸽子首位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山上比来时多了些银妆,最近下雪挺大
炒面他们从天波切下撤,太虐,建议我们考虑在帕克丁入住,一个个都不想在山里继续,朝着 卢卡拉 方向奔走
印象中的天波切~南池,一路下坡,再平路,而印象大大的相反了……
天波切直下坡,轻快的步伐走的老快,而风景和上次大不一样,手机完全没电,无法留恋
下到谷底,腿有些酸软,又开始了向山顶的爬升,真是累的够呛
两个半内到达南池,吃完午餐继续前进
大约一个小时吃上午餐,忘了点了什么,好像也是很难吃
特别需要Wi-Fi,可惜,得等到晚上了
中餐过后,南池下起了鹅毛大雪,刚脱下了冲锋衣,不想再穿,加快步伐
迎接到来,目送离开,往帕克丁的路上一路大雪

趁着有网,把机票退了重新买,损失了将近六百,反正多呆一天也是花这么多,不如早点回去
漫天飞舞,像电视剧里面的泡沫,不太真实
脑子里冒出那首邓紫棋的全都是泡沫,只一刹那花火……
下山的路,走的特别快,赶紧用上了护膝
也许是高原缺氧,把我们最轻松的记忆给抹去了
印象中的南池到 卢卡拉 是没有多少坡的
当走回头路才发现,原来路那么难走,当初是怎么一步步爬上去的
经过双桥后,独自走在中间,走了另一条路,下了半天一直没看到双桥,后来在过桥时见到了后面的队友
一路上的马帮很多,看到那些马儿一步步向上,迈着蹄子,身上绑着东西,特别劳累,看到它们过来,赶紧让路,有趣的是每次遇到马队,总有一马落后于主人
三点多走到帕克丁,似乎用尽了力气,吃完晚餐休息会再出发
还记得帕克丁的那家住宿,份量少的可怜,也不好吃,换了一家吃晚餐,一直念叨着鸡肉炒饭
我是一个不怎么挑食的,吃上这些实属无奈
油炸过的鸡肉干巴巴特别难吃,最后只剩下白炒饭,没有辣椒没有醋,没办法继续了
卢卡拉 方向走去,这段路完全抹去了记忆,来时太轻松,去时累成狗
天渐渐黑暗,用上头灯,星空很美,一会的功夫被雾笼罩,一会又出现眼前,无暇顾及太多,只能看着脚下的路
中途看到卖苹果,100尼币,大概六七块,如果是平时,还有点舍不得,此刻,一口下去,脆脆的,甜甜的,特别爽快
也许是吃完太赶,太劳累,胃出现反酸,特别难受,吐了两次,才好些
爬过那么多次山,从没有这么绝望过,风很大,吹的很冷,而走的一身大汗,速干衣基本湿透了,六七天的路程,两天给走完,确实全身疼痛……
看到那个有着人像头的山门,就像找到了救星,松了口气
走在街头,零星的灯光,漫长的青石板,不得不怀疑来时有没有走过
巡逻的街警带着棍子,呵呵,在 中国 直接就是电棒在手,看来这些身手不凡,或者是治安可以,要不这棍子抵挡不了
将近八点,到达离机场最近的住宿,还是来时吃过午餐的地方
点了壶热水,上成了奶茶,看到就反胃,另外几个伙伴解决了
回房立即换了衣服,刚好,对门住的是谭大哥,看他气色,和前些天差了很多
在高海拔生病,真的是来去无踪,瞬息变化,能平安下山,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背夫们来房间敲门与我们告别,真的,特别好的一群人,既是背夫,又是向导,很贴心,能多给点小费,网上攻略说是10~20%的小费,他能服务好,让你满意的话,给20%也不多,对于他们来说确是非常好的回报了

2月26日 卢卡拉-加德满都
不确定因素很多,所以一夜有梦,梦见天气不好,耽搁在这,看了看窗外天气,不错,放心了
点了苹果燕麦粥,很不错,吃完跟着老板一起去机场
老板在当地势力不错,直接进了机场, 我们绕道
值机之际,遇见了我们背夫,又开始新的路程,合影留念吧

太阳已升起,远方的雪山笼罩一层金黄色

两架飞机飞过后,我们航班来了,看来定最早的最有优势了,不管晚点与否,总会在前面

半个小时落地加都,回到城里,一切都那么舒服
很饿,去了一家 汉堡 店,刚营业不久,等上一小时也不足为奇,丰富的早餐,一扫不快

洗了一些户外小件,剩下的带回去洗,洗个澡洗个头神清气爽,然后补个觉
午餐,伙伴们建议去评价比较高的空中花园餐厅
相比较,环境还算不错了,味道如何,亲试即可
服务员是当地妹子,挺漂亮,会中文,交流无大碍
鱼肉在这个地方,总是会感觉少些新鲜,问了下口味,只顾青菜了
午餐过后,大家一起逛街,从朋友那得知一家卖围巾的店铺
也许习惯性的会坑熟人,这价格高的,连还价都省了
后来打算放弃的时候,心想着看完最后一家就不再看了
选到了喜欢的颜色,质感不错,开口就是4800,看来他们觉得 中国 人特别有钱,太坑了,临走前多番问我们能出多少,想说个五百,小侨给计算器打了600,老板欣然同意,好吧,满意就好,没超过预期,买了十二条,满载而归
回到住宿,继续补觉,晚餐,伙伴建议吃火锅

后来打算放弃的时候,心想着看完最后一家就不再看了
回到住宿,继续补觉,晚餐,伙伴建议吃火锅
好吧,我只要跟着就好了

最喜欢吃香菇,两大盘,一半多是我解决了,也许它就是罪魁祸首,害我第二天一早蹲了三趟
吃饱喝足,去杜巴广场,很远,走的特别累

每家每户的门锁很有特点,估计也是象征着财富

最惊讶的是,这里的菜贩晚上卖菜,菜放一晚上都焉了,怎么晚上卖菜呢,想不通,也没办法去想
小吃也很多,但不敢尝试,这卫生条件一目了然,即使再香,也怕拉肚子
拉着三轮车叫卖的商贩,似乎,带我们回到了 中国 的890年代
庙宇很多,有种阴森森的错觉,不敢多停留
忙碌了一天,回去一会就睡了

2月27日 加都-昆明
两天,乱七八糟,还是挨到了今天,起床洗澡,吃饭,整理东西
剩下两万多尼币,兑换,亏损了点,还好不多
去山里的时候一直念叨着 成都 饭店的鸡爪,吃多了以后,觉得腻腻的,没了胃口
一点多前往机场,下起了小雨,看来天气不好,晚点的可能性很大
果不其然,等了很久一直未见航班登机口,晚点一小时
途中还发生了一件大事,一架载有各机要官员的六人直升机在 卢卡拉 方向坠机了,特别恐怖,离开加都的第二天, 卢卡拉 就下起了大雪,看来,早点离开是正确的选择,谁也预料不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昆明 转机,离开加都,也就意味着我的假期正式结束,开始步入职场
人生就像一场秋风,别错过了景
等到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了活着的动力
努力的折腾在这个世界,证明我们活着

末尾温馨提示
吃:看个人选择,每顿基本消费在450~900之间,可带榨菜,老干妈不需要,上火,可带保鲜袋用于打包,可带奶茶,炉头可带可不带,天波切以上水基本冻住,不如买热水划算,同行的一起买壶大的,划算,奶茶也是如此,基本上等待时间半小时以上,在天波切以下,可以选择夏尔巴汤
住宿:淡季一般10~ 40以内,都是双人房,两个小床位,淡季可选择向阳的房间,旺季一房难求,价格未知,山上所有热水和充电,Wi-Fi都是需要钱
穿衣:冲锋衣一件必备,速干长袖两件(休整可以洗)速干长裤一条(用来睡觉穿,或者爬山冷直接穿里面),抓绒衣一件,羽绒服蓬松度700以上最好(入夜非常冷,需要冲锋衣加羽绒衣),保暖冲锋裤一条或者两条,一次性内裤若干、毛拖鞋一双(轻的那种)、头巾两条(休整或者吃中饭等待时可以洗)、羊毛袜四双到五双(可换洗,入夜后店里有炉子烤火)、高帮鞋一双或加一双低帮鞋
药品:感冒药、退烧药、咽喉药、肠胃药、健胃消食片(强烈建议)、高反药(加都购买,尼币100,每天一片)、其他可少带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牙膏小瓶,南池以上,刷牙都需要勇气,太冷)、湿巾纸(两三包,一包25片左右,出汗以后擦,代替洗脸)、防晒霜必备、身体乳、水乳、唇膏(面膜、洗面奶、带多没用,山上没热水)
其他:太阳能充电板、一个充电宝、姨妈巾(垫鞋必备)、红糖姜茶(每日可泡预防感冒、士力架少许)、雨衣、头灯必备
温馨提示:南池以上,洗头洗澡是非常容易高反或者一连串身体不适,建议能忍就忍

支持美驴精彩分享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欣赏美景,支持好贴
Lz路遥 发表于 2020-1-3 10:52 堵车,大约一小时到达 成都 饭店附近,下车后走了几十米进入二楼 [c ...

好帖子,以后去走EBC可以参考了
期待楼主下一次的分享
Lz路遥 发表于 2020-1-3 10:52 序言每次离职,伴随着一次远 ...

很赞的攻略~
恩兔 发表于 2020-1-6 14:45 期待楼主下一次的分享

谢谢,
Lz路遥 发表于 2020-01-03 10:52 堵车,大约一小时到达 成都 饭店附近,下车后走了几十米进入二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