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淮南

在外8264爱驴途户外群2020年首虐,八区至寿唐关十山连穿

查看:19116 | 回复:302

辞旧迎新,2020开年1月4日星期六,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46位驴友,在群主斌哥的带领下进行了第一次八公山穿越户外活动

9点我们在八公山区政府集合后,沿着丁山路南行,过淮南市工会林基地石碑,顺小道登三道箍山,下山后到达八公山地质公园大门口广场,在此合影留念。然后绕过地质公园翻过花顶山到达松林山,下到西山套断崖底集结。现顺着风车道登上磨盘山,再次下山后顺着风车道登顶北馒头山,再翻过龙茅顶、放牛山下到龙茅冲休息吃午饭。下午沿乡道徒步到S102省道,到达程郢新村,连翻劳山、驴蹄山、烟顶山等五座山峰到达寿唐关。再徒步至李冲乡政府公交站完成了此次八公山穿越活动。全程16公里,用时7小时20分。

我从田东坐公交来到八公山区八仙街,徒步赶往集合地点八区政府。。

经过八公山商业街。

徒步穿越人员集齐后,我们的大队伍沿丁山路往八公山地质方向徒步。

过淮南市工会林基地石碑,右侧有条小道上三道箍山。

走上山梁,原有的小道消失,我们只能在杂树丛中穿行。

来到开山取石的断崖,山嵴上有一块如似“飞来石”,吸引我在此留个影。

穿过密林,我们下山了。

来到八公山地质公园大门广场,我们在此留下新年的新一次户外活合影。

三位美驴七姐、依琳和爱珺在地质公园石碑前合影。

稍事休息,我们又背起背包向花顶山进发。

翻过花顶山,左转我们又走进茂密的松林山。

出了松林山,我们浩浩荡荡的大队伍沿着风车道前行。

到达西山套,群主斌哥带队不走寻常路,我们开始沿着山坡下山。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形成了路。山坡上杂草丛生,乱石堆砌,非常的不好走。

就快到山底了。虽是三冬腊月,前面的树木仍然绿化荫荫地向我们招手。

到达山底,西山套断崖前留个影。

休息片刻,待人员聚齐,我们又沿着风车道向磨盘山顶攀登。

走在前面的的帅驴是一路行和龙行者。

这三位美驴向我招手,我还不知道她们的名子。

做为驴友不走寻常路,我们又开始下山了。

这个路比前面乱石杂草路更不好走,稍不注意就可能踩滑浮叶滚下山去,

我驻着双杖,小心翼翼地终于下到了山底。

沿着山沟沟里的山逆行一段路,又是爬山。

来到山中树道,等人员聚齐。

最后我们向北馒头山顶攀登。

登顶北馒头后,我们又连续翻过龙茅顶、放牛山下山

下到龙茅冲,全部人马,开始分片扎营休息吃午饭。

跟着群主走,顿顿都有酒,我混在群主片中。

美驴咸鱼在煮火锅。群主斌哥在翻看手机,又在策划下一段行程。

吃过休好,我们沿着村道走到S102省道,到省道后徒步东行。

走不多远,来到程郢新村。

来到雨龙山庄,我们向驴蹄山脚走去。

又开始攀山了,我们驴友的宗旨就是要到达山顶,要让高山低头。

登上高山,我们的队伍一字排开,犹如山里的精灵在缓缓前行。

回头望去,原来在山底望着都有恐惧感的高山,就这样被我们征报。

过了这座山,前面还有山,一山更比一山高。

群主斌哥,遥望山北的东流的淮河和广袤的田野。

不知名的美驴,神采奕奕。

我也来亮亮相。

连翻了几座山,我们又下山了。

群主斌哥带我们来到了寿唐关。
      寿唐关在东、西楼山两山口之间,是凤台通往寿春的交通要道寿唐关又称“梳妆台”,是为纪念宋代女英雄刘金定而建造,当年刘金定南唐救驾,首先攻占了寿唐关,在此安营扎寨。南唐兵将寿唐关团团围住,而刘金定毫无惧色,依然在关上梳妆打扮,然后再催动战马,手舞金刀杀入敌阵,杀得南唐军四散而逃。后来,人们为了歌颂这位女英雄,于是寿唐关也称“梳妆台”和“过驾楼”。

美驴爱珺和帅驴七哥合影。

美驴吴荣、雨滴和爱珺合影。

帅驴地主和美吴荣合影。

帅驴龙行者。

八大美驴合影。

这是干什么?原来过驾楼下在过驾,“女王到!”。

过了寿唐关,我们继续徒步到李冲乡政府。过了石牌坊就是公交站,结束了今天的十座山徒步穿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