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东

漫步云端 (跨年登高祈福——重装徒步武功山)

查看:11990 | 回复:40

平平常常活着
                          春来了看花开
                          夏来了听雨声
                          秋来了扫落叶
                          冬来了赏飞雪
            所有的坚持都能产生一些能量
                 我用这些能量来温润余生

仿佛弹指一挥间, 生命又画上了一道年轮。
迈进50岁的大门,总想做点事情,纪念过往的苍茫岁月。考虑了很久,决定再次重装徒步武功山和黄山跨年。选择这两个地方,一是因为都是成熟线路,有信心单刷。二是因为一直对金武功和白武功心向往之。行前,山河老弟的突然加入,让孤独的旅程变得温暖起来。

我们25日6点多到达萍乡站,然后包车去龙山村,在农家住了一晚。26日早7:30进山,一天都在湿冷的雨雾中前行,重装背负36斤,上下包费力耗时,衣服反复穿脱,颇为苦恼。山河体力强悍,负重42斤却行进稳健,我尽力调整呼吸跟上他的节奏。从龙山到发云界,海拔从500米上升到1600米,只有我们两个人。无限风光在险峰,有多美就有多艰难。要看最美的风景就要忍受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煎熬。这几年,从内心抵制景区的喧嚣,越来越享受这种孤独的野蛮跋涉,自由随性,物我两忘。寄情山水,让我逐渐懂得了消费自我,从自我中重新开掘快乐的源泉。山水撑开了我的胸怀,偷偷更换了我的梦想​,让我无意中找到摆渡中年岁月的力量。

下午四点,突然云开雾散,山脊线两侧云海宽广平展,浩渺壮丽。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我被这拥挤的美丽迷醉了。因为降温,雾凇也渐渐在金黄的草条和树枝上茁壮生长起来。

27日,注定是美不胜收的一天。7:03,红日从银海里挣脱而出,浩瀚的云海像披上一层红纱,轻拢漫涌,铺排相接,气势磅礴,妙趣横生。日出、云海、雾凇,在旧岁新年交替的时节,在千里之外的武功山同时遇见,心中充满了巨大的愉悦感。圆梦和初见都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这一天,我悠然漫步云端,如临仙境,舍不得下山,决定在金顶再扎营一晚。山河还有船底顶的行程,过绝望坡后不久,我们相互道别,他独自加快节奏,下山赶赴韶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