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云南9日行(海峰湿地-罗平-普者黑-元阳-抚仙湖)

海峰黄昏的光影
和自己拉长的身影

第一天就把我的乐扣杯子给弄丢了!
不过,也正是因为我返回去找我的杯子,才好好独自体会了一下海峰的黄昏!
是那么的柔和和美

6点过,太阳还没下山,还回去赶到了我们的土鸡宴,土豆很好吃!!!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油菜花!

云南.罗平

Day 3 海峰湿地---罗平     全程207公里,4hrs

2月27日  又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东西上了大巴车,继续前往罗平

相对第一天的长途行程,今天只有4个多小时车程,算是很轻松了!

从海峰出发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到达了罗平九龙瀑布群

中国国家地理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的瀑布
不过,在我看来,确实比较坑爹,也许是我来的时候不对,天气也不给力的原因吧!加上云南长期的干旱,让“最美瀑布”变得软弱无力。

在长约两公里的河道上,凭借地貌差异,形成了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十级瀑布,或雄浑,或秀丽,或坦露,或隐藏。

如果是夏天来这里,远在数里之外就能听到瀑布泻落的轰鸣巨响,看见的是瀑布群雷霆万钧之势

而如今映入眼帘的是缕缕雨丝绒毛般地从那万丈悬崖之上悠然飘落。

两岸稼禾飘雪,田园风光使人心旷神怡

每年农历二月二,云贵毗邻地区方圆百里的布衣,彝族,水族,壮族等各族青年都会身着盛装感到瀑布边欢度对歌节。

爬上长长的石梯,也可以花钱乘坐缆车,到达山顶的一个观景台,便可俯瞰整个瀑布群和远处的一大片油菜田。

菜花飘雪,山峦重叠,这就是罗平

九龙瀑布全景,我渴望夏天来到这里!定是另外一番风光!

九龙瀑布景区
门票:75RMB
景区电话:0874-8754101
交通:可乘坐罗平到以洪的车抵达后门,反走九龙瀑布,全程下坡。
我们是走的前面,全程上坡再下坡,相当累人!

罗平风光“四美”,“三融合”
多依河柔美,鲁布革三峡幽美,九龙瀑布壮美,布依族风情美
桂林山水之灵气,长江三峡之雄峻,黄果树瀑布之壮美,九寨沟之幽静和西双版纳之神秘为一体;融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纯朴的民族风情于一体;融古老的生产方式和现代工业文明为一体。

罗平油菜花节自1999年至今已经举办了12界了
本届油菜花节活动与2012.1.13~2012.3.30

我们很不幸运,到了罗平两天都是阴雨天气,当地的养蜂人说,罗平属于盆地,和我们四川一样,想看太阳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但是正是因为盆地的原因,所以这里降雨丰富,相比云南其他地方要湿润的多!

罗平 如果是晴天的话,这个季节温度可达24度,如果下雨,就只有6~7度
运气不佳的我们,顶着寒风和小雨,艰难的在大路上行走。

我渴望金灿灿的油菜花,讨厌这样雾蒙蒙的油菜花

路上有很多牛车
原本我们本想坐牛车进去的,也不贵,一车就30块钱,可以坐5~6个人
可是,当地人抢生意,吵了起来,吓的我们牛车也不敢坐了!
灰溜溜的走了进去,也不是很远!

路不是很远,下着小雨,土路已经有些泥泞了…
我们上了一个小山包,想拍点照片,却发现上面风更大,更冷!而且真的拍不了什么好片子,全是雾。

下山的时候,路过一个养蜂人的帐篷,虽然我们没有买她的蜂蜜,她还是很热情的让我们在她的帐篷里面烤火, 顿时觉得无比温暖!

也许是因为有美女在,路过的游人居然把我们当风景一样拍!

主人家还养了两条中华田园犬,一条小黑,一条小白
小白真的好小,好可爱!一直陪着我们!

路上的玉米棒子4块钱一个!

罗平,再见!!

多年以后,你是否依然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油菜花!

世外桃源---坝美
云南之行第四天
罗平拍完油菜花后,我们便驱车前往号称现实版的桃花源记中的小村庄---坝美
罗平坝美会经过广西境内的一段路,全是山路,全程160公里,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左右。

不信的是,在广西云南交界处,一个叫做八大河的地方,连接广西云南的唯一一座大桥被石墩子给堵住了,限制大车通过!
我们的司机技术很好,试了很多次,还是因为车身过宽,而无法通过。就这样,我们不得不原路返回,放弃了坝美
看着大桥对面的:"广西人民欢迎您!" 只能望而却步了!
如果当时要问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的话,
我肯定会回答你:云南广西的距离,明明就在你面前,你却过不去!!

坝美,也许是这次云南之行唯一比较遗憾的地方!
回来朋友微博给我讲,坝美才是真正值得一去的地方,她几年去过一次,感觉非常纯朴,也许经过几年的商业开发,现在也许已经变了味,但是真的很想亲眼目睹一下课本上陶渊明描述的桃花源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地方!

回来之后,我在网络上收集了很多的图片,来帮助我完成这次每一完成的旅途!!

坝美村位于云南文山广南县北部八达乡和阿科乡交界处,村子四面环山,不通公路,进出寨子主要靠村前村后两个天然的石灰溶岩水洞,村民们要摸着岩壁趟水、撑竹筏、划独木舟、坐小船,经过几公里长的幽暗的水洞才能进出。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很难与外界交往,坝美村长时期与外世隔绝,处于封闭半闭状态。很少有人知道水洞里的山窝窝里,还有一个美丽的壮族村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