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武汉

2019重装户外收官之战游记---江西三清山

12点42分,照完合影往西海岸方向继续前行。所谓西海岸,就是栈道位于几座高峰外侧,绕山体蜿蜒修建,像是三清山的外环线,视野十分野开阔,白云在悬空的栈道之下飘行,瞬息万变,阳光隔着云彩照射出万道光芒,洒落在群山之中,就如同行走在云海的岸边。

沿着西海岸行走约两小时,3点12分,到达道教圣地三清宫,偌大的三清山群峰之中,孤零零地就这么一个占地200多平方米的单层独栋宫殿,几位青衣簪发道姑冷清地守着香火,宫殿后一大片茶菜地里还种了不少白菜、萝卜。和那些佛教金碧辉煌,动辄几进几出占地成千上万平的豪华殿堂比起来,显得格外寒酸。围墙青石垒砌,屋顶巨木斗拱,庄严结实,都有一定的年头了,这一点比起年年翻新的佛教殿堂看着舒服多了。

出了三清宫,经过龙虎殿,往阳光海岸方向走不多远就到了玉京峰步道入口,此处海拔1550米,由此而上,就是三清山最高峰,海拔1817米的玉京峰峰顶,重装走了一天,上山步道笔直陡峭,实在是望而却步,最后钻天鼠、萧十一郎、可可西里、大漠孤烟四人轻装冲顶,我们五人留下照看装备。

等人途中居然偶遇阳逻驴友,他们是东线索道上,正好经过这里。冲顶的四位驴友4点出发,5点才下山,往返足足用了一个小时,真的佩服这几位位驴友,体能超强。

沿着阳光海岸继续前行,经过一个吊索桥,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群山笼罩在暮色之中,这个点游客已经不多,整个栈道就剩下我们一行驴友重装前行,这里是东方,观日出的绝佳地点,栈道之上专门修建了一个向外伸出的3米多的玻璃观日台,在这里找个歇脚的地方,方便明天看日出。

5点35分,到达五老朝圣山下的一个游客休息亭,下面有厕所,虽然没有水,但亭边的山泉引流管还有源源不断的点滴水流,十多分钟能接满两升水,供应我们做饭、补充热水没有问题。

今天行程结束,就在此安营扎寨。钻天鼠周哥把今天的数据统计了一下:用时10小时39分,行程16公里,累计爬升2487米,开始海拔360米,最高海拔1807米。

第三天 观巨莽出山

第二天约定5点起床做饭观日出,刚过4点,天还没有亮,大漠孤烟就起床沿着栈道跑回到三清宫,来回5公里,跟道长借了几颗白菜和萝卜下面吃。跑团的队伍,全国各地跑马,精力旺盛得不得了呀。

6点35分东方地平线开始泛红,日出开始,陆陆续续有昨天宿在山上的人,背头长枪短炮赶过来看日出,拍抖音。山上的日出和星空都非常的美,可惜手机不好拍出效果来。

观完日出,收拾好帐篷,向今天目的地巨莽出山进发,东边山势和南边一样的陡峭,形成各种形状各异的石峰、石柱,最有名的就是一根直径只有几米,却有几十米高的纤细石柱,像一条巨莽从群山中探出头来,山后顶上一块形似宝剑的石柱斜插在山体,巧夺天工,像是宝剑斩巨莽。一群人玩性大发,以巨莽为背景,摆出各种姿式,拍个不停。

8点20分,这个时间正好是上山高峰期,从东面金沙索道上来的游客越来越多,狭窄的栈道显得异常的拥挤。我们背着重装穿梭在人群之中,很是显眼。我们准备下山的道路正好是栈道旁一个废弃的游客步道,如果从这里下去,顺着东边峡谷直切,三个小左右就可以下山。正准备翻过围栏,碰巧遇上了上山的景区工作人员,好说歹说就是不让我们走步道下,东线降了索道上下,这个废弃步道是唯一的下山路,不能走,我们只好改索道下山。

第二天行程提前结束,钻天鼠周哥数据显示:今天行程3.2公里,用时1小时38分。

上午10点打道回府,至此,2019年重装户外完美收官。

2019重装户外链接:

露营天柱峰顶,品尝五味人生

不虚此行之---韭菜岭

水流众生之--船底顶

南辕北辙:从韭菜岭移情别恋的嵩山行

微信ID:bobo-zf

TEL:18607194118

萧十一郎2597 发表于 2020-1-8 12:58

酷,哈
支持精彩分享!!!!
萧十一郎2597 发表于 2020-1-8 12:58

三清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因玉京、玉虚、玉华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