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春日巴黎浮生记 | 3天走遍巴黎,追寻那大革命年代的记忆

预告片
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能屡仆屡起。 —— 拿破仑 · 波拿巴

埃菲尔铁塔

巴黎夏悠宫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的塔楼
BGM:
1、Si tu vois ma mère - Sidney Bechet
2、Les champs-elysees - Chantal Chamberland
3、La Vie En Rose - Agatha De Co
4、L'Amour Est Bleu - Clementine

好一座革命之都
每到访过一座城市都会给我留下一种独特的印象与记忆,
而我希望把这一印象和体会从照片与文字记录来表达。

巴黎 ,在多数人的心中有这么几个关键词:时尚之都、文化之都、浪漫之都和艺术之都。
而于我, 巴黎 更是一座 “革命之都”。

👇下面这张照片是去年底 巴黎 “黄马甲运动”时一位记者所拍,我拿来引用。如果要给这张照片起一个名字的话,那我想大家一定会想起 法国 画家欧仁·德拉克罗瓦的油画 ——《自由引导人民》。

始于1789年的 法国 大革命,当时的战斗民族“ 巴黎 公民”在世界上第一次把自己国王送上断头台,并且彻底推翻了 法国 的君主制。其影响不仅是旧观念逐渐被全新的天赋人权、三权分立等的民主思想所取代,更是在之后的一个半世纪里逐步影响并蔓延到了整个 欧洲 ,直至一战结束后,所有 欧洲 大国的帝制都宣告完结。

从此,“革命”的基因已深深植入于每一个 巴黎 公民的血液里,而“罢工”、“游行”和“暴动”更成了 巴黎 人民所继承下来的“传统美德”了。单从去年来说:年初,工会要求涨薪, 法国 大罢工;年中,世界杯夺冠, 巴黎 街头游行庆祝(顺手打砸抢);年末,因不满马克龙政府提高税收, 巴黎 爆发“黄马甲”暴动...

总之, 但凡是想来一发革命,完全不需要什么像样的理由。
所以,我说 巴黎 是一座“革命之都”。

其实这段旅程发生在将近一年前,而我赶在去年底前磨磨蹭蹭好不容易把这场关于两次世界大战战场之旅的游记写完,并收获了首个宝藏游记。所以这篇就不再赘述攻略内容了,对 欧洲 战场有兴趣的以及想参考行前规划的同学请这边走: https://www.mafengwo.cn/i/11140150.html

去年那段旅程的最后3天我就安排在了 巴黎 ,因为只有3天时间,所以在规划每天行程时反复斟酌,尽可能打卡了大部分必去的景点和餐厅。拖延症晚期的我断断续续选图修片,直到现在才开始码字...

上回说到...

凡尔登 驱车驶回 巴黎 ,由于临近傍晚,进城开始拥堵。于是抵达还车地点时,我比预计还车的时间要晚了几个小时。而Hertz还车点大部分工作人员估计都下班了,只剩下一个不会英语的黑人小哥在值班。他比划着让我把材料放在车内就可以离开了。但是他不知,我第一辆车在 卡昂 因加错油而抛锚,这是换的第二辆车。因为第一辆车的事故属于人为过失,保险承保有限,因此我还准备好登记赔偿呢...

直到一年后,我的信用卡都没有因这件事被扣款。

馨乐庭巴黎埃菲尔铁塔酒店
酒店预订: 巴黎 的酒店比较了价格后是在马蜂窝上订的。考虑到这几天的景点位置后,最终订了位于埃菲尔铁塔附近的馨乐庭公寓式酒店,出门就是地铁站。每晚不到1000人民币,性价比高。

巴黎
原本这天晚上的计划是去位于蒙马特高地的红磨坊看一场香艳的康康舞表演的。但在酒店收拾好行李后,朋友表示太累就先休息了。于是我一个人按计划出发去蒙马特高地

巴黎
直接在地铁站口告诉售票员要去哪,买票上地铁去蒙马特高地。

夜访高地
蒙马特高地位于 巴黎 北面,是 巴黎 的最高点,以山顶的圣心大教堂为中心,是 巴黎 最年轻的城区。

红磨坊

法国 国粹「Crazy horse疯马秀」与「Moulin Rouge红磨坊」「Lido show丽都歌舞秀」并称 巴黎 夜总会三大秀,被称为你此生不可不看的三大 巴黎 表演艺术。曾有人说:“来 巴黎 不看一场show,就不算来过 巴黎 ” 可见这三个夜总会之于 巴黎 的意义。

红磨坊歌舞秀是一场集歌舞、杂技、小品为一体的艺术表演,曾经风靡全球的 法国 传统康康舞(俗称大腿舞)也是发源于此。康康舞是一种充满诱惑力的舞蹈,最初是红磨坊中那些为贵胄服务的妓女为营生而编排的,后来康康舞自身发展成为一种娱乐形式并成为一种风靡 欧洲 的歌舞。康康舞不同于芭蕾舞的细腻和现代舞的张扬,它的风格独具特色,集艳、辣、劲、狂为一身,浓艳、奔放、活泼、流畅,它无疑是法 兰西 民族性格的写照。”

位置:82 Boulevard de Clichy75018 ParisFrance (地铁Blanche站)
用时参考:1~3小时
门票:
19:00:表演加晚餐175欧起
21:00-23:00:表演95欧/105欧(附1/2瓶香槟)
开放时间:通常为19:00、21:00、23:00各一场,个别日期会有下午场,详情请查询官网。
Tips:穿着得体、表演部分禁止拍照

蒙马特高地
而红磨坊所在的区域,周边各种风月场所的霓虹招牌一个比一个抢眼。

我比较怂,所以没敢进去。

继续往 东北 方向一路上坡前往高地。

蒙马特高地
临近午夜,一路上基本已经没什么路人了,据说这里治安不好,但午夜的光影却格外有韵味。

法国圣心大教堂
一路上坡终于来到蒙马特高地的制高点,圣心大教堂。虽已无缘教堂内部的华丽,但坐在教堂前的台阶广场上可以俯瞰整个 巴黎 市。原本打算这天黄昏时分在这里喝着啤酒看夕 阳西 下。

蒙马特高地
即使已经午夜,台阶上依然坐着不少游客,还有弹着吉他的歌手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