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闹市白云嶂 最美茅草坡

18.10.28 白云嶂、银瓶嘴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晴天丽日下,同游白云嶂、银瓶嘴。

我们早上8点10分广州出发,到盘古宫登山点开始登山快11点半了(下山时碰到某队前队队员聊起来他们13点才开始登山),原计划两个半小时的行程,高速路段一路畅通,在新圩镇由于S358省道经过镇中心,车多路窄又是弯路,堵车严重,花了不少时间,很难想象一条省道经过镇中心会这个样子,而且又在经济状况可以的惠东。好不容易离开省道,上了乡道,乡道经过村庄路段也窄,会车时要很小心,其中遇到一段断了的电线从车顶划过(回程司机告诉我是深圳某个队的车挂断的,当地村民要了300元,当然300元也不算讹人了,要1000也得给的)。过了村庄路宽了点,有大巴占用一车道,对方几个人指挥一下,好不容易开到了盘古宫牌坊近距离处。发现前面一路十几辆大巴,基本都是深圳过去的,心想这么多人,有的玩了。

盘古宫里有厕所,大家休整后开始上山,虽然晴天,暴晒,队员们防晒工作准备的还可以。

无人机航拍视频剪辑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离开盘古宫开始上山,右边这位小伙子想走鳌太,实力很厉害的。我在后队收尾,开始登山时近11点30分了。

回望盘古宫

上山小道,开始的几公里一路树荫处很多的,可随时停下休息,补水吃点东西,天气干燥炎热,注意防止中暑。

到达高压线铁塔。20分钟可以到这个位置,这里是个空旷地带很晒。

一个休息点,有水源。到这里时时间是12点10分左右。

水源,很小,但是流动的,洗把脸很舒服。

队友们在此拍合照,倒下的这棵树很奇特。到这里时时间是12点30分左右。后面有几个急升坡,直到看到白云嶂山顶。

急升坡

开始离开树荫处了,此后一直到下了白云嶂到银瓶嘴垭口处中间一大段都是空旷地带,暴晒,务必做好防晒。13点左右到这里。

拍个合照,前右一LCF。

远望山顶,一路都是人。

继续出发上山,蓝天无云,暴晒。我看到上山的人群很壮观,在此停下放无人机拍照,花了不少时间。

上山的路,一路人群绵延到山顶。

无人机航拍

无人机航拍,现场看更壮观。

回望走过的路,有上山有下山的。

上山的人群。

队友奔跑,挂着大单反,户外越野大神,实力超群,到处参加越野赛,一起走过几次户外路线,上次起微山脚受伤都比我早1-2个小时下山,那次我写游记帖他嫌我没提他的英雄事迹,对我耿耿于怀,这次向大家隆重推出这位大神,请大家铭记。

上山,部分路段很陡,石头多,务必小心。上山的人很多,同时也有下山的,注意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