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关于路上的颠簸
不同于生活里的颠沛流离
一些温暖的依靠 与爱无关

早上六点起床看日出云海,然后包车4000卢比到Besisahar,再每人1500卢比坐越野车到Chamje,颠波到蛋碎,四点半吃饱开始徒步,七点半到TAL,入住休息。吃饭送标间住宿,这服务厉害了。

早上起床,看见窗外的云海

照片由不同手机拍,颜色象素有差异

这妹子竟然也单着,这世界怎么了,怎么了

杰夫这小子有点逗,说哥的表情可以演坏人

大阳升起,云海散去

晩上住的森林小屋,50美元一晚包早餐,夜里坐在阳台里看银河,流星,还看见山脚下的村落灯光闪闪,犹如星空,这是我住过最美环境的度假村,建议在加都去 博卡拉 中途到此一住

中午包车去徒步起点,山上有车

Besisahar有许多吉普车,每人1500卢比坐到Chamje

第1个检查站登记

第2个检查站登记

中途尿尿,四十公里需坐车4小时

车沿河谷边公路上山,却象河里冲浪,那个颠和晃,就问我小弟吧,两个蛋蛋象保龄球撞呀撞撞出火花

到Chamje下车吃饭

终于正式开始徒步,照片时间为当地时间,比 北京 时间晚2小时15分钟,本游记在每个路口,每天出发结束都有拍照,时间记录,供参考

所有照片均用手机拍摄,实景更美,贫僧不是老湿,亦无队友带单反

尊敬的读者,贫僧诚恳地告诉你,根据你的智商,不须再往下看了,所有有用的信息你已掌握了,也知道怎样来到徒步起点了

哥是见过世面的人了,行走不再喜欢拍照,最多是记录,世界上喜欢带单反就两个发展 中国 家的人,中国印度 ,你见老外带单反出行吗?

天黑,打头灯在公路上走了一小时,途中见一丰田巡洋舰残骸,应是从高处坠毁。杰夫提前赶到目的地搞定房间

晚上入住客栈,路口第一间,吃饭免费住

发表于 2020-1-10 12:19 显示全部帖子
D5 10月20 Dharapani-Danaque

逐渐提升的海拔,又见风的颜色
只有徒步者 才知风的归宿吗
如此壮美的河山 我无须多愁善感
无须提心吊胆 山坡的松树
在心花怒放时落下的种子
在我走后 在春天 因寂寞而出壳
在喜玛拉雅山系 ,我寻找沧海桑田
寻找一条鱼爬上山丘去等候
与时间相守的那付骨架
在马斯扬弟河谷 我敲开石头
看海沽石烂怎化石成 天长 地久
看一颗心形的贝壳 亿万年后
依然保持 忠贞的姿势

今天早起,昨晚大家都洗了衣服,早上没干,外挂装包。今天行程轻松,早早入住,洗澡,晒衣服。路上遇见些小孩,送些带来的糖果,小孩子很有礼貌, 尼泊尔 的全民素质教育不输天朝。今天行程: TAL(1660米)-Dharapani(1910米)-Danaque(2240米)

垭口前住宿只要吃饭都可免费,晩饭后提前预订好第二天早餐,到点就来吃,不会浪费时间

昨晚洗的衣服都没干,大家外挂出发

困难选择症晚期,上两张同期同款

开始的路,上上下下的享受

沿途清晰的指示牌

丰富多样的植被,四季的景色常聚合在一起

途中岔路都有指示牌,无需向导

前段在河两边行走,反复过桥

第一次过吊桥,拍拍拍

人生无需演技,靠智慧一样可以假装活成新闻联播里的人民群众

象贫僧这种低端人群,是不会去给祖国添堵的,世间无数条路,宁漂泊不北漂,没有尊严的生活,宁死

流水帐式的游记,如果你真的看到这里没骂娘,哥无以报答,唯有后面发福利,一些大尺度图片,你懂的

愿你忘掉红,黄,蓝,记住哥这身红黄黑

两个不爱说话的人,行动却十分默契,我要吃口狗粮解解渴

两个可爱的人,擦出火花了,细看还象父子

发表于 2020-1-10 12:27 显示全部帖子
D6: 10月21 Danaque-Timang-CHAME

我要去朝见安娜普尔纳 全副武装
我不去 她会一直站立在风雪中
象一个古典的女子 提心吊胆
等她出征的丈夫 解甲归田

今天行程 Danaque(2240米)-Timang(2610米)-CHAME(2700米)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就出发,在店吃饭送住宿,一天开支约一百元人民币。
今天行程轻松,中午第一次见到三峰,美,在午餐时望着雪山吃鸡蛋炒饭,买了瓶雪碧,250卢比,从此每天2瓶,喝出眼泪。

整装待发

山高林密,什么也不说,吸氧

这段在森林里走的路,超舒服

路上遇到很多几乎同时出发的背包客,花海全程负重,超过22公斤

路上遇到一队犹太青年,刚服完兵役集体来徒ACT

花海是爱花之人,这花海让花海流连忘返

哥来坐台,花容失色

好消魂的样子,后面那大叔口水直流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哥若盛开,沙尘暴就来。路上常有七彩蝴蝶飞在花海身边,哥就一路吃土

两个单身狗,双11不用买狗粮了,杰夫那句我恋爱经历很少的,总让清质疑

斜拍大师的作品,你就忍忍吧

此情此境,贫僧吟诗一首:行到人力尽,坐看云起时

安静的样子

发烧的样子

发呆的样子

一个外国艺术家现场画的画,对面雪山

狗狗跟我们走了一程,停下目送我们走远

沿途路口都有指示牌,并用红白油漆画有路标

遇到这种路标,看小字,注明徒步路径

型!杰夫是个户外达人,体能超标,脾气好,总会耐心等人,友善,有爱心,有团队精神,每天会提前走到目的地搞定住宿

检查站登记

发表于 2020-1-10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D7: 10月22 CHAME-Pisang(3230米)

谁记忆的梗 开着情绪的花
谁把头像悄悄改了 孤独上路
谁忘了从前车马很慢 一生只能爱一人
谁遍体鳞伤秀着恩爱 强颜欢笑
谁让往事随风 一笑泯恩仇
谁用余生去爱 谁又用余生去浪

今天开始吃土,一路美景,但沿着大路走,过往的越野车和摩托车,扬起大尘,两个年轻人走得飞快,出发后就剩我和花海后面慢时光,享受在路上。晚上到达住宿点,杰夫和清已开好房洗完澡了。
客栈房间正对人脸峰,望了几眼就天黑了。

花海在挑帽子,最后没买,沿途都有户外店补充装备

尘土飞扬,带去的皮肤衣用上场,晚上洗,早上穿

早上很多 马南 方向下来的吉普车和摩托车,扬起灰尘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广播体操时间

两个老掉队的队员,干脆自暴自弃,一路Hi

大众创新,万众装B,美好生活靠装,我们在装13的路上你追我赶,走在世间前列

休息路餐

打盹

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两个单身狗又甩老衲几座山

路过苹果园

大石壁

走过路过,装13不可错过

草原,牛羊,美女,落日,画面太美,不忍心看

进村,还要往上爬一段坡才到客栈

入住村里最高处最大的客栈,只有我们四个是make in china

发表于 2020-1-10 15:31 显示全部帖子
D8 10月23 Upper Pisang一Bragha

徒步有行走的力量
而行走的文字却疲惫不堪
我临幸过的文字都经过翻牌
但我不会在你路过的秋天
在每片金黄的叶子写上谎言
在你驻足时花姿招展

今天行程 Upper Pisang(3310)一Mungji(3500)一Ghyaru 一Ngawal(3660)一Bragha(3470)
惊险的一天!前段风景太美,花了太多时间,而攻略上记录的路程不太准,八小时实际超十小时,而且山挡住落日,提前天黑,天黑前必须穿越一片树林出来,才易找到方向,回到大路,到大路还要走二小时才到 马南 。走在前面的杰夫和清天黑前顺利穿越树林,回到大路,摸黑走了一个多小时到 马南 ,还在树林区捡了两个迷路的带出。
而我和花海走在后头,穿越树林区己天黑,望远镜和指南针己没法定位,路标难发现,花了半小时才找到路标回到公路,四周漆黑,无法分清是向前还是向后走,就在要荒原求生时,远处灯光一闪,神秘之手再现……

客栈的房间就能看见人脸峰

我只是在人群中看多你了一眼

有木有撞脸的感觉

走吧,这牛又不是亲生的,不用依依不舍

第一次用自拍神器拍集体照,大家还不知看那,一副懵逼的样子

过桥

世外
桃源
,唯有身临其境方能体会它的美

简直粗暴重复上图,因为美到难取舍

这段路风景太美,花了过多时间,为后面的惊险埋下伏笔

中途一个小卖部,进来买水休息了四十分钟,也有两个独行的老外在休息,五六十岁,背着大包

后面那老外六七十岁,背着包慢慢跟在我们后面,当我们六七十岁的时候,是每天去接孙,还是被骗子骗去听保健品讲座呢,如果我还活着,就一定象他行走世界,约吗?

中午吃饭,这时杰夫和清己走在前面了

这里不知不觉休息吃饭了一小时,风险悄悄来临

重新岀发,天气开始转阴

高原天气变幻莫测

到前面路边客栈方便一下,马上走,开始心理紧张,担心走夜路

开始赶路,天色阴沉,开始考虑就地入住,但花海询问了迎面走过来的两人,都说还有二小时就到 马南,而且都是好走的大路,于是继续向前走

翻过这个坡,穿过一片树林,开始天黑,找了半小时,才找到路标,树林里有很多小路指向 马南 方向,但没红白标志,沿着红白指向过了桥重新回到大路,但大路方向向南,和向北目的地不符,开始迷失方向,决定沿大路走,走到有住地方住下先,花海有些害怕了,见树林里有间石屋,应该是废弃的牛棚,就当作救命稻草,也顾不了那么多,提出不走了,进牛棚过夜,但被我否决了,因为夜里可能有雪豹,熊,狼等野生动物攻击,我们在黑暗的树林中打着头灯走有可能己被动物跟踪,而花海告诉我在黑暗中见过两点发光体,二是石屋里可能有很多老鼠,会有病毒传染,还有可能半夜爬进屋里避寒的蛇。

其实沿大路走是对的方向,先向南绕山边走,再从公路边左边徒步径翻过山坡,路径重新向北,但夜里看不清周围环境,从指南针判断以为走反了

过桥刚走十分钟,就突然看见前面有光闪了一下,走近用头灯照,发现有一排房子,漆黑一片,于是花海呼喊,没人回答,于是绕着围栏找到房子入口,发现一红衣老人打着手电站在门口,花海于是和他交流,付500卢比带我们到今天目的地,老人欣然答应。

老人打着微弱的手电带我俩在大路走了半小时,然后转入树林中的徒步路径,沿途可见红白标志,老人步伐轻快,我们背着包在后追赶,中途休息了两次喝水,最后,老人帮花海背包走。

据统计,户外死亡最多是迷路,迷路后,易坠崖,坠河,失温……,而这些,极可能会发生在今晚

终于到了村口,安全到达目的地

很遗憾,黑暗中没留下一张红衣老人的正面照,只有半个背影,但我会永远惦记

到达 马南 前一个村子,我们决定住下,明早再去 马南 和队员汇合,一是不想老人辛苦,二是看攻略这条村也很美,老人带我们找客栈,前面几间客满,找到就要马上回去,我挽留他住他不肯,于是我从包里找出从国内带来的一包椰子糖送给他,给了他1000卢比,说不用找钱,送他出客栈门口,挥手告别,而瞬间他消失在夜幕里,我忍不住蹲在地上抽泣,花海问我是否想挽留他住一晚,天亮再回去,我什么也没说。于是花海马上跑去追他,但人不见了。

路上老人背着花海的包在前面带路,这时已相当国内十点多了,如果没有老人出现,我们可能在黑夜中惊慌失措走三小时,最后意外发现到了目的地,但实际上花海不一定还有意志和体能走下去,如果走不动了崩溃了,后果是否会象去年在 新疆 小黑湖失踪事体一样呢?如果最后走反方向了,后面行程就没了备用机动天,就不能如期在 马南 休整适应海抜,花海后来的高反是否更严重呢?如果在黑夜中坠河坠崖呢?
所以,当老人带我到目的地后,他走时,我蹲在地上抽泣,包括现在,我写到这一节,依然激动,我必须深刻反思,认真复盘。
幸好,当天快黑时,我能预感到危险将来,冷静从容在树林中搜索路迹,果断回到大路,没有把恐慌传递给队友。

发表于 2020-1-10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D9 10月24 Bragha一Manang(3550)

我一定要去远方吗

不管生活欺骗了我
还是我辜负了世界
我都不会画地为牢

早上起床,意外发现窗外风景如画,正对着安娜普尔纳三峰,吃完早餐,在阳台上拍个够才离开客栈去马南 和杰夫,何清汇合,然后在村子附近闲逛,今天是计划中的休整,主要是洗衣服,适应海拔。

早上起床,惊喜发现客栈对着安娜普尔纳三峰

早餐

窗外

晒腊肉

出发 马南

海拔己上3500,森林己少,荒凉

走走拍拍,最美风景和心情在路上

走了一小时,到 马南

到客栈和队友汇合后,洗刷,吃午饭,然后出来逛村子

马南
佛塔,转经筒

杰夫和我在等她们去买明信片

两个女队员去买明信片寄回囯,不知本游记出街时,是否已寄到

这里是牛棚上的邮局,找了很久

冰川溶化成湖,湖水流出,穿过 马南 成河

下午四人爬上附近山头看冰川,但已背光,匆匆下山,想买只鸡补充能量,结果全是冰冻鸡,后来了解到只能在住宿处吃饭才能免费住宿,只好作罢,但见到羊,但全程没见过有羊肉吃

发表于 2020-1-11 00:04 显示全部帖子
D10 10月25 Manang-Tilicho Base Camp

河谷 悬崖 草甸 雪山 村庄 色彩
关于风景 我穷尽其词
背包客喝着咖啡 在谈论世界
没有网络 没有wifi
我一丝不挂

今天行程:Manang(3550米)-Khangsar(4070米)-Tilicho Base Camp(4140米)
早上起来,出门望一下,恰好两个 中国 美女路过,打招呼后,了解到她们中一人高反,正从上一站下撒回 博卡拉 。吃完早餐,到面包店买了面包当干粮就直接出发去T湖大本营。一路美景,经过横切线,小心走过,没想象中危险,但最好带双杖。大本营早满房,照例,吃饭免费住,几十人睡餐厅,老板会提供床垫和棉被。

走支线,一样路标清楚,而且路上不时有来回的背包客,无须向导

早上出发,一路是老外背包客,有一个 意大利 老太太,独自背包走,我们后面三天都遇到,T湖出来我们住八人混合间,还意外睡在我对面床,想想路上遇到的某囯内大汉,请了背夫,自己就拿瓶水悠悠走着,和我搭讪,贫僧爱理不理,鄙视,其实我是鄙视所谓的鄙视链的,但尼国大部分背夫是老人和少年,究竟是有钱任性,还是现代版东亚病夫呢?一个二三十岁的男人,如此体质,如何保家卫国,如果有战争,我们靠水军,网上红卫兵,各种脑残粉,王者荣耀去出征吗?

我会用型,帅,豪迈去形容此时的清。当初清在蚂蜂网找到我的约伴贴时,十分诚恳地表达了走act的决心,也坦率地表达了一个女孩走act对安全的担心,我了解到她去 尼泊尔 前先带父母外婆外公去 西藏圆梦时,很受感动,当时就答应她,一定带她走。而清也是 中国 好队友,花海最后和她告别时,花海落泪

早上出发去T湖的背包客

分支路蓝白漆路标

一驾直升机在反复起落

这里原是约定岀来过夜住的地方,结果后来互相在差三十多米的不同客栈等对方,沿途没信号

大部分路都是好走的

我们又掉队,一个老外路过,见我们在拍照,主动提出帮我们合照

两个绝代双骚,要打退骚针吗?

到了横切线

这里最陡峭最滑,我先下去保护

[url=http://www.mafengwo.cn/photo/10069/scenery_8030991/267953262.html]
其实花海很轻松就下来了,没一点紧张,练瑜珈的人平衡能力特别好

老实说,我先下,有些狼狈,滑了几次,好汉不提当年囧,把哥的表情抓拍得如此到位,只服花海

别怕别怕,我滑坠了起码下面有人帮我垫背,妈的,我都不敢直视惨淡的人生了

远看象个大滑梯,但山上风大会有落石

过完横切线,走半小时就望见大本营了

到达大本营第一间客栈,放下包,我去找先到的杰夫,结果在另一间客栈餐厅找到,也是没房住,就约好第二天早上五点半集中出发

晚上大家吃完饭,把台椅搬走,工作人员把床垫铺在地上,几十人密麻麻睡在一起

发表于 2020-1-12 22:31 显示全部帖子
D11: 10月26 Tilicho Lake-Changsar

你有酒
还有故事
但你有人生吗

今天行程: Tilicho Base Camp(4140)-Tilicho Lake(5010)-Changsar(4075)
又是有惊无险的一天,T湖回来花海高反,而杰夫和清已离开大本营出发下一站。
早上集合后就跟着大部队浩浩荡荡出发,老外的体能真的没法跟,我们还在去的中途,已有老外飞快回来,后来清和杰夫也回程了,我和花海才接近T湖,到了T湖,我们Hi了近一小时,爬上爬下拍照,而大部分人是停歇十五分钟拍完照就下撤’,毕竟海拔5100米。回来也是慢慢走,我跟着花海节奏走,以为她疲劳,而回到大本营餐厅时,她说她高反了,我一下懵了。
出发前,我说她高反,就背她下山,我从不抛弃队友,但现在,只剩下我们俩人,两个重装大包,出去必经横切线,又没信号联系其他队友,我脑海里飞快想着各种方案,一面安抚花海,而她状态迷糊,头晕,点了两份咖喱牛肉饭和一份汤,她也吃不下饭,还反常和老板争论起来,怎么牛肉变牛杂,最后老板没敢收饭钱,那牛杂我是吃得津津有味,想吃她盘中她不吃的那几块,又不好意思,这时餐厅里的老外都静静看着我们。
减轻高反最有效方法是下撤,而还有二小时就天黑,花海机智地把餐厅的胡椒粉撤到汤里饮,胃里热气沸腾,一股元气冲开任督二脉,慢慢恢复了功力,赶紧把她包里重的东西全部塞入我包,坚定岀发下一站。
在众多老外的注视下,我一甩就上了包,跟着摇摇晃晃的花海走出大本营,走向横切线
幸好,花海是花海,钢铁意志,天黑前一步一步穿过横切线,我紧张跟在后面,随时准备英雄救美,最后,我们打着头灯赶路,随着海拔下降,她高反渐渐减轻,我该给她一吨赞!

一出发就爬升,爬坡是花海的弱项,下阶梯是我弱项,真是360度无死角互补

壮美的雪山

沿途有马夫拉着马捡人,没问价

背夫送物资去T湖

让我吞口5000米的空气压压肺

大神!大片!

不断上升的之字路

慢慢,我们又掉队了

到这里离T湖三百米左右,杰夫和清己往回走了

为何不露点来张,都脱到这份上了

来之不易,干脆尽情拍

回途远远望见大本营,还要走近四十分钟

这时大本营都是从
马南
进来的人,去完T湖的人己陆续离开

吃完饭,上包,忐忑又坚定出发去下一站,再见,大本营!

一个人在高反又极度疲劳的情况下,背着包走出横切线,这里应有掌声

终于平
安顺
利穿越完横切线,看见
日照
金山

打着头灯在山野中走了二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但在客栈问了很多人,都说不见杰夫他们,全程就我们四个是 中国 人,以为杰夫去下一条村住了,问客栈老板,下条村还要走四十五分钟,明天去下一站走的路没从这村走好走,于是住下,八人混合间。其实杰夫在客栈下方一个坡二十米左右一间客栈等我们,天黑没发现下面还有客栈。

发表于 2020-1-13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1-13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