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重走革命路 登顶齐云山

18.10.1-3 沙田、参观第一军规广场、万寿宫、沙田戏台,

齐云山徒步穿越-广州乐行者户外

路线行程:

10.1 广州-沙田镇,宿沙田;

10.2 沙田镇-筠竹坝-齐云山顶;

10.3 齐云山顶-江西上犹光谷山-广州。

详细行程:

10.1 广州-沙田镇,宿沙田

原计划下午14点集合出发,拖到14:30人齐才出发,担心一路堵车,看了下地图,华快交通事故多,堵得厉害,于是决定走机场高速那边,从环城高速绕到机场高速,一路也是时不时碰到交通缓慢情况,快到英德那段有很长一段走的很慢,总之一路也还算顺畅吧,中间英红服务区休息超过20分钟,晚上21点前到达沙田镇,已经订好饭菜,到了就吃饭,安排住店,不住店的有8人到军规广场搭帐篷

因为一个店住不下,于是大部分人去了宝山大酒店,酒店住宿很实惠,条件也还算不错吧。安排好住宿后,和队友然亦伞去了军规广场看看扎营的队友,夜晚的军规广场也还不错,是个扎营的好地方。然后又去了吃饭的地方付清费用,回到宝山大酒店,跟值班的人员又聊天,她们推荐去一个叫仙居山的地方,说是当地人去的多,可以坐公交过去。为一,李景全,和我,三人住的房间可能插卡槽里的感应器坏了,居然没电,凑合着用手电收拾了下就休息了,一晚睡的很好。虽然住的房间没电,但还是强烈推荐这个酒店住。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部分视频:

下山碰到一帮小学生集体登山

轨迹路线图

晚餐

部分队友露营军规广场,地方露营很好,广场前面还有烧烤摊,小镇夜生活还是有的。

夜晚的军规纪念碑

8位队友军规广场露营。

夜晚的军规广场,前面有烧烤摊。

第一军规广场

10.2 沙田镇-筠竹坝-齐云山顶

今天行程12公里,10:50开始沿乡道走,前队到山顶下午14点多,后队16点多到山顶。

早上5:30起来,冲了个澡,简单收拾一下,跟为一,李景全去吃早饭,先转到了菜市场,于是买了辣椒,为一准备煮面时调味用。也买了葱,香菜等。转到早餐店吃了份肠粉,然后大部队8点军规广场集合,拍合照,然后去沙田戏台,万寿宫转了下。

包放在酒店去吃早餐,晚上住在宝山大酒店,环境还不错,很宽敞,有热水。

菜市场转转买物资山上开炉,买了葱,香菜等

牛肉

牛肉,我开始说是水牛肉,老板说我不识货,明明是黄牛肉,我看牛腿是黑的,水牛就是黑的。不过这个肉看着真好,38一斤,下次有机会再去,买了借酒店厨房自己炒菜做饭吃。

市场外马路边摊点

第一军规广场,小镇因为这个景点显得历史人文气息很浓,其实这里是很小一个地方,估计转完30分钟差不多了。

军规广场牌楼,一条马路把牌楼和广场隔开了。

第一军规广场

情侣队友

早餐有油条卖,好久没吃了,看着就馋,考虑到卫生问题,没吃,吃肠粉去了。

跟队友们集合,吃早餐,肠粉一份5元,早餐够了。

吃早餐,汤粉和肠粉,左到右:沙琪玛,木木,老包,老飞机

早餐肠粉,李景全的加了3个蛋,7元。

另一个纪念碑,进不去,有个铁栅栏门,不注意看不到这个地方。

为一

军规广场牌楼

军规广场

我们队伍的集体照,感谢摄影师云深不知处帮忙拍摄精彩照片。

集体照,来过,永远的怀念。

从左到右:李景全,为一,大牛

军规纪念碑

军规纪念碑,第七条是“不调戏妇女”,第八条是“不虐待俘虏”

左边万寿宫,右边沙田戏台,戏台很小个地方,***曾经站在上面讲话。

军规纪念碑,从后面拍的。

沙田戏台

因为开门比万寿宫晚,导致部分队友以为参观完了,于是去转其它地方了,我们从万寿宫出来晚,又在沙田戏台前拍照,然后这个纪念馆开门了,才得以进去看了一下。进去后台前显示要检查身份证,估计工作人员也是刚开门,不知忙啥去了,没有在那里,也就没人查身份证了。里面有一点点文物,主要是图片展览。

纪念馆门口

万寿宫

万寿宫里的大刀长矛,刚开始闹革命,缺枪少弹,要靠这个起家才行。

军旗

万寿宫里面,上面是个戏台,地方不大,建筑格局不错。像地主老财的房子。

万寿宫里面

万寿宫里面,左侧有个房间是陈毅住过的。

房间内部

院子里看蓝天白云,天气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