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8人8天大冬鳌反穿

平凡的徒客 发表于 2020-1-8 17:52 和尚的脑壳永远是那么亮敞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今天又去推了个光头。。。

Day 8 水窝子-塘口

吃饭让身体有了归宿,不喝酒灵魂却在流浪

这大概就是今天跑偏的原因!

和尚和光脚哥昨晚搭帐篷时第四根登山杖一插入雪中便遇上了石头,为了把登山杖固定住和尚急中生智对着杖子就来了一泡。泼水成冰的天气里这个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帐篷得以整晚屹立不倒和尚觉得这一下子有莫大的功劳。

今儿起得不早可也不晚,因为计划中的盆景园不远也不近。

照例在睡袋里问海娜多少度,得到的回复永远都是25,例行操作!

看天气晴好,无甚压力大家便收拾得不紧不慢。只是实在太冷,鼻涕时刻不停的往下流,仰头一口汤鼻涕真的就能顺带滴进嘴里。虽说鼻涕流进喉咙里吃亏沾光没外人,但是太过丰富的味觉层次还是有点儿挑战胃口。为了去山坡稍高处晒晒太阳和尚先行一步,时间已经在八点二十左右。

以日以年,我行四方,颠沛流离无非也是为了不负时光!

没有赶路的压力,凑巧景色还不错,拍拍照赏玩赏玩似乎也是理所应当。只不过手机的局限,照片压缩了看看还成,至于高清大图就只有脑子里的印象了。

水窝子垭口往荞麦梁的路算得好走,实际上这一天的路都没大的难度。除了荞麦梁的横切和其后往跑马梁的一段上坡需要踩雪,其它的路走起来都轻轻松松。而就算踩雪路段,兄弟们现在也可以吹牛逼了:扛过了前面几天再来走过真可谓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沿途心情不错,和尚于是又开始对天哥念叨:到今儿可有一斤六两到手了。巧了的是,天哥今天居然也开始拉肚子。和尚觉得,这个多半还是被酒虫给勾起的,或者,就是太多天没有用酒给肠胃消毒了。除此之外一路无波折,对于写故事来说这可能是个糟心事,没了跌宕起伏要生编硬造是比徒步还累的体力活;但对于记流水账的和尚来说这实打实是个好事儿,无事絮烦便可一笔带过,省心!

绝顶峰攒雪剑,悬崖水挂冰帘威风了无言哥哥

几个人踢踏踢踏地散着步聊着天儿,十一点四十左右到达药王庙路餐,想想跑马梁上的大马路,有劲儿没处使的刀锋干脆爬起了石头作为消遣。和尚脱了手套正销魂地享受着压缩饼干呢,无意中瞥到了阳光下的手指貌似有点儿异样,矮油,不错哦!

话说哥们儿本来还好奇为毛近两天一钻进睡袋里暖起来手指头就麻痒刺痛得厉害,现在瞅来理由还是挺充分的。刀锋背着的冻伤膏终于派上了用场,海娜也跃跃欲试地想用针捅上一下,话说姐姐你可不姓东方,不能随便用针戳人的!

喏,这个就是下山之后水消了的情况,硬邦邦,跟带了个盔甲套儿似的。

药王庙出来的路就更不用说了,阳光直射,风也潜匿。灵魂不出窍可以感受脚落冰雪的沙哑,也可以享受一把冬天不戴帽子冻冻脑筋的美妙。和尚有点儿犯嘀咕,看来惯常的临出山下场雪的规律在这里是要破了。

两点左右靠近新导航架,兄弟们颇为激动,打平安寺以后,在这里终于又见到了队伍以外的活人。两位兄弟的闪亮登场总算是让一队人心心念念了好久“这几天进山的人去哪儿了”的问题有了答案。海娜上来了就问了一句你俩谁是五香豆腐,看得大家一脸懵逼。后来得知这货台子上叫着亲友团,私下里却跑到了其他群里,简直是岂有此理!

在导航架终于是弄了一张集体照,进山的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

大家在导航架又犯了拖延症,左一张右一张单人的各种排列组合的拍照。。。光影哥湿了鞋子实在受不了大家的磨叽,率先而行。剩下一群人在后面紧赶慢赶愣是只能望个背影,直到盆景园光影哥停下等待才终于汇合上。

到达盆景园四点左右,光影哥等待的意思是把反应堆还给海娜以后便直接出山,就不陪大家在山上扎营看日出了。兄弟们没想着出山,但是看时间还早,想想盆景园早上风大收帐实在是个苦差事,就跟大掌柜海娜商量说要不往下走走到2900吧。娜爷想想表示同意,无言哥哥开玩笑,说那这样干脆再下点儿去到火烧坡好了。哟呵,好小子得寸进尺是吧,娜爷表示你们这群货,想走是吧,那咱也山上不呆了,直接往下滚吧。

话说人就是这样,不动这个心思还好,一触动下山这根弦儿,隐藏在心底好久的碟儿盏儿香的辣的便一股脑儿都冒了出来,恰似解除了封印一般。再想想宾馆遮风挡雨有床有被的舒适温暖,就更是一刻也不愿在山上多耽了。而且这会儿也不再能感受到饥渴疲劳,一门心思就想着撒丫子跑到山下想着那里有各种舒坦。

盆景园往塘口的路不短也不平坦,好在积雪已经被跑开了道儿,大家只要顺着往前溜就行。一路上就跟王八吃西瓜一样连滚带爬,进京赶考都不带那么急的。将近六点在2600营地下面好远的地方碰上一个哥们儿说今晚要赶到2900营地,听得哥儿几个面面相觑,现在走冬鳌的人都这么狂野了吗,真是撵走狐狸来了狼一伙更比一伙凶啊。

由于都赶时间便没有过多的寒暄,不知道大兄弟后来怎样了。下撤毕竟时间可控得多,兄弟们拼了一把成功赶在需要头灯前到达登山口。四点盆景园开干六点稍过出山,想想进山那会儿两天愣是没爬上大梁,果然上坡如便秘下坡如拉稀!登山口往外走走机耕道到七点等到来接的车,一伙子人终于一身酸臭的在八点多回到蔡家坡。

蔡家坡的空气里貌似都弥漫着酒肉的香味,到这里终于是感觉到了饿。进屋放下背包就直接往餐馆飞奔而去。因为几次都在同一家店,老板已经习惯了这帮难民的咋咋呼呼。就跟上辈子被酒馋死的一样,菜还没上桌酒已经喝上。和峰海哥酒量好不爱喝刚好相反,和尚是爱喝却量不好。几杯下肚便眼神迷离,妥妥的酒不醉人人自醉。之后回宾馆再喝过一杯就又一次被刀锋扛着丢回房,这都已经快成了习惯!酒得多喝力气得出,刀锋这是典型的能者多劳。刀锋后来说晚上整了六瓶西凤,抛开娜爷和光影哥不说,和尚多半没完成自己平均下来的任务。不过和尚的小目标是山里呆一天出来便有一两,八两多半还是差不太多吧,反正,醉得痛快醉得稀烂。。。

都是牛逼的人,体能超强。
大老板,叫你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雷霆峰海 发表于 2020-1-9 13:33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心存谋略何人胜,古今英雄唯是君。和尚兄弟就是再世姜伯约zam发自8264手机版 m ...

峰海哥,这是不遗余力地夸自家兄弟啊!
居然跟娜爷一路,亏不了肚子了
    说不清道不明的装备损坏情况,或许是路况不好,也或许是兄弟们走路姿势不对,这一路上算起来可是没少糟蹋东西。相对来说,鞋子雪套登山杖是重灾区。
       和尚和刀锋的鞋子一进家门就扔掉了,光影哥想来会干同一件事。其它的鞋子或多或少都有损伤,牛皮也架不住成日里的坚冰切割。另外,不管哪样鞋,也不管渗水还是捂汗,早起鞋子被冻成冰块似乎都是逃不过的坎儿,忧伤。。。

至于雪套,两副粗苯面料的表示这真不是我们该来的地儿,除此之外,和尚带的OR,峰海哥的新黑晶和刀锋的雪套也都没能撑到出山;

登山杖相对坚挺,刀锋的两根都换成了降龙木,峰海哥也是双杖断掉然后用降落伞绳子捆巴捆巴硬撑到出山,无言哥哥干废一根,和尚掰弯一根,总的来说情况还行;

背包罩反而没多大损失,除开和尚的被风吹跑,也就光影哥和刀锋的被划破;

当然,还有和尚长泡泡的手指和跟刀锋共同献祭的膝盖;

刀锋永远是最牛的那个,大家坏过的东西他一样不落,大家不坏的他还独自贡献了一条冲锋裤;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八张包不严裹不实的老脸又一次被摧残,就算底子好原本就够黑够糙也架不住恁的日晒冰冻。这个,得多少杯酒才能复原!
你们哪号到的大爷海啊?我到的时候是这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丶刺破天空 发表于 2020-1-9 21:13 你们哪号到的大爷海啊?我到的时候是这样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