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露营天柱峰顶,品尝五味人生

气晴好,极目远眺,连绵群山此起彼伏,好似一幅幅水墨山水;朝阳从石隙、树逢、栏杆中斜射下来,印出物体影子,美得不得了。趁着阳光正好,将之前学到的九宫格、光影、构图等,一些手机拍照的基本技巧简单做了个分享,哈哈,大家学得好认真,一个个举着手机,背着重装包满山地找松啊石啊洞啊的拍个不停,拍完还送给我这个水货老师要求点评。

闯东关

沿东往西关寨方向,一路游玩下山,到炼丹湖已经是10点,这里离山脚已经没有多少的路程,海拔也降到了1100米左右,最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结束,正在暗自庆幸这次重装行程爽歪歪,高兴得太早,蔡总哪能放过心心念念阳关三叠呀。

停都没停,一行人又向上从画眉岭往千丈崖方向进发,开始东关之行,这里是废弃的景区线路,过了回音台,就没有游客来这里,整座山上就我们十个人。到了千丈崖,才知道这个名字起得一点都不夸张,一条一米宽的千级石径,从顶峰直插到谷底,两旁树木挤到一块儿,有的倒在路中间,还有部分石阶被树根顶得滑脱,越发增加难度,下到谷地,两脚直发抖。

抬头透过峰顶望见对面山上隐约的石阶,想想还得爬上去,简直要疯掉,这分明就是在绝望谷底的节奏呀。才才哥绝望地看着我,打趣地说,我们不往上爬了,沿着山谷这条小径直接出山算了。等走到上山的台阶边上时才知道,哪有什么出山的路,那条看似出谷的小径最后还是绕到这里,要想出谷,唯一的出路便是翻过这一眼看不到顶的垂直天梯。

负重攀爬相当的消耗体能,完全靠着毅力轮驱动,数着大约100级台阶的样子就停下来,反过身把包搁在台阶上休息一会。真的是非常佩服队伍里的几个女伙伴,没一个掉链子的。爬了大约三百级石阶,出现了一个小平台,立着路标,上面黑底白字写着“阳关三叠1”,上次来的时候遇大雾,蔡总范迷糊,一直觉得路线不对,看到这块牌子,兴奋的喊起来:对了!对了!就是这里!三叠关!名字叫做阳关三叠,你要是以为一叠300阶,三叠加起来900阶,那就大错特错了,爬完三叠关一看,到山顶哑口还有三分之一的路程,山顶就在前方,继续爬吧。

终于翻过哑口,到达大天门,从这里开始,就是一路下山了,北望山下,远处游客中心依稀可见,胜利在望了!唉,有句话叫做:不作不死啊,正好可以用在我们身上。指着左边草丛中的一条上山石径,老周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这个线路以后不会再来了,左上就是天狮峰,知道大家很累,不想留遗憾,有没有一起上去看看的?我这个人哪 ,是经不得鬼一喔,第一个站出来迎合。

一行人犹豫了一会,最后八人同意登顶,我们把装备卸下,轻装上阵。往天狮峰的路非常陡峭,是在一整块岩壁上开凿出来的石阶,旁边的铁扶手年久失修锈迹斑斑,爬到一半还有好多石阶断掉了,手脚并用在石阶上一步一步挪动,边爬边开玩笑叫后面的队友放弃登顶算了。

等到达天狮峰顶,大伙背靠着背围坐在一起,阵阵山风吹过,遥望西边的天柱峰,回看远处一路攀爬过的轨迹,如同尝完人生酸甜苦辣咸,一身的轻松圆满。

第一天行程总结:行程6.9公里,用时约5小时,最高海拔1418米,累计爬升1000米。

第二天行程总结:行程7.9公里,用时5小42分,最高海拔1405米,累计爬升818米,累计下降16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