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云南9日行(海峰湿地-罗平-普者黑-元阳-抚仙湖)

发表于 2020-1-6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新浪微博:杯包客     http://weibo.com/u/1193305621
腾讯微博:背包走天涯    http://t.qq.com/nicholas389

回来一个礼拜了,终于还是平复了自己复杂的心情,9天8夜,3800多公里的行程,我们一起走遍了大半个云南省,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回忆,值得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

云南境内线路图:

行程:
Day1: 成都—海峰湿地(曲靖)   宿:海峰湿地
Day2: 海峰湿地 环湖  宿:海峰湿地
Day3: 海峰湿地—罗平     宿:罗平
Day4:   罗平普者黑       宿:普者黑
Day5:  普者黑个旧       宿:个旧
Day6:  个旧元阳梯田    宿:元阳
Day7:  元阳建水         宿:建水
Day8:  建水—抚仙湖       宿:抚仙湖
Day9:    抚仙湖—成都

2012.2.25 星期六 早上八点在麦德龙集合准时出发,为了不迟到,我6点10分就起床了,7点就踏上了传说中的305公交车,305的司机依然还是那么彪悍,40分钟不到,就把我甩到了金沙车站。路上还给我6年不见的同学通了个电话,约好在麦德龙见面的。作为玩了3年户外的我,她的装扮着实让我对户外有了新的认知,原来户外还是可以这么fashion的。

第一天,        是艰苦的一天,几乎全天都在车上度过,从早上8点出发,晚上11点过才到达海峰湿地。
行程: 成都乐山宜宾水富昭通曲靖沾益—海峰湿地  全程:1000公里左右, 历史13个小时。

漫长的13个小时,大概的认识了车上的其他26位队员,原来我们都是新来的,其他的大部分狼友都已经很熟悉了。车上的荤笑话,还是一个不错的气氛调节剂,让这第一天无聊的旅途不至于那么死气沉沉。

第一次跟狼族出行,和很多新来的一样!

中午12点左右抵达大关县,人均30元的标准,吃了一顿腐败的午餐--鲢鱼火锅!

发表于 2020-1-6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云南的加油站,93号汽油比成都贵0.11元!

晚上10点抵达云南曲靖市,在沾益的县城吃了点烧烤,就继续赶路,终于在11点半左右抵达海峰湿地

下车后,满天的繁星是我继大山包后,见过最漂亮的星河!
一片漆黑中,我们打着电筒,头灯,很容易就找了一家农家乐,租了一间套三的房子,可以住6个人,总共100块钱。。

我们只有5个人,所有一个人选了一个单间。 算下来20块钱一个人,条件很一般,用的公共卫生间。

海峰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曲靖沾益县大坡乡,涉及沾益大坡、菱角两个乡,
  总面积27846公顷,景区面积6.67平方千米,是具山、水、林、石、洞、潭及草地为一体的典型的喀斯特湿地景观,湿地以兰石坡海子湿地为核心,由干海子、背海子、黑滩河四块湿地构成,它们像一块块蔚蓝的宝石,镶嵌在群山绿海之中,环境优美、风景畸丽,仅沼泽地和水体面积就有1005公顷。有“九十九山,九十九峰”、“云南桂林”之誉。区内山势高峻、悬崖峭壁,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峰、石林、溶洞、天坑和大面积的沼泽地,有各种候鸟、留鸟49种.其中还栖息着包括黑颈鹤、黑鹳、白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于结构完整、功能齐全又是目前省内海拨最低、纬度最低的湿地,它与周围由相对隆起的中山山地、峰林、峰生、孤峰及森林环境共同构成的湿地生态系统成为云南最具代表性的典型喀斯特湿地景观,具有较高的科研、科考价值。

海峰湿地的海拔:1985m

发表于 2020-1-6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2月26日,睡到了自然醒,今天没有日出可看,早上还有点冷飕飕的!
第一眼映入我们眼帘的海峰便是一条布满红土的路。因为昨天晚上来的时候,已经一片漆黑,连湖在哪个方向都找不到。

大概有2/3的人第一天晚上还是选择在湖边扎营。2顶大帐篷和2顶小帐篷。

我们准备环湖的时候,他们还在惬意的煮着醪糟蛋,何等悠闲啊!

海峰湿地环湖行

早上10点钟从营地出发,下午4点左右,悠闲的转回农家乐。睡会小觉!
我们在转湖的时候,还有一只小白狗跟着我们

早上的天气一直都不是很好,一般云南的天气都是过了中午之后,才会艳阳高照!

营地还有大部分人还在吃早餐,我们住农家乐的就先行出发了!

发表于 2020-1-6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翩翩两页孤舟,看不尽世间愁!

同事的批语:同样的姿势,n个地方

一群爱笑,爱拍照的伙伴!

安安静静的海峰!

发表于 2020-1-6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一个人的旅行,是寂寞的……一群人的旅行,更寂寞……

海峰湿地

世间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你永远在前面走,我永远在后面追!!

发表于 2020-1-6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附近生活的人,也同样安静,安安静静的生活!
他们也自然成为 了这里独特的一道风景!

就在成都连续2周降雨的时候,云南确实长期的干旱!
成都的雨都挪到云南来吧!!!!

海峰湿地

海峰湿地还是有很多红土,同行的人说,在这里拍人体,最巴适了!

发表于 2020-1-6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走了一大半了,实在是扛不住了,风很大,太阳很毒,第一天就有被晒脱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