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雾气笼罩峰林

很壮观

风景不错,很壮观

下坡了,队友萍水相逢,我和她在最后面,前面也有几个队友,在目视范围内。

雾气笼罩峰林

阿辉

队友们拍合照

美女队友

山脊前行,前方很快就可以急下坡到机耕路了。

下去就是机耕路了,沿机耕路可以一直到山脚。到了机耕路是有一些岔路的,记得多看看轨迹。这个坡还是陡的,一定要注意安全。顺时针上到山脊,沿山脊走下到机耕路还是很快的,所以说这条路线单说山里这段路非常休闲,当然下山还有条土路急降下山的,考虑到时间、安全,所以还是决定走机耕路下山。从山顶到这里30分钟以内,还算上了我们停下游玩时间,因此有足够的时间山顶拍照游玩。

中间经过两道木头栏门, 估计是晚上拦山上散养的牛羊,记得经过后要给关上。后队我们几人走完机耕路下到乡道18点05分。

下山一路机耕路到山脚,虽然石头多点,但也好走。从开始机耕路到山脚约40分钟。

下了机耕路后到乡道,左转走段土路回到水泥路,在这个小亭子处集中。到了这里时,很多队友在这等了,然后还有队友已经早出发沿水泥路走回德岗村。

快到这个亭子的时候我看到路边有一辆皮卡车,有个人坐在后斗上面,我就过去问,可不可以帮忙载我们到德岗村,一看脸面,怎么这么熟悉啊,这个时候我是戴了一顶大草帽的,萍水相逢在山脊捡了顶草帽,很新,问我要不要,我就戴着了。然后我就认出了是上午载我的那个摩托司机,问他租车给我们用用,我还问他是不是在这里工作等等,他都直摇头,哪知等会队友过来,帮忙解释下,说是在那等着我给他钱的。我以为广州老鬼会一起给,然后他说只拉了我一个,回去没找到广州老鬼,后来他自己走过来了,就没坐他的摩托,只有我一个人给他钱。哎呀,我感到非常惭愧啊,这么晚了,他要是等了一下午,那可太对不住了,后面找了队友帮忙垫付上了。说实话今天是有点折腾这位摩托师傅了,所以我也觉得这边的乡土风情还是非常浓厚的,这么没有商业观念,有这个时间等我,骑个摩托拉队友出去都可以赚不少油费的。

当然还有两次,走大东山下山后到潭源村,碰到商店老板娘正在洗大红薯,我过去跟她说买一点,她说不要钱,随便拿,我过意不去,把她洗好的按个全买了,后面她又提出来了一袋子,队友买了一些后,都被我要了,差不多20块钱买了30斤,回来煮着吃,那个红薯非常甜。然后门口刚好碰到拖拉机,说是可以载我们到外面跟队友会合,我说买包10块的烟给他,他还客气的说刚好没烟了。

另一次是去沙口走小江口那边,碰到竹林里砍竹笋的,我过去聊了会天,他们一家3口人,说我可以随便拿,我客气的拿了一个,他们说不够,又塞给了我2个,然后路餐午餐,我们就炒了吃了,尽管没怎么处理就吃会有点苦。这两段是题外话了。

刚好有一辆大巴车在,是东莞队从镇上租的,他们队友还没下山,跟他谈了价钱,可以送我们到德岗村,然后一路捡队友,最后大巴过道里也挤的满满了,虽然想想要是走回德岗村很崩溃,抱怨很多,但看到可以上车的时候应该会是很兴奋的了,这样在路上的队友全部上车,很快到达德岗村大巴停车点,这个时候前队走路下来的也刚好到。

到了后,我们抓紧上车,我说去拿我的登山杖,队友递给了我一根,我一看,居然是去年来靘雾山时我落在这里的那个折叠杖,当时走的急,放在店门口了,当时后悔落在这里了,居然店主人还放着,也不知队友从哪里发现的,居然给我了,而且这就是我的。然后启程回广州,继续在清新高速服务区停留了下,吃晚餐休整,回到广州22点多,队友们还能赶上地铁。

有个山洞,里面应该是溶洞,很想去探洞玩玩了。

山洞

本游记里部分照片来自团队队员的分享,本人借用,在此非常感谢!

感谢各位队友的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安全顺利完成此次活动,虽然过程经历一些曲折,但多添一段经历也终归不是坏事。认识了一些人,见识了一些事,看到了一些不曾看过的风景,愉快的一天!

去程建议:35座以上的大巴车只能到德岗村,当然司机如果很牛,又肯干活,40多座也是可以上去,30座的最好,中巴车更好,从德岗村到河坪村预计有7-8公里路程,山崖路段是单行道,不能会车,走路要2个小时左右,走莫六公山路段预计4个小时轻松完成,如果人多出行请多考虑这些细节,要避免夜晚下山增加危险性。

顺时针或者逆时针都可以走,个人建议如果上山太晚还是顺时针好走点,因为山脊下坡后就是机耕路,即使天黑也可以很快下到山脚,如果逆时针,下山时要走一段泥土小道,部分路段有小陡坡,太晚会危险点。当然都是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THE END

欣赏美景,围观好贴
支持精彩分享!!!!
感谢精彩分享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1-7 15:48

美景乡土莫六公 峰林隐现云雾中

[align ...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