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春日巴黎浮生记 | 3天走遍巴黎,追寻那大革命年代的记忆

金蜗牛
罗浮宫往北走来到今晚的最后一站, 巴黎 吃蜗牛的老字号:金蜗牛
这家创立于1832年的蜗牛餐厅据说食材源自专门饲养蜗牛的农场,品质极高。

一进入店内,就目不暇接被各种店内装饰和年代感的旧物所吸引。

金蜗牛
即使是大半夜来,空位依然吃紧,我们被安排在了仅剩的一个座位。

菜单设计成报纸的样式,既然来了肯定要在吃次蜗牛的。这里的蜗牛口味繁多,推荐蒜香、咖喱和奶酪。

美食推荐:蒜蓉蜗牛
我依然选择了经典的蒜蓉蜗牛,与中午在La Jacobine吃的不同,这里使用铁盘装蜗牛,同样是一份6颗,配以工具食用,口味纯正。

美食推荐:烤蛙腿
这份是朋友点的,我尝了一只蛙腿,肉质丰满且口感极佳。

美食推荐:煎鳕鱼
这道菜也是极力推荐,鳕鱼煎得恰到好处,配上几片火腿、盖上面包佐以酱料,很棒!

人均消费:50欧

巴黎 的第一天,真是非常饱和而充实,不仅吸收了大量的人文历史、更是终于体会到了 法国 人的会吃。

你好, 巴黎

【Day 2】Belle époque
第二天的行程依然需要早起暴走,这天行程主要遍布于 巴黎 市区的西面。

巴黎
Day 2 行程:酒店 协和广场 大/小皇宫 爱丽舍宫 Epicure 餐厅 香榭丽大街 凯旋门 巴黎 夏悠宫 埃菲尔铁塔 战神广场 能人居 酒店

早上节省时间直接打车来到协和广场,如果坐地铁则到Condorde站下。

协和广场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从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一直到凯旋门 都是一条线上的。如果有体力的话,也可以一路走过去...

巴黎
协和广场的摩天轮正对着杜乐丽花园的入口。

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位于香榭丽舍大道中段,杜乐丽宫东面,塞纳 河北 岸,是 法国 最负盛名的广场。 广场建于18世纪,最初由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当时名为“路易十五广场”,以昭示自己至高无上的皇权。 法国 大革命爆发后更名为”革命广场“,见证了 法国 大革命前后的黑暗血腥的历史与人民的顽强抗争。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

这座18世纪中叶建成的饱经风霜的广场,在1836年树立起一座既古老又新颖的建筑物——古 埃及 方尖碑。这座有四千年历史的 埃及 方尖碑,原供于 卢克索 神庙前,由 埃及 总督本着进贡的想法,传为礼物送给 法国

位置:75008 ParisFrance
用时参考:30分钟

革命往事:这里也是皇太子(路易十六)和皇后悲剧般的婚宴庆祝会场,当时有132人在烟火表演间被践踏。23年后,路易十六在这里被送上断头台,不过这时候已经改名为“革命广场”了。皇后也在几个月后一起上路。断头台从1793年5月至1794年6月被安装在革命广场,在这13个月中,大约砍下了1500个人头。

协和广场
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是OFO大张旗鼓扩大海外市场疯狂铺车的时代,没想到现在已经日落西山了。

波旁宫
对岸的波旁宫

塞纳河
一路沿着塞纳河往西走。

遇到大量警车鸣笛出动,不知道哪里又开始示威游行暴动了吧。

巴黎
路上遇到一个大婶(左)在这条斑马线上来回风骚地过了无数次马路,旁边有个摄影团队。

巴黎大皇宫
沿途经过 巴黎 的大皇宫和小皇宫。

巴黎小皇宫博物馆
巴黎 大皇宫和小皇宫最早是为了举办1900年世界博览会而兴建的。这2座有100多年历史的建筑现在是公共美术馆,中间的玻璃大展厅只有大型活动时才对公众开放。两侧的房间不时举办临时展览,需要分别购票参观。

香榭丽舍大街
从香榭丽舍大街可以直接遥望凯旋门

爱丽舍宫
继续踱步来到 爱丽舍宫附近。爱丽舍宫是 法国 总统的官邸与办公室所在地,拿破仑的皇后约瑟芬亦曾在此宫殿居住。1873年起这里作为 法国 总统官邸与接待重要外宾的场所,除特 定日欧洲 文化资产日外不对外开放参观。

米其林3星 L'Epicure
巴黎 ,怎么能少了一顿地道的米其林3星呢?

出发前就提前准备好预算、做好功课,在 巴黎 众多米其林3星中最终选择了性价比相对高的 L'Epicure(法文意为“美食家”),餐厅位于 巴黎 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上,其实是位于Le Bristol 酒店露天花园旁边。据说是 法国 总统经常宴请外宾的地方,同时也是贝克汉姆夫妇来 巴黎 的常住酒店。

Epicure au Bristol
餐厅整体的装饰风格就像高贵的 法国 女性一样迷人,再搭配上由主厨éric Fréchon制作的美食更显得甜蜜浪漫。餐厅位置并不多,但着装有要求,男士必须穿西装,女士无具体规定,但起码要优雅 大方

我提前1个月预约了午餐(需要信用卡担保。当然这次行程其实由于我受伤而延期了1个月,好在我与餐厅邮件沟通后愿意免费改期)

我和朋友2人中午12点如期而至,餐厅客人却并不多。从进入餐厅的一刻起,你就能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极致服务体验。

Epicure au Bristol
菜单与酒单的设计极简,如果是一对夫妇或者情侣就坐,服务员给到女士的菜单一定是不标注价格的。

当还在阅览菜单时,服务人员会热情地介绍一下餐厅情况以及今天的推荐。同时,餐前小点已经上桌了。

费了点儿功夫后,我们掐着预算陆续点完了前菜、主菜及餐酒。比起season menu的套餐,我们选择自己点菜,三道式,整个就餐体验如同一场仪式。

Epicure au Bristol
红酒 点的是 Macvin 属于 Pinot Noir 勃艮第 (Bourgogne)产区。
黑比诺,一种红色酿酒葡萄,用来酿造红葡萄酒。这个葡萄,就像娇贵的“小公主”,不像赤霞珠、霞多丽,能适合各种土壤栽种。她是出了名的“挑剔鬼”,非常挑生长环境,既不能生长在太炎热、太寒冷的地方,也不能种植在太潮湿、太干旱的环境。

服务员送上红酒会先给客人试喝,说实话我并不懂酒,象征性地喝了一口后示意可以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