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去云南旅游什么时候去比较好?先看看我的经历吧

12月末,在北风已经寒冷,白雪覆盖的冬季,我来到了昆明,来到了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我从北方去古滇,我从寒冷去找春天。

上次我去的时候是找卓玛安排的,玩的挺开心,她的微信:6869117

行程

Day1.

入住、古滇夕照

Day2.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Day3.

博塑·八千集营地

古滇星旅客天文科学馆

古滇精品湿地

Day4.

品尝制作鲜花饼

古滇温泉山庄

Day5.

古滇朵拉萌宠乐园

行前准备

【基础】:

1.身份证、护照、现金

【电子设备】:

1.相机充电器(单反、微单、小飞机、大疆灵眸mo

2.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座)

3.移动电源(数据线)

4.读卡器/备用卡/备用电池

5.耳机

6.多功能插座

【生活用品】:

1.便携包2.纸抽

3.雨具(夏);口罩、手套

4.腰带

5.保温杯

6.护肤品、防晒(夏)

Day1

第一天,我带着疲惫在下午来到古滇名城,在傍晚时看到天边一抹金黄色,我迫不及待地升起无人机去看看这里的美。

虽然拍摄的时机已经稍稍晚了,但这里黄昏的美依旧遮挡不住,正好,那漂亮的滇城之眼摩天轮也亮起了漂亮的光。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的摩天轮在傍晚更是大放光彩,更照耀了滇池的美,虽然风很大,我还强忍着担心,把无人机拉高,晚霞映着摩天轮连着滇池,一幅醉人的画卷。

Day2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我觉得是可以玩一天的,它是一个大型综合游乐园区。而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文化旅游区的核心部分。我们在古滇名城的第一站就是欢乐世界。

首先俯瞰游乐园,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型摩天轮,在摩天轮周围环绕着各种游乐设施。这个巨型摩天轮叫做“滇池之眼”,它是云南第一高摩天轮,在全球排前20名,“滇池之眼”高108米,可以同时乘坐336人。这个摩天轮也是以云南的代表性动物“孔雀”来进行主题元素的打造。我们乘坐摩天轮,可以欣赏到周围美丽的滇池风光欢乐世界的项目全貌。而这个坐落在滇池旁的“滇池之眼”就如同美丽的少女的秋水盈盈的双眸,静静地俯瞰着美丽的滇池风光。

在一进入园区的大门口,就可以看到“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的游乐园标语,而在标语旁的是独具云南特色的巨型孔雀雕塑,色彩艳丽,极具云南的民俗风情。而门口的建筑也很具有民俗特色,云南的吊脚楼建筑色彩搭配非常美观,很有观赏性。可以看出,园区将云南当地的民族特色都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给我们游客也宣传了云南的文化。

在广场上,有乐队在演奏着活泼的乐曲。他们穿着鲜艳统一的演出服装,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游客们可以听到他们现场演奏的音乐。在广场上表演的还有卡通和动物人形玩偶,他们跟随者音乐的节奏跳着舞,与游客亲密地互动,看到那轻松欢快的舞蹈,仿佛所有疲惫都消除了,也想参与欢快的舞蹈和音乐中去。

我们还去了‘洪荒秘境’和“雨林探险”主题分区。这些都是比较冒险的项目,也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游乐项目。比较惊险刺激的就是“双塔太空梭”。“双塔太空梭”高56米,上面可同时乘坐24人。它是一个塔由下而上高速弹射,在2秒钟内冲到顶端,让游客感受飞离地心引力体验。另一个塔则由上而下极速跌落,让游客感受从19层楼的高度急速掉落的失重体验。这个项目可以满足游客飞天遁地的愿望。

接下来我们还来到了许愿树前,看到已经被游客挂的密密麻麻的愿望牌,每个牌子上都带有七彩云南的特色标志,人们把美好的愿望写下来,在这个充满想象力和神秘的七彩乐园里,所有的愿望应该都会被实现吧。在云南这样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域,风铃传递着虔诚的心愿,仿佛所有的美好期冀都会成真。

欢乐世界里最具代表性的是“雪鹰宽翼过山车”了。它是以云南雄鹰结合梅里雪山作为主题核心的逃脱式过山车,长1024米,最高处达到45米,可同时坐64人,有“霸王龙”之称。游客乘坐于轨道两侧,双腿悬空着,在接近15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再直冲云霄,体验360度旋转滚动的强烈刺激,还有独一无二的逃脱塔设计,既惊心动魄又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

体验完惊险刺激的过山车,就可以到“宝贝乐园”里体验一下。这里不仅儿童可以玩乐,大人也可以在宝贝乐园里体验游乐项目。“宝贝乐园”的整体装饰就非常的有童话世界的感觉,走进去就如同来到童话中,眼前的各种景象都是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特别是旋转木马可以把人重新带到童年时代,体验那简单的、最纯粹的乐趣。

当体验了很多项目,有些疲惫的时候,可以到“飞翔影院”来放松一下。一进入门口,就是一面立体的圆盘,非常魔幻。仿佛能通过圆盘,看到世界万花筒。周围的墙壁上都画有独特的壁画,代表着云南少数民族传统的文化。最有趣的就是门口的喷泉,可爱的卡通人物站在中间,四周是长着翅膀的小号在向中央喷水。背景是一艘海上航行的船,很有童话故事的色彩。

还需值得一提的项目是“虎跳峡激流勇进”。它是以虎跳峡作为创作理念,做出36米高的虎山主题包装。游客们乘坐过山车经过180度的大回环旋转,再从虎口脱险,最后直冲入河,激起漫天水雾。这个设施可以一次坐80人,主要是它独特的轨道设计,巧妙地融合了过山车和滑道漂流,让游客体验疯狂转弯、高速俯冲,劈波斩浪,仿佛就身临奇境于虎跳峡的环境中。这个项目也是胆大的人可以积极尝试,非常的刺激和精彩。

我们观看了室外剧场的精彩表演。这些表演项目是园区向游客们展示云南的山水美景、民俗风情的特色文化项目。《古滇风云录》是以两千年前西汉时期的古滇国与周边部族战争为背景的特效实景大戏。游客能看到全剧荟萃声光电、威亚马术特技等炫酷的表演,把游客带入气势恢宏的“古滇战争”时空,给人带来身心的强烈震撼,看完这个表演,让我们从中也能感受到古代勤劳智慧,勇敢顽强的各民族劳动人民对家园的挚爱,以及对和平的向往。

当看演出的时候,还原的场景,和真实的特效等,以及演员的细腻表演,让游客仿佛也跟着情节回到了那个战争的年代,一个骑着战马的演员,独自一人在高墙下,城门口硝烟散去,露出紧闭的城门,在城门上,站着守城的士兵,整个场面非常有带入感,让我们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都身临其境了。

“民族大剧院”的表演是从门外就开始的,载歌载舞的青年男女们,开场舞后,会带我们观看《七彩云南》,这个演出是表演云南少数民族传统艺术,全新打造大美云南异彩缤纷、美妙绝伦的民族风情歌舞集锦。运用了3D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技术,精彩地展现了云南民俗与众不同的传统的民族韵律美和钟灵毓秀的现代之美。

观看了独具云南特色的大型表演,仿佛让我们穿梭在神秘的云南自然风光里,体验奇妙的少数民族文化。独特的古滇文化,向我们展示了激情、热烈的氛围,演员在舞台上表演了不同种类的方阵,还有美轮美奂的花车、演员们精致的服装和生动的表演,以及带入感很强的配乐,共同营造了一场视觉、听觉为一体的盛宴。

万象矿山车是用怀旧的火车造型和两段式提升轨道构建而成的轨道车,主要是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户外滑行。人们可以坐在座舱中,观看周围的风光,悠闲地欣赏美景。就像置身在云南大山之中,坐着矿车沿着矿道穿越矿山的四季,领略多彩的云南。

欢乐世界晚上的精彩,又推向一个高潮,幸运的我们正好赶上古滇名城的古滇星光节,古滇名城应该是不定期的会举办各种主题活动,而且第一次在古滇之眼前看到了无人机的精彩表演。

古滇名城的古滇星光节开幕的当天还举办了点灯仪式,古滇新的亮化绚丽登场。

在摩天轮前还进行了梦幻的水幕灯光秀,讲述了七彩云南经典的传说。

Day3

博塑·八千集营地

在这座丰富的城里还有许多可以体验的内容,可以攀岩,还有帐篷营地,还有古滇·星旅客天文科学馆学习很多天文知识。

八千集营地在古滇名城内,是一个集多元化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户外运动营地。我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了几顶帐篷,很显然这里提供了在滇池边帐篷露营的场地。

我更愿意体验的还是攀岩,之前是看到别人的精彩,亲自体验感受还真不一样,没爬几步,手臂的力量仿佛已不行了,到一定高度更害怕如何下落,虽然教练很轻松地指导如何潇洒的下落还是战战兢兢地狼狈地坐在了地上。

这里不只是攀岩还有更丰富的内容,是融合趣味攀岩,绳索(SRT)、土坡车(平衡车、BMX)、皮划艇、野外生存等户外技能培训等。

其实这里还可以骑自行车,我就没有骑,沿着步道散散步。一排排树木茂密生长,直冲云霄,而且种类繁多,仿佛来到了植物游乐园,像是一个大自然的巨肺一般滋润着土地,滋润着游客的心。天色渐暗的时候,回到酒店休息。

Day4

品尝制作鲜花饼

新一天准备去温泉里“泡”一天,没有起太早,出来时已经九十点,看到了鲜花饼屋,这是云南的最有代表的特色。我们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看到了这里不仅可以购买还可以亲手制作加工。

这就变得很有意思了,但好在饼的馅花泥是已经加工调制好的,我们只需要手工包馅做饼,比起饺子的一个好处就是,它是烤制的,不会露馅。

做完之后,可以写上纸签做上标记,饼屋会负责烘烤,而且提供包装,每一个饼都是独立包装,还配一个干燥剂,因为鲜花饼的制作没有放添加剂,所以最多只能保存15天,自己在云南亲手做的鲜花饼,回去带给家人和朋友一定是非常特别的。

Day5

古滇朵拉萌宠乐园

最后一天,我们还是不想错过古滇名城另一个比较特别的萌宠乐园,我还要强调萌宠和我们一般看到的动物园,区别非常大。是以萌宠动物为主,都是比较稀罕招人喜欢的。古滇朵拉萌宠乐园园区内共有17个游玩区域,近300只萌宠动物。

在这里,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喂兔子。我们拿着饲养员准备的一篮食物,篮子里有削好的胡萝卜条,玉米块,还有洗干净的各种菜叶。投喂兔子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喂食。刚开始,小兔子还有些胆怯,只是吃着游客们投喂的胡萝卜。后来,有两只小兔子主动到篮筐里觅食了。游客们还可以投喂可爱的花栗鼠,每种萌宠吃的食物都有不同,都是工作人员进行调配的,也正是因为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萌宠们可以在这里自由地生活。

关于酒店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到了这里真的感觉,在滇池边建了一座城,城里当然包括入住的古滇名城皇冠假日酒店,我入住的是古滇名城皇冠假日酒店。

洲际旗下,品质与服务的保证,窗外可以看到滇池之眼摩天轮,可以感受滇池的温度。

住过这么多酒店,除了周道的服务,这里是运动元素也是我见的最多的,除了泳池健身房,还有室内蓝球场和排球场。

最特别的是在这样的高端酒店,设置了五间宠物房,客人是可以带着宠物入住,都设在一楼,有一个自己小院子,而且设有宠物的小房子,另外感人的一点就是入住的客人将会得到有宠物名字的宠物专属毛巾。

时值圣诞元旦,夜色中的酒店更有一种浪漫的氛围,也给到这里度假的人增加了更多难忘的时光。

关于美食

古滇名城皇冠假日酒店·滇池1887全日餐厅

抵达古滇名城,在古滇名城皇冠假日酒店一楼的滇池1887全日餐厅用餐,这以滇池海拔命名的餐厅,一份文化特色的小情怀,也给了我一种小喜爱。

晚餐过来用餐的时间,虽然挺晚了,餐厅的客人已经在用餐,但依然感受得到国际五星酒店的高品质。

各种美食,海鲜刺身、牛扒羊扒、热菜、小吃、烧烤串串、还有特色的甜点,最后只能是觉甸甸的“满足感”。

怡心园

在古滇名城,美食一定不要错过怡心园,它本身也是和古滇在一个集团旗下,现在也是昆明一个著名的餐饮品牌。在欢乐世界和湿地等等都可以看到怡心园的餐厅。

怡心园还是以云南菜为主,在不断的改良中,把滇菜更加发扬光大。

听怡心园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有很多大受客人欢迎的菜,比如油鸡枞、牛汤锅配蔬菜、火腿凉片、晋宁糟鱼、怡心酱肉、青梅煮鸡、小炒滇池虾等等。

云南的美食还是有一定特色的,比如要偏辣一些,有时还会吃到一些,北方人不太吃的薄荷等,口味不同,另一种特色,出来旅行就是要体验这种不同嘛,所以记得要试试。

返程

来到云南,我不得不感叹,七彩云南真是旅游的天堂,本身这个省份有那么多独特的旅游资源,在云南旅游资源丰富的情况下,每一个景区都会做得这么好,也出现在像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这样的一个景区就像到了一座城,一个城的精彩就足矣承载一段美好的旅途。

在冬天,我们不妨来来昆明,来古滇,来享受春天!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排行程的可以加她微信:6869117了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