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寻芳三宝树

发表于 2020-1-6 10:35 显示全部帖子

元旦有事耽搁,2020年新年登高延到今天,熟悉的驴友另有安排,我一个人一早乘公交车来到湾里长廊,希望被人捡。

遇到野吧一群驴友走三宝树,20公里,感觉可以,于是跟着哥姐们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乌井水库的水似乎越来越少,半桶子水晃荡大概说的就是这个。乌井右下穿入林中小路,这是我没有走过的路了。

发表于 2020-1-6 10:35 显示全部帖子
枯黄的落叶厚厚地铺满山路,踩在脚下软软的,感觉挺舒服的。昨晚的雨好在没有下透,否则路面湿滑是一大障碍。

上坡、下坡,穿村走庄,大家说说笑笑,轻松是今天的旋律。我怎么觉得这一路走来都是我喜欢的下坡路,爽的不行。

中午12点我们到达三宝树。在一个村口,三颗大树高耸入云,从山口下来便看出它的与众不同。近了,三颗1200余年的南国红豆杉高大挺拔。其中两颗比邻而居,村里老人说它们一雌一雄,雌的秀美,雄的魁梧,相亲相爱相依为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忠实体现。

发表于 2020-1-6 10:35 显示全部帖子

几个面包下肚,开启环线返程模式。得意的早了一些,梅岭好汉坡横在我们面前。这一段路挺陡的,好在不险,好在不长,出了一身臭汗,喝了几口水,终于爬上来了。

听朋友说前面就是梅岭主峰,不禁大喜,没听过,没来过,又是一大收获。走到方知这个主峰并非梅岭最高峰,失望之余得知继续往前走,208梅岭最高峰就在我们经过的路上,开心了。转过两个弯208到了。遗憾的是此时大雾弥漫,能见度低,啥也看不见。或许这就是生活,不能十全十美。抑或说缺憾亦是一种美。

2020年第一次爬山,结识了一群新朋友,我们一起开开心心地在梅岭的山里转悠了20公里,收获满满。

发表于 2020-1-6 10:35 显示全部帖子

好运,2020。

发表于 2020-1-6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