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走长城系列之二---密云小黄岩口北段、葡萄峪(楼根子)、大黄岩口南段长城

▼关口 东北 的山谷,小黄岩河的上游,通往界碑峪村,可以去 兴隆 县城。

▼关口北面的山峰,峰峦耸立,很壮观。

▼关口 西北 的营房村,大黄岩河与小黄岩河的交汇处。

▼北面的大黄岩河谷,不知“点兵台”在哪个位置,也没细细考究。

▼关口北的一座楼台,准确点说应该在大黄岩河的南岸,没有上去,感觉保存还算完好。

2、葡萄峪

▼“野”长城走的多了,也许是审美疲劳,也许是想偷个懒,葡萄峪的两座烽燧我们没有上去。只是把车停葡萄峪村,向东沿进山水泥道走了600多米,给南北两侧的烽燧拍个照就返回了。当然,想上去看看的驴友也可以在两则山坡找条路,感觉不费多大事就能上去。以下是轨迹图:蓝色线条是我们的GPS轨迹(红色线条是从南北两侧上去的路线,应该不止一条)。全程622米,起点海拔266米,最高点海拔317米,累计上升23米,用时 35分钟。

▼葡萄峪山沟北侧的烽燧。

▼葡萄峪山沟南侧的烽燧。

3、大黄岩口南段长城

▼车停黄岩口村路边,从村后(东向)的登山小道上山。山道是经人工整修的,非常好走。很快就能来到高大的城墙(当然也是重新修缮的),沿墙体向东走一段,到第二个楼台后折返,也可沿还没有整修的一段残墙断臂继续东行一段再折返。以下是轨迹图:蓝色线条是我们的GPS轨迹,红色线条是沿残墙断臂继续东行的一段线路,黄色是长城走向。全程1.4公里,起点海拔298米,最高点海拔455米,累计上升183米,用时1小时18分。大黄岩口南段长城GPS轨迹链接地址: https://www.foooooot.com/trip/826730/

▼山坡小道回看黄岩口村,大黄岩关口北侧的崖壁成天然屏障。

▼关口南侧的山沟。

▼关口 东北 的大黄岩河谷,两岸高山险阻,很有气势。

▼关口南侧山脊 上高 大雄伟的城墙和两座楼台,只可惜是人工重新修缮的,修复的痕迹非常明显。

▼沿途的一颗古树,有些年月了。

▼来到城墙上,这是北侧的敌楼。

▼这是上楼顶的 通道

从南侧敌楼回看北侧敌楼。

▼从北侧敌楼南望南侧城墙和敌楼。

▼南侧敌楼过后就是一段未经修缮的墙体残基,这才是原汁原味的”古长城“!

▼向北遥望,大黄岩口南面崖壁上的一座敌楼(共有三座),我们下一阶段要攀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