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芜湖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九华后山小分队探线

元旦登山回来,大腿还有些酸痛,乳酸还没有排清。黑老三说跟我:走,跟我去探个线,于是出行。下了高速,远远看见一脉青山笼罩在云蒸雾绕之中,一只鸟冲出山间云海俯视平原大地。五菱神车四轮轻快,老司机拉出一道银影,悠闲飘荡在盘山公路上。

下车,踩着满地腐叶的土,湿滑的石,和枯黄的草向着山攀登。冬天的山朴素一些,不过也有一番洗尽铅华的静态美。繁花尽逝,绿叶不存,只余遒劲苍凉的光秃枝条,顽强地伸向天空,展示着他们永不屈服的姿态。穿过雾的包围,走到云雾之上,看周围群山在云海中徜徉。脚踏青岩,心向云天,光色相和,淡天一片,我们也融进了这幅风景。象形石、钻山神鼠等等这些山石赋予了人们想像的空间,可惜这个公园门庭冷落车马稀,一路上也碰不到几个游客,越发感受到一种遗世独立的静谧和沧桑。嗯,是的,我们从后山穿越到了前山,从土石路穿越进了地质公园。一路走来,我们时而增衣,时而减衣。狂躁的山风不时吹拂天幕,苍凉的雨从淡天零落。登上天台饱览周围群山云海,“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天台狂风大作,吹得浮云动,我们象影子一样飘过天台拥挤的人群,走进另一条无人的小道,开始下山。下山的路上,阳光终于从云层里探出了头,这姗姗来迟的太阳。

回到车上,倒下两个,一个感冒,一个受凉。车行白沙岭,三人下车简单探路,我们俩在车上休养生息,等待云开日出,等待下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