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春日巴黎浮生记 | 3天走遍巴黎,追寻那大革命年代的记忆

巴黎
法国 老一辈似乎都热衷这项运动。

巴黎战神广场
赶在太阳落山前,来到战神广场。这个巨大的草坪广场上坐满了人,是野餐的好地方。而广场尽头,与铁塔相望的则是 巴黎 军事学校。

走到另一头,军校上的“ARTILLERIE”赫然醒目!想当年,正是拿破仑的炮兵和战术一度横扫 欧洲

军校对面则是“Wall of Peace” 和平 之墙,正有乐队在演出。而与此同时,似乎也在展开马拉松比赛。

巴黎战神广场
巴黎
春日 的街头的傍晚, 巴黎 人民特别喜欢坐在街边喝咖啡吃晚餐。

午夜巴黎
巴黎
回了趟酒店洗澡休息后,已经快晚上10点了。尚饿着独自的我决定坐地铁去“能人居”晚餐,领略一下午夜 巴黎

巴黎老佛爷奥斯曼旗舰店
巴黎 著名的老佛爷旗舰店

巴黎歌剧院
路过 巴黎 歌剧院...

巴黎
约莫晚上10点半来到 Le Bouillon Chartier (能人居),这是一家当地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平价餐厅。装修风格依然保持着老火车站的样式,别具一格。一瞬间就把我带回了《午夜 巴黎 》中的“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

Le Bouillon Chartier
没想到大半夜来,依然门口排起了长队。
心想还好我一个人来,应该会有单独的座位,不用排队。正好走来一个工作人员,我向他表达了一个人,于是众目睽睽下走起了绿色 通道

有趣的是,我和一个黑人小哥一起拼桌,面对面坐,而后面这顿饭就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Le Bouillon Chartier
与中午的米其林3星形成鲜明对比,这里的用餐体验更接地气。服务员直接在桌上铺上一张大餐纸,单页菜单。这里的“油封鸭”特别出名,可惜已经卖完了,于是我点了鸭肝和炖猪杂。服务员会直接记录在你桌上的餐纸上。

美食推荐:Starter 点了鸭肝,配上一块硬面包。别看这卖相不咋地,把这鸭肝当做黄油就着面包吃,入口即化,唇口留香。真心特别好吃,我这块面包吃完后,又陆续吃了2块餐前面包...
价格:7.4欧元

Le Bouillon Chartier
主菜说实话就不推荐了,几乎是白煮的猪杂配着土豆,沾着芥末酱吃。不怎么样。

就餐期间,一开始我和对面的小黑哥没有交流。但是对面这小哥的一举一动,让我忍俊不禁,就像一个黑人版的憨豆先生,或者说更像《Intouchables》中的男主黑人逗比小哥。
直到他点的“啤酒”上来后,他喝了一口,随后露出了十分夸张担又很明确地传达出“难喝”的表情。我不禁开始和他搭话了。这哥们儿来自 波尔多 ,接近不惑之年,在世界各地做着公司财务诊断的工作。先后在 新加坡俄罗斯 等地呆了几年;为了泡妞,所以每到一个地方便开始学习当地语言。去年刚结婚... 我并不确定他所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但毕竟没有必要和一个陌生人吹牛逼吧。之后打开话匣子的2个人,相聊甚欢,一聊就是3个小时,搞得我都差点赶不上地铁。

最后这顿饭花费了30欧元。

巴黎

或许就如同伍迪·艾伦的《午夜 巴黎 》,我不知不觉在 巴黎 的午夜穿越到那“美好年代”,在“能人居”里遇到了一位能人吧...

【Day 3】liberté égalité fraternité
经过了前2天的暴走,第三天的行程相对就比较轻松了。

巴黎
Day 3 行程:酒店 花神咖啡 中世纪博物馆(关闭) 莎士比亚书店 塞纳河畔 荣军院 酒店

巴黎 街头的涂鸦文化

法国国立中世纪博物馆
来一杯花神咖啡
巴黎 春日 的最后一个早晨,慕名来到 巴黎 左岸闻名遐迩的花神咖啡店。

花神咖啡馆
Café de Flore的名字来源于当年门前有一尊古 罗马 女神像“Flore”花神,这家花神咖啡馆如今也有着与其名字相呼应的标志物:被藤蔓、鲜花簇拥着的招牌和门口。

讲述西蒙·波伏娃和让·保尔·萨特这对以“契约婚姻”方式创造的爱情神话的电影《花神咖啡馆的情人们》,以及伍迪艾伦的《午夜 巴黎 》,都是讲述在花神咖啡馆里发生的爱情故事的经典电影。

美食推荐:花神咖啡
上桌时,咖啡、奶、杯子 分开盛放在银色托盘中,有种独特的法式优雅而仪式感。微甜而带有花的芳香的清咖,直饮则唇口留香;倒入牛奶则浓郁芬芳。很难用语言来描述这口感,但是真的如同其名字,花神咖啡,仿佛真的能品出花的感觉。

美食推荐:拿破仑
三层千层酥,酥脆香甜,夹层鲜奶油酱,比例刚刚好。
拿破仑也是这里的招牌,来晚了就点不到了。

朋友则点了这里的油封鸭腿
人均消费:15欧元左右

巴黎
步行前往中世纪博物馆的路上想上厕所,看到这样一个有趣的路边设施,于是进去体验了一把...

法国国立中世纪博物馆
可惜来到中世纪博物馆时被告知今天关闭了,看来只能下次有机会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