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2019凯乐石寻岩中国 | 冬日甚好,不浪费每一米岩壁

开线团队谢卫成耐心指导

对很多2019凯乐石女子力成员来说,开线团队资深教练亲身指导演示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两天时间里,从正确冲坠、安全保护到攀爬技巧,面对不同的场景,教练们灵活讲解。

新鲜出炉的线路抓住所有人的心。试攀新线路是必不可少的。

要攀岩先爬树,对于县长邱江的新线“树倒猢狲散”,既有难度又有挑战,大伙纷纷尝试解锁攀树技能。

与开线团队配合清理路线浮石,为新线路的后续使用出一份力。

攀岩,这样一项极限运动,不分性别与年龄,热爱与坚持是唯一的试金石,人人都能成为中坚力量。

寻岩中国团队与2019凯乐石寻岩女子力大合照

在两天的交流时间里,凯乐石寻岩女子力的短暂交流不在于磕多少线,红点多少次,为参与者带来能力和技巧上飞跃的突破并不是此次的目的,而是希望在教练们的提醒中,每一位参与者能跳出自身,从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攀爬,不要自我局限,换个角度思考和处理。

线路命名:“以你之名”

在凯乐石寻岩中国九年的历程中,每一条线路都有自己专属的名字,可能寄托开线者的愿望、也可能表达对未来的憧憬、对往事的纪念等。每一条线路,每一个名字都有自己的意义。今年, 在这几十条线路中,它们的名字都有不一样的印记。

@汤泯

在攀爬和清理这条线路的时候,爆点2次,还摔了我2次,难度从5.10变5.12。本想开一条简单的线,最终还是变成了难度线,是我的错。所以这条的线路命名为“是我的错”。

@邱江

这条线路有趣的地方在于,要爬线先爬树。前面是考验攀树能力,后面才是攀岩。如果有一天,这棵树倒了,这条线也就没有了,“树倒猢狲散”就是它的名字。

@赵忠军

开线就像是在创作。每个作品都是自己的孩子,耗费心血,独一无二。完成这条线路后,在试攀时,起步点突然爆了,心痛之余,灵光一闪,我用AB胶将爆点粘回原位,就成了现在大家看到的线路“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