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是18年十一跟商业队走鳌太的那位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期待遇见,哟和尚哥

贺兰山人1 发表于 2020-1-7 22:59 [是18年十一跟商业队走鳌太的那位吗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咱们是有过数面之缘的
黄大山 发表于 2020-1-7 22:04 和尚玩的够野啊!

嘿嘿,闲的,闲的

Day 7  2800前方树林营地-水窝子垭口营地

昨儿晚上睡得不太好,雪面纵向搓衣板一样凹凸不平横向还往一侧倾斜,躺得极其别扭。怎么都找不到一个正确的姿势,一晚上都在迷迷糊糊中度过。

定了六点的闹钟,赖了二十分钟才爬起来,顺带唱了两句把大家搞醒。海娜扯着嗓子喊光影哥你再睡会儿晚点儿起来收拾帐篷,看来光影哥早起太过稳定的发挥已经让海娜有了心理阴影。。。和尚不管这些,安心把自己当病号调理。左膝涂光影哥给的消肿止痛酊右膝抹五松肿痛酊完事儿还来了一粒刀锋给的止痛片,一点儿都不含糊。一边涂药一边还对海娜喊话,说左膝一下子起码多出了一盘肉,肿得可高!海娜回答那指定是吃胖了,和尚回答那还真是应了减肥先减胸长肉先长腿啊!

收拾帐篷的时候零下十六度,怪不得冻得直哆嗦。八点二十出发,虽然抬脚就钻小树林,天气却是十二分的好,爽!和尚的腿感觉不好不坏,也许是真的就那样了,也许是还没热起来,反正跟着走没啥问题,要踩雪似乎还差了点儿意思。刀锋和峰海哥继续昨天的辛苦,刀锋前半程峰海哥后半程把大家带上了梁三的山脊。无言哥哥想出一把力,可是因为出发晚点儿却被堵在了最后。刀锋在山脊上断掉了第二根登山杖,之后拖着两根木棍往前冲,实在没办法,实力不允许低调。

和尚走了段儿觉得腿似乎还行,就想着要不也踩上几步。到山脊以后便对峰海哥说要不让兄弟整两下试试,大家都说不放心兄弟你还是稳着点儿吧。和尚心里也着实没底,往前倒不是说瘦驴拉硬屎想瞎逞能,只不过一来看大家忒过辛苦二来也想验证验证这腿到底啥样儿。终究是在无言哥哥的带领下走了一阵儿之后没忍住偷摸找个机会试了下水,感觉居然不错!哦也,后面几天应该是不会连累兄弟们了。

梁三下完石海往上斜切梁二,远远的看到这两块熟悉的石头,和尚终于是骑毛驴不用赶,道熟了。曾经排队照过相的地方,故地重游一遭。

峰海哥和刀锋这两套衣服,那真是城隍庙的鼓槌,一对!确定你俩不是商量好的?

穿过丛林上到梁三,往飞机梁的路况和两天前塔三往金字塔的路并无两样,只不过天气晴好的情况下走起来就轻松惬意了许多。何况大家都明白,干到水窝子,这趟就算成了,而今儿要达成这目标基本上又是板上钉钉,这心境相对于在风刀雪剑里忐忑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沿途算得脚步轻快,大概三点左右已经下完梁一开始飞机梁的拔升。

最初的决定是不上大梁从山腰横切到水窝子垭口,走过一段却发现不仅绕路而且颇为危险。因为冰面坚硬,落脚点不是用鞋跟跺就是用脚尖踢,或者用登山杖先扎冰然后再用脚踩,这可真是阎王爷发令箭-要命!加上横切的山坡坡度太陡,还有些上不沾天下不着地的意思,只要滑坠基本上就算交代了;直拔则风险更大,要真有个人失足那交代的就是一串!于是一群野人在这里秒变鹌鹑,走得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往前切过最危险的一段之后果断选择了爬大梁。

迅速毁掉两根登山杖是一种天赋,拖着木棍开路则是一种能力!临近出山,晒得脸色堪比黑旋风的刀锋走出了找不到朋友的气势:大君制六合,猛将清九垓。战马若龙虎,腾凌何壮哉。将军临八荒,煊赫耀英材!

不过和尚以为,更应景的台词是:我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中间,降龙木在肩头,呔,各路小贼,留下买路财。。。

上得飞机梁,已是残阳晚照。光影哥念叨说我们是来探险不是来冒险的,今天的横切和昨天的路都太犯险了。和尚觉得这理儿不错,出来玩最重要的是能平安回。选择之前不轻视不冒进,可一旦下定决心,也绝不后悔和患得患失,行稳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毕竟不是每条路都能半道儿回头!好吧,和尚是山里的和尚,带着野性。

一马平川的飞机梁顶难得无风,临到下水窝子垭口的平台边缘,看着雪白的荒原和将要落下的夕阳,和尚决定坐会儿,别说和尚粗糙,吃肉喝酒的人都自带三分诗意。垭口前后的雪景让兄弟颇为迷恋,雪层很厚而且白得纯粹干净,只是天色已晚无法慢慢流连盘桓。等到无言哥哥海娜和光脚哥上来,结伴下坡。

到营地天已暮,太阳只要退下温度就断崖式下跌,还没搭好帐篷已经是零下二十!和尚和光脚哥搭帐篷时天哥动作快已经煮好红糖姜水,端着锅过来给兄弟来了一杯,冰天雪地里那个巴适都赶上一杯二锅头了。哆嗦着勉强把帐篷搭好,光脚哥麻溜儿倒出和尚白天保温杯没喝完的水也煮了个红糖姜茶回神。这可是好久没有的操作了!毕竟他用红糖泡水喝,和尚用姜粉煮饭吃都已经成了一种默契。。。。

喝完姜茶和尚决定出去巡视巡视营地,到达水窝子,基本上也就告别了边雪藏行径,林风透卧衣的日子,和尚表示略开心。顺带地拿着虾仁出去到处跑推销,捎带着去海娜那里喝了面条汤带回半个烤饼拿回一包肉丝丢给光脚哥煮面。至于和尚,压缩饼干不用水嚼得嘎巴作响,带油的东西肠胃却消受不了!苦孩子还是钟爱脱水蔬菜泡麦片加方便面调料加虾仁虾皮五香粉白胡椒粉姜粉,吃起来嘁嘁咕咕热热闹闹!

不知是错觉还是因为白天晚上温差过大,感觉水窝子的夜特别的冷。无风无雪还这样真是和尚养儿子岂有此理,营地间晃悠两圈赶紧滚回帐篷趴窝。幸喜晚上搭帐篷时风平浪静。因为所处雪原,雪层太厚无法下钉又木有树枝可供拉风绳,四根登山杖只是堪堪拉起外帐,要真有大风走起那可就完犊子了。然后没成想睡到一半,安安静静的天地间还真传来了风的啸叫,纳尼!好在刀锋选的位置不错,这风也是大混子小流氓,偶尔掀掀帐篷的裙脚便不再有进一步的动作,好样儿的!

当然刀锋的折腾还没结束,这边厢几个人刚侃着大山捂得暖和,刀锋就在那边哭着喊着气垫漏气瘪了。哟西,这下大家可来劲了,馊主意一个接一个,闹腾了半天瘾还没过够呢,那边问题却解决了:不过是放气的气嘴没关严实!哦豁,这下没得乐了,碎觉碎觉!

楼主今年啥时走的狼塔?看哪个游记里有你,忘了
和尚的脑壳永远是那么亮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都是-----战士
铁锅炖饺子 发表于 2020-1-8 10:38 期待遇见,哟和尚哥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哥哥,遇见了一起结伴去尿!
贺兰山人1 发表于 2020-1-8 15:13 楼主今年啥时走的狼塔?看哪个游记里有你,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