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3

武汉

云雾天堂寨

队友YK于大别山主峰处首先敲响了新年的钟声,祈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四季平安。

沿山脊从英山的南武当主峰往罗田天堂寨行进,雾越来越浓,不过丝毫不觉得闷,我感觉天空快要敞开了,冬日暖阳会出来露露脸。

果不其然,随着温度有所升高,白云触手可及,瞬间吞没了一座座山峰,云卷云舒,又原封不动地将一座座山峰送归过来。

队友YK第一次见这云海,又喜又惊,快步向前,还不停的回头张望,仿佛稍慢一步,云海会卷走他一般。

这云海看得我们一阵阵惊喜,只觉得眼前白茫茫的,好似进入了变幻莫测的仙境一般。巍峨的群峰犹如海中的岛屿,当云海被气流推动时,广阔的云像海浪一样去推山,又像极了银色的瀑布在飞舞,极为奇妙壮观,我被这变幻莫测的云海深深地吸引了。

如梦如幻,在如此真实的云海前,其他的一切一切都虚化了。

云涛汹涌,仿佛大海一样,这美丽的瞬间,足慰此行。

天堂寨所处的大别山,是中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山北的水往北流注入淮河,山南的水往南流注入长江。
        所以在天堂寨峰顶北可望中原,南可眺荆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

此处为金寨和罗田的天堂寨交界处,湖北天堂寨林场与安徽天堂寨共享”天堂寨”注册商标。

分界处不远,右边朝东是去往安徽金寨天堂寨景区方向,左边朝西是去往罗田天堂寨景区。
        不走寻常路,我们选择右边朝北方向沿山脊大穿越,这是一片原始森林区,翻山越岭,荆棘丛生,注定艰辛,却也值得。

山脊防火带区修缮整齐,只是经常踢到树桩,需要小心摔跤。

中午吃过路餐,继续前行,雾渐渐围上来了,浮动着,像轻纱般缭绕着群山,一路前行不跟近点的话,稍几步就会不见人影,只得大声喊几句,凭声音判断方向。
        稍远点的树木若影若现,偶有开阔处,才是些层次分明,浓浓淡淡,深深浅浅的黄色和绿色。寒雾粘湿而冷酷,每个人又都重新套上了冲锋衣,还得两三个小时才下得了山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