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Karen看世界 带着妈妈游走奥地利音乐王国(二)

斯蒂芬大教堂有北塔和南塔。北塔更高,看的更远,登上343级台阶,来到狭小的观景台上,可以360度无死角的将维也纳无边美景尽收眼底。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电梯,所以如果体力不好的老年人或者儿童不建议游览北塔。在这里妈妈的体力再次惊艳到我,本以为她根本爬不上顶,没想到跟着我走走歇歇一路爬到最高处,看到美景的那一刻应该是她最开心的时候吧,景色也还算值得。

从北塔下来,广场上已经热闹很多。既然来到这里,能参观的地方还是要游览到,不能留遗憾。于是带着妈妈继续前往南塔,看看另外一侧的风景有什么不同。乘坐电梯直接来到位于室外的观景平台上。相对于北塔来说,南塔的观景平台面积大、有电梯,更适合老年人或儿童,但缺点就是高度不够,只能俯瞰到教堂一侧的风景,而且价格比北塔稍贵。所以体力好的人还是推荐只前往北塔参观即可。

Zanoni & Zanoni

早起的“登高望远”让心情无比舒畅。回到大教堂时,发现已经是人山人海,就连教堂正厅也已经开始排队收费。再次证明“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是有一定道理的!

沿着正厅外沿来到地下墓穴入口处,跟着导游团下到墓穴内部,阴森恐怖的气氛充斥着整个墓穴。如果不是跟着大群人一起,估计我早被吓死了,这辈子都不可能来到这里。这个庞大的地下墓穴里不仅安放着装有瘟疫受害者尸骨的棺材,以及因当年废除斯蒂芬墓地而被安置的成千上万个维也纳人尸骨,还有装着哈布斯堡王朝统治者们内脏的瓮。不过要注意,地下墓穴同样禁止拍照。

秋天的维也纳虽然还算凉爽,但在大教堂里跟人山人海的游客们挤来挤去早已满头大汗。况且从一大早开始,妈妈就跟着我爬上爬下耗费了很多体力,于是带她来到与大教堂仅有200米相隔的Zanoni & Zanoni著名冰激凌老店,坐在街边一边休息,一边慢慢品尝美味又实惠的冰激凌。

大教堂前往冰激凌店

2欧两个球的冰激凌简直太实惠,味道醇厚,奶香很重,超级好吃,是我喜欢的味道。我俩你一口我一口的没一会儿就消灭一空,完全不过瘾啊!

金色大厅取演出票

冰激凌既解了馋又缓解了劳累,我俩继续上路。本来计划前往边上的圣彼得大教堂,但昨天睡眠时间还是太短,妈妈已经开始犯困,于是决定先去金色大厅和国家歌剧院取演出票,吃过午饭后回酒店休息,晚上精神饱满的去听音乐会。

前往金色大厅售票处取钱

出了地铁就看到满眼的绿色。街心花园面积很大,里面坐落着很多大音乐家的雕塑,但其实我只认识勃拉姆斯的…这里还时不时还举办一些活动,今天碰巧遇到一个骑行组织,头车上还有一个人正在弹电子琴,可能是他们的队歌吧,很有意思。

过了马路就来到金色大厅。这个只在电视里见过的“圣地”今天终于亲眼所见,真是既兴奋又激动!作为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金色大厅,是音乐爱好者每年期待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法定举办场所。从1939年开始,每年的1月1日都将在此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后因战争一度中断,1959年又重新恢复。维也纳金色大厅始建于1867年,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外墙黄红两色相间,屋顶上竖立着许多音乐女神雕像,古雅别致。金色大厅金碧辉煌,是世界著名音乐厅之一,经常举行由高水准乐团、指挥上演的音乐会。

今天晚上就是国际一流乐团的意大利斯卡拉爱乐乐团演奏的音乐会,演出票早就抢购一空。提前在官网购买的电子演出票,所以需要到换票处兑换纸质票才能观看演出,开放时间是09:00-13:00,也有人说可以等到演出前2小时兑换,但本人急性子,所以中午就来到了这里,直到票到手的那一刻,心里才放心。不过如果只是想感受一下在金色大厅听音乐会的感觉,对座位没有那么高的要求,可以临时在售票处购买当天5欧的站票,性价比很高。

维也纳卡尔教堂

顺利取到演出票正打算继续去歌剧院换票,发现卡尔教堂与金色大厅只隔环城大道相望。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于是临时决定来这里参观。这个作为阿尔卑斯山以北最令人瞩目的巴洛克教堂建筑之一的卡尔教堂,有着高达72米的罗马式椭圆形穹顶。1713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卡尔六世宣布如果可怕的鼠疫能够停止他就建造一座教堂,而当瘟疫一结束,皇帝的承诺就得到的实现。教堂门口有一个很大的喷水池,水池旁边是个公园,有许多小咖啡馆,人们坐在这里聊天,看书,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