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小众秘境:文成三日探寻,我的宝藏女孩儿

穿梭在绿色大氧吧

“我们早上吃什么?“这是清晨起床的例行困惑。
“要不今天去喝点咖啡吃点儿轻食吧?“一朵提议道。

我们便决定到附近的天顶弧生态农庄吃早餐,这里不仅可以坐在树屋、石屋喝咖啡,还能在拓展训练区做个晨练。给今天一整天的高强度徒步来一场热身。

接下来便是我最爱亲近的大自然百丈漈,感受三漈百丈宽的阶梯型瀑布群的震撼。

从景区沿着山路往下,全程大约步行两个半小时,我们可以沿途欣赏三个大小不一瀑布,还偶遇小确信--彩虹!

一漈的观景亭,特别适合拍摄仙侠类的古风摄影。烟雨朦胧的时节,或者赶上冬季飘雪,一定能出人像大片。

走完全程,我们已经大汗淋漓,此时去峡谷景廊漂流是最佳选择。在水中享受清凉一夏。

玩完一整天,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试试仙人居的特色菜—“牛头宴”

主菜当然是牛头,牛头骨连着肉一齐端上来,的确挺有气势,像我这样不爱吃肉的女生也不用担心,还有很多从农庄菜园里新鲜采摘的蔬菜。

住在森林里

我们旅途的最后一天,选择在森林深处游玩,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怀抱。

铜铃山,因“铜铃”似的巨崖而得名,峡谷中有经历万年激流冲刷维持的壶穴奇观,瀑连瀑潭叠潭,十二湖穴各有千秋。走完全程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体力有限的女生可以选择在瀑布对面观景台欣赏壶穴奇观。

森林中的步道从竹林中穿过,适合喜爱汉服的女生拍照。

下一站我们去猴王谷来一场洗肺静心之旅,穿过溪流瀑布,走过弯曲的山间小道,小猴儿领着我们到达万猴广场,看这些生长在自然间无忧无虑的生灵,他们的眼睛里闪耀着迷人而纯洁的光芒。

炎炎夏日跋山涉水,的确考验我们的小身板,我和一朵已经累得喘不过气来,不过一切的疲倦都在我抵达隐心谷树屋时被治愈。

这家酒店建在海拔千米的原始森林中,小小木屋在悬崖边腾空而起,每间房都建在百年树木顶端,小屋以树种命名,我们的小木屋叫含笑。

晨起在露台坐看云卷云舒,白天坐在悬崖边的泳池发呆,看着阳光从头顶叶间缝隙中穿过,老板贴心地给我们准备刚刚采摘的果蔬,夜里数着天空中闪亮的繁星,一起躺在软和的大床上,说着女生的悄悄话,住睡在森林里,舒适安心。

[p=26, null, left]老板娘温婉又干练,民宿的每一件用品都经过她精挑细选,老板则沉稳平和,夫妻俩一同用心打造出这座原始森林中的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