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3

醉美武功山

发表于 2020-1-8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悦律 于 2020-1-8 10:29 编辑

突然间,不知怎么就爱上了登山

国庆长假在即,几个朋友相约去登武功山武功山在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位于江西省中西部,居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地跨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主脉绵延,有“武功山国家地质公园和森林公园”、“明月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诸多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武功山最高峰:白鹤峰,即金顶(1918.3米)

第二高峰:香炉峰(大箕峰)

羊狮幕主峰:天子峰(1674米)

明月山主峰:太平山(1735.6米)

景区内自然形成“峰、洞、瀑、石、云、松、寺”的山色风光,有高山草甸、云海日出、挂壁瀑布、怪石古松等自然景观,被誉为华夏一绝,天下无双。
去过的朋友说起武功山眉飞色舞,我到觉得不以为然,大中华的山山水水多了去,难不成武功山还有什么特别惊艳之处?

2018年10月1日,早上6点左右,我们一行7人,驾两台车,从阳逻出发,开启了国庆武功山之旅。

发表于 2020-1-8 10: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次活动参加人员:钻天鼠、石头、尘埃、石头姐、半山腰、宁静致远、悦律
活动计划:本次武功山穿越活动全程有43公里左右,计划1号6点阳逻出发,中午12点左右到,修整加午餐,下午1点左右沈子村出发上山,夜宿金顶或铁蹄峰;2号金顶出发,穿越后夜宿发云界;3号继续穿越,经羊狮幕,至明月山,夜宿明月山顶或下山泡温汤;修整后4号下午回阳逻。
本次武功山之旅基本按计划进行,2号和3号穿越途中每天还安排了2小时左右休息时间,可以说完成的极其完美。
首先呈上三天穿越的轨迹图,第一天沈子村到铁蹄峰。

发表于 2020-1-8 10:49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铁蹄峰——金顶——绝望坡——好汉坡——发云界,夜宿发云界驴友客栈。

发表于 2020-1-8 10:50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三天发云界——羊狮幕——明月山,顺明月山6821级台阶缓缓而下,夜宿明月山大树下酒店。

我竟完美地错过了这块界碑。        所有照片均是同行的其他6位驴友拍摄,在此向提供美摄的同伴们致谢,还有辛苦的司乘驴友,以及同行的旅伴们,正是有了您们的倾情付出、合作,让我这次旅行拥有如此完美的体验。

本帖最后由 悦律 于 2020-1-8 10:50 编辑

世上石头千千万,唯有此石独不同。

发表于 2020-1-8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同伴提议去金顶看日出,我们拾掇后,迅急从铁蹄峰出发了。我走在最后收队,刚上得峰顶,眼见方寸峰顶上突然伫立一巨石,正寻思要不要招呼队友合影,从左侧转过来往上一看,我的个天啦,原来是一个驴花套着个军绿色的睡袋,站在山顶等日出。她的神情是那样的专注,睡袋的上边只露出了面部,顺着她的眼神看去,我明白想看日出,去金顶是来不及了。

寻得一地,我们或站或坐,平心静气,迎接那特殊的一刻。朝东远眺,静谧的天空,上浅下深,似海天一色,天上那云色,时刻都在变化,由深及浅,像没有动,随着亮色的蠕动,又着实是动了。
         天际间首先是白色在扩大,然后变红色了,颜色一点一点在加深,感觉还是没有什么温度。在云中,她又似胎动,虽然她还没有探出头来,你绝对能感受到她。慢慢的,光亮扩大了一丁点,她终于挤开云隙,露了一点点出来,这一露着实惊艳,云彩也沾光了,不一样了。她还很小,像婴儿,曲线保持得很好,有云想要遮住她,她隐了隐,像捉迷藏,又露出来了,又越来越大了,你都能感觉到她的呼吸和生长的声音。

一阵清风徐徐吹来,我慢慢地吸了一口,不敢用力,含在鼻腔,顺着呼吸,藏在胸腔,我怕化了。风游离在我的体内,肆意的侵蚀着我,由表及里,由内及外,我是不是醉了。        我终究还是化了,感觉不到自身的存在,化成一股清风,飘荡在山间,轻抚山的每一寸肌肤,是那样的自然和陶醉。        随着阵阵欢呼,我惊醒了。眼前一个硕大的圆盘跃起来了,感觉温度瞬间提高了几度,云彩在逐渐退场,大地上一切的一切都鲜活起来了,他们和我一样,在欢迎这惊喜的一刻。        虽不见雨后云海、雪中奇景,但这日出确实惊艳着我了,她兀自存在,丝毫不顾及谁,是那样的与众不同。        日出扶桑一丈高,人间万事细如毛。人的一生能看多少次日出日落的景致?春花秋月,赏心乐事,不为虚度,坚定前行。

发表于 2020-1-8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金顶合影,没有传原图,是模糊了点,朦胧也是诗呀。

悦律

发表于 2020-1-8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宁静致远,好汉坡前是好汉,绝望坡前不绝望。

暖心的客栈,老板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