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Karen看世界 带着妈妈游走奥地利音乐王国(一)

[复制链接] 查看:20750 | 回复:68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许多人熟知奥地利可能是因为“茜茜公主”和“音乐之声”这两部电影,但对于学音乐的我来说,维也纳金色大厅却是我对奥地利认知的开始。

每年元旦,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新年音乐会是我家雷打不动的节目。从小就对莫扎特、施特劳斯、舒伯特、勃拉姆斯等众多古典乐音乐家所熟知,不断演绎着他们传世的古典音乐,所以奥地利维也纳对于我来说已经算是“神殿”级别的地方。一直梦想着什么时候能在金色大厅身临其境的欣赏一场世界顶级音乐会,人生就算是圆满了,没想到这个梦想这么快就实现了。

世界这么大,很多地方都是我超级想去的。但刚从瑞士回来,同为欧洲的奥地利自然不会被列入目的地List。十一国庆,虽然去哪儿都贵,但坐不住的我还是不想浪费难得的长假。于是开始在各大搜索引擎里筛选十一机票相对涨幅不大的目的地,奥地利,就这样简单的被提上日程。

老公是音乐白痴,他对音乐的了解就跟我对足球的了解一样,一张白纸。用他的话说,带他
去看歌剧看音乐会,简直就是浪费银子。而妈妈从我小的时候就陪我一直练琴,所以耳濡目染对古典乐也有种说不出的情怀,所以一听说要去奥地利,就嚷嚷着要一起去。于是这次把老公扔家,带着妈妈游走音乐王国。

很多人会把奥地利跟捷克或者匈牙利等周边欧洲国家安排在一起游览。但是喜欢深度游的我还是决定一次只去一个国家。还年轻,有的是时间一个国家一个国家的慢慢走过。况且国庆7天的时间对于奥地利来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纠结与筛选,最终确定的三个目的地:首都[colorrgb(136, 136, 136)]维也纳、音乐之都[colorrgb(136, 136, 136)]萨尔茨堡和有着欧洲最美小镇之称的哈尔施塔特。

最后我的大概行程:维也纳3晚—哈尔施塔特1晚—萨尔茨堡2晚

米拉贝尔宫花园

复活节彩蛋

签证

在这里实在忍不住吐槽。奥地利签证17个工作日(将近一个月)的出签速度,是我遇见过速度最慢的!没有之一!然而价格并没有比其他国家便宜。而且不光是出签速度慢,签证中心的员工办事效率也是极其的慢。7月的大热天,签证中心的空调跟没开一样,又闷又热。8点开门,但是柜台里一个人都没有。等了十多分钟,好不容易看到有个人晃晃悠悠从里面走到柜台后,但是拿个煎饼边吃早饭边聊天,完全不顾客人们在大厅焦急等候。一共4个窗口,一个取护照、两个收护照、一个录指纹。本以为取护照能快一点儿不用排队,但是架不住窗口不开放啊。等了半个小时实在觉得不靠谱,于是上前不好意思的打断别人进行询问,结果…被告知电脑没开…压根不知道有人已经取了号等着取护照。这是从里面缓缓走出一个正抱着鸡蛋灌饼啃的人,不紧不慢的打开电脑,办理我取护照的相关手续…真心没见过这么自由散漫的窗口工作人员,原谅我跟八婆一样叨叨半天,因为实在太无奈。

所以建议:如果不是只去奥地利一国,尽量不要申请奥地利申根签证。同为申根国家的瑞士只需3个工作日!差距呀!!!

1. 奥地利签证申请中心官网: www.austriavisa-china.com/chinese/index.html

2. 何时办理签证:签证有效期3个月,签证受理日期为15-20个工作日。

3. 办理签证地点:北京奥地利签证申请中心。

申请受理时间: 8:00-15:00(周一至周五);领取护照时间: 8:00-15:00(周一至周五)

地址:中国北京市东三环北路甲26号高和萃大厦3层307-311

联系方式: 010-8400 4065,时间:8:00-15:00(周一至周五,公共假期除外)

咨询邮箱: infopek.autcn@vfshelpline.com(打过电话,接听很及时,而且服务态度很好。)

4. 在官网可下载签证申请表。并可在官网全程跟踪签证办理进度。

5. 签证费:成人:
关于机票

7月刚刚忙完一个月前瑞士旅游的修片+码字写贴,突然闲下来,就开始不自主的翻看十一的机票。瑞士归来,钱包已是空空如也,十一价格又狂涨不止,所以本没打算今年再次出国。但无意中看到十一去奥地利的俄航转机往返机票只有6000+的时候,还是心动了。虽然比平日的4000+的机票还是贵了不少,但跟其他目的地动不动就翻倍的机票相比,涨幅还是没那么大。十一国庆不求多便宜,只求涨幅最少…

这次之所以带妈妈,原因很简单:老公是音痴,音乐会歌剧之类的看不懂也没兴趣,所以不去;妈妈陪我从小练琴,耳濡目染超喜欢古典乐,想去奥地利膜拜,正愁没人陪。所以伴侣果断敲定。

继续直接先抢机票在办签证。不过没想到奥地利出签速度如此之慢,还是担惊受怕了一番。

具体国际航班分别是:

去程:北京(PEK)——莫斯科(SVO) 航班:SU201  时间:02:30—05:30(约8h)

莫斯科(SVO)——维也纳(VIE) 航班:SU2184  时间:09:20—11:05(约2h45min)

回程:维也纳(VIE)——莫斯科(SVO) 航班:SU2355  时间:00:30—04:05(+1)(约2h35min)

莫斯科(SVO)——北京(PEK) 航班:SU200  时间:12:25—01:00(+1)(约7h35min)

(以上时间均以当地时间为准,莫斯科比北京晚5小时,奥地利比北京晚6小时)

住宿

此次行程要在维也纳萨尔茨堡和哈尔施塔特分别住宿。十一国庆的海外旅游真是火爆不少,不光体现在机票上,就连提前三个月订酒店也得靠“抢”才行。

其中这三个目的地里,最难定的就是哈尔施塔特小镇。有着欧洲最美小镇之称的哈尔施塔特自然是众多旅行者纷纷向往的地方。但小镇实在太小,住宿资源有限,有名的酒店屈指可数,所以通常情况下至少要提前三个月才有可能订到房。开始查询的时候这里房源已经收售一空,但是我不甘心,每天都抽空刷刷屏,看有没有退房的。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刷屏半个月终于抢到了当地评价最高,位置最好的酒店,虽然不是湖景房,但是也相当满足了!所以想要预定哈尔施塔特住宿,一定谨记:提前订!!!

萨尔茨堡的酒店,虽说要比哈尔施塔特多了很多,但是地理位置好的也几乎所剩无几。但庆幸预定上了最后一间与大教堂仅隔一条小巷的酒店房间,万幸万幸!

维也纳这个国际大都市,自然酒店房源要多很多,所选余地也很多。但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国庆时期的钱好挣,所以酒店全面提价。位置稍好点儿的就贵的离谱,由于预算有限,最终选择了现在非常火的民宿APP。地理位置虽然不是市中心,但交通还算方便,距离两条地铁线都不远;已经提前跟房东阿姨沟通好,非常热情好客。值得推荐。第一次的民宿体验相当完美,以后打算去哪儿都住当地人的房子,真正的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维也纳民宿Bright Studio near Schönbru

推荐指数:★★★★
      本人第一次住民宿,总体来说还不错。民宿位于U4和U1线之间,距离两个地铁站均约500m。位于居民区内很安静。房间内设施齐全,除洗澡水每天按人数定量供应外,其他完美。房东人很好,就住在公寓的楼上,前期沟通和后期入住、退房都非常及时,是个不错的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