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川藏北线之竹庆寺看海子

D5, 甘孜 县——亚青寺——翁达镇
一念一眼,遗世而立
早上起来吃了早饭,在 甘孜 逛了逛,等小哥过来汇合。我们去城边的寺庙里面走了一圈,看到整个城市,近处的寺远处的山,没有什么文化的我这时候想不出什么词语来形容眼前的一切,那就静静的看着吧,记录下那一刻的画面,也许不美,也许只是路过的一刹那,这就组成了旅途的一部分。

兜兜转转,终于在加油站汇合了,向着今天的目的地出发。出发没多久就遇到山坡有一小块滑坡,大家观察着迅速通过,然后海拔上升,感觉是在山巅的高速公路,那种感觉很好,仿佛行走在天路上。

甘孜 到亚青寺的路况很好,中午时分我们已经到了亚青寺,停好车,去亚青寺对面的山坡上远观亚青寺。对于亚青寺百度介绍如下
亚青寺:在 四川白玉 县昌台区阿察乡境内,1985年蒋阳龙多加参尊者(喇嘛阿秋仁波切)创建,是第二铜色德山亚青邬金禅修圣处。
主传宁玛巴(红教)龙钦、龙萨两种传承的大圆满实修教法(耳传窍诀)—— 极密心滴部之彻却、脱嘎 ,严格要求弟子闭关实修。喇嘛阿秋仁波切为藏汉各省数万人传授大圆满法之殊胜引导。有众多弟子显现出成就之兆:圆寂后遗体出现五彩舍利、彩虹贯空、遗骨成水晶及自生佛像等。亚青寺授记中,未来将有众多弟子虹化而去。
亚青寺现常住有两万余僧尼,觉姆(藏语女尊者以称呼尼姑)为主,是藏区很有影响的大寺庙。实修所住的小盒子房,从数千间增加到二万多间,是修行者们自己建立的。政府修建了防火设施。
昌曲河围成一个小岛,此岛是世界最大的觉姆区,岛外是扎巴(男僧)区。
亚青寺离 白玉 县城122公里,离 甘孜 县城102公里。它与 色达 **是齐名的大型修学地。

那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风霜依旧,那年,你转动着经筒。

万千世界,万千之间,修行其中。

离开时天空变的晴朗。
简单的吃了点路餐,亚青寺是这次计划路线的最后一程。后面开始返程,因为 川西 的天气不好怕回 成都 遇到堵车,所以决定提前回家。

到亚青路上经过的海子,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回来到海子边上时天又变的阴沉沉的了,把车停在路边等了小半会儿天依然没有怎么亮开,只能走了。
今天到翁达,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D6,翁达镇—— 成都 —— 重庆
开车在路上,终点是家。
今天一天都在车上度过的,早上开到天黑才到 成都 ,安全的到家已经是凌晨了。这次的旅程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待下次的同行。
—————————————————————————————————————————————
回来都两个多月了,游记也写的断断续续,没有什么煽情华丽的词语,简单的记录下,当我再次想起的时候,怕记忆不好,忘记了昨天的欢乐和忧愁。当我再次写下这些的时候已经变成了再次回忆,只是当我多年后再翻看到时,那些沉积的记忆会苏醒,会变得更加鲜活。珍惜每一次的相遇,每一次的同行,每一次的风景,还有每一次经历的所有故事,那些故事里有我们共同的回忆。

顶帖支持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来支持一下。。
欣赏美景,支持发帖,楼主厉害
来都来了,O(∩_∩)O哈哈~
欣赏美景美片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