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神雕侠旅 四川自驾线路推荐——解锁川西小众绝美胜地

发表于 2020-1-7 11:55 显示全部帖子
每一个喜欢自驾的人,都希望用车轮丈量广袤的大地,在天地间自由驰骋。
每一个有趣的灵魂,都可以在 川西 的土地上,找到契合自己的坐标点。

四川

情人海
作为一个 四川 人,我们真的很幸福!
川西 一直是被上帝偏爱的地方,从地理角度看,这里是一级阶梯青藏高原与二级阶梯 四川 盆地的交汇处,纵横交错的山脉中拥有 中国 最美也是最神秘的景致。

昌都
川西 周围百公里内,大大小小拥有无数经典的环线,当你厌倦了商业化气息严重的景点;距离 成都 400公里外的 金川 县境内,有这样一片隐士的天堂,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绝美风景!

阿科里风景区
穿过广袤无际的草原;翻越雄壮绵延的高山

发表于 2020-1-7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沉醉在风光迤逦的湖泊;栖息在彩虹盛放的寺庙。

昌都寺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收获怎样的美景,每一次长途跋涉都会赐予我们无限的惊喜。

从未涉足这里的朋友,请跟随“神雕侠侣”一蕊和小强的镜头,
一起走进 川西 最后的秘境,探索317边缘 金川 县的小 瑞士

图文、视频来自:蔷薇图片社@一蕊Aries、@摄影匠人小强 ,原创文章,感谢观看!

【行程路书】
DAY1 成都金川 县—摩崖石刻群— 昌都
DAY2 昌都
DAY3 昌都 寺—阿科里大草原—李西神湖—毛日乡古碉楼—观音桥
DAY4 观音桥— 成都

发表于 2020-1-7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梨花盛放,阿坝江南——金川县】
成都 平原一路向西,随着海拔的攀升,景致越来越诱人,6小时后抵达 大渡河 上游的“ 阿坝江南 ”, 金川 县。
每年三月,春风吹遍河谷,漫山遍野的梨花盛放,如雪如云,装点着两岸赤红色的山崖。

金川县
大渡河 在群山中开辟出一道宽阔的峡谷地带,城市在这里成长,新与旧交织,大气又包容!

发表于 2020-1-7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这座多民族混居的城市,古往今来包容着嘉绒藏族、羌族、回族等十多个民族和谐共生。
在城市边缘, 大渡河 边的高崖之上,勒乌摩崖石刻悄然在此地隐藏了很久。

金川县
偶然一次山体开采,这些岩画群才重返天日,为象雄文化的脉络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藏学专家考证,石刻的内容以 西藏 本土宗教为题材,与古象雄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

石刻中发现了不少对藏族历史文化有重要影响的人物,如李西·达让大师等早期大圆满修行者的造像,为后人留下很多想象的空间,也见证了“象雄文化”的守护者和衣钵传人。

发表于 2020-1-7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而我们之所以会到 金川 县深处旅行,正是因为四年前为国家地理拍摄象雄文化专题的机缘,才发现原来 川西 还有这么一片净土世界呢!

金川县
如今 金川 县的旅游条件比起当年好了太多,自然环境依旧保护的非常好,绝对算得上 川西 精品小众自驾线路。

【初识昌都寺】
距离 金川 县城40公里的撒瓦脚乡,有一座古老神秘的寺庙,等待着好奇的探访者到来。

昌都寺
顺着村道一路上行,峰回路转,在半山腰出现一片开阔海子,远处金碧辉煌的庙宇坐落山谷之间。

(夏季 昌都 寺)
昌都 寺很美,春花夏草秋叶冬雪赋予它不同的色彩,每一种都令人欢喜。

昌都寺
(冬季 昌都 寺)
正值夏季,漫山遍野的鲜花与寺庙的红砖金顶相互辉映; 昌都 寺耸立在山峦叠嶂、流水潺潺,海拔3000米的高原之上;湖光山色辉映成趣, 犹如莲花座上的宝石,静静闪耀在苍穹之下。

抬头仰望,是漫无边际的蓝天白云,脚下踩着,是一碧万顷的丰草花海,远离城市喧嚣的我们,心情仿佛飞到了云端。

【寺庙的性格】
寺庙的性格,成长在苍茫的大山中,隐藏在多彩的藏式建筑里。

昌都寺
昌都 寺的建筑很有看点,它由石木结构的经堂、依山而建的五层金顶藏式建筑,大殿和散落在周围的居所组成;转经长廊如蟠龙静卧两旁;五层阶梯状建筑内是僧人的住所、教室以及图书馆等;宏大的规模充分利用了山势。

跟随红袍僧人的脚步,进入转经道,木质的转经筒上绘着六字真言,用手拨动经筒,每转一圈就相当于念颂一遍经文。

转经道的尽头是成片金银两色,排列整齐的玛尼堆;它们围绕在雄伟壮观的白塔之下异常夺目。

发表于 2020-1-7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顺着几何分布工整的藏红色石栏楼梯拾阶而上,细心的人默念,一共有131个台阶。

昌都寺
稀薄的空气以及强烈的喘息,都抵不住登顶时眼前巍然耸立的大殿,佛光普照、庄严肃穆!

这里是整个寺庙的中心,推开有着千年历史的正殿大门,幽暗的大殿堂内雕梁画栋,彩绘满布,齐顶的经幡自然垂下,穿行其中藏香镣绕,颇有些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