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诗和远方 尼泊尔安娜普尔纳ACT大环线及蓝毗尼朝圣之旅

发表于 2020-1-14 00:22 显示全部帖子
D12: 10月27 Changsar-Yak Kharka(4040)

苍穹之下 苍芒大地
群峰耸立 那是王者的 江山
我只是过客 沾一衣尘土
夕阳如血
幸好 你温柔在场

早上起床,发现房间住了三男四女,到路口看了下,也没发现杰夫,清。没水,用矿泉水冲下口就吃早餐,吃完马上出发,而这时杰夫又先我们出发了,结果直到晚上在目的地客栈才汇合。

早上一出发,发现一路美景,走走停停拍照,花海也完全恢复了状态

出门不久见路牌,向左走上山小路

到这里,手机突然有了点信号,收到杰夫短信,知道他昨晚住在附近,现已走在我们前面,但手机没法打通,徒步一开始,手机就没信号了,直到 木斯塘 才有

这段路景色非常美,天空有几只鹰在盘旋

[url=http://www.mafengwo.cn/photo/10069/scenery_8030991/267959000.html]
又元气满满了,高反最好的解药是心理放松,放松最好的办法是身边有个2货

手机没法拍出实景的美,叶子五彩缤纷

曾走过 雨崩 ,金秋的 川西新疆 喀纳斯 ,但远没法和这段路比,我的脸陶醉到麻痹

发表于 2020-1-14 16:31 显示全部帖子

对面尽头是 马南 ,我们从T湖出来不用走回头路,从一支线转回大环主路,这支线风景胜画

过桥有餐馆吃饭

在此午饭

吃完从屋后小路走,有蓝白标志

重新回到大环主路,又见红白标志

过了 马南 ,越野车也进不来了,运输靠马

晚上顺利汇合,客栈住了两女一男, 广东 的,年纪大的那女己高反,他们请了三个背夫,在餐厅玩扑克,我们各聊各的,没打招呼,主要那年轻女的太骚,不合贫僧口味。

发表于 2020-1-14 20:52 显示全部帖子
D13: 10月28 Yak Kharka-Thorung Phedi

那山 那水
那孤影
那声叹息
在天涯

今天的关键词是温习牢记户外规则:1,永远尊重天气 2:记住关门时间 3:在充分考虑客观因素后才考虑人的意志和耐力,人不会胜天。今天行程: Yak Kharka(4040)-Thorung Phedi(4540)
吃完早餐就出发,我和花海先在水站买水,杰夫和清先走,今天住宿要去抢床位,沿途随着海拔升高,景色荒凉。下午到了Thorung Phedi,天开始下雪,等了一小时,雪反而更大,天开始黑,花海和客栈里的背包客交流,都建议我们就地住下,明早直接去垭口,反复考虑,不再上一站Thorong High View Camp 和杰夫他们汇合,并让前台老板打电话前方转告杰夫我们不上了,答应我们的老板后来可能忘记了没联系,让杰夫占着床位空等。

这里有个水站供饮用水,自助,60卢比一升

大环吊桥,可不过,走几百米后在前方一小吊桥过,省一小段爬坡

到达大本营,刚坐在路口休息,天开始飘雪,我希望看到的雪景有望了,因为是南方人吧,出发时就盼垭口有雪

雪越来越大,天开始黑,放弃原定目的地,果断入住,不久,随后到的三个人因没房冒雪上山住

晚上餐厅里坐满各囯背包客,大家聊天分享户外经历,贫僧脑洞大开,这里很多年轻人已行走大半个地球了,而贵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还要努力还几十年房贷
发表于 2020-1-14 21:17 显示全部帖子
D14: 10月29 Thorung La Pass-Muktinath

又在黑暗混沌中出发
去翻越心中那座山
垭口依然没人等候
只有经幡在风中呢喃
在空气稀薄地带
5416 是神的警示
我落荒而逃

今天行程:Thorung Phedi(4540)- High Camp(4860)-Thorung La Pass(5416)-Muktinath(3710)
早上四点起床,四点半吃早餐,五点出发去垭口,十点二十分到达垭口,十一点是关门时间。下山时开始下雪,雪中穿越,美爆。下到 木斯塘 ,和先到的杰夫,清汇合,晚上喝酒庆祝,分享各自感受。杰夫说刚到大本营时,看见一 法国 人高反,三个人抬下山,高反是走大环的拦路虎。

出发时,保温瓶装满热水,我特意花220卢比买了瓶可乐

出门就一路打头灯爬升,水袋出水管马上结冰冻结,滴到软壳的水马上在衣服上结冰

没带滑雪手套,戴了三层普通手套右手指仍冻到麻木没知觉,喝热水后保温杯没有拧紧就放入腰包,水漏出,渗出腰包,我小弟冻成冰棍,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前段的路

到了前一天杰夫入住的Thorong High View Camp ,幸运看到目照 金山

我是把大部分衣服穿在身上,减轻背包重量,当时状态就这么囧,拍照也没装B,原汁原味

到这里,己是人去楼空,只剩老板

越往上走,地上雪越厚

有马夫拉着马捡人,听杰夫说前天遇到的那三个 中国 人,有一个人骑马过垭口

其实一点都不累,下山时还走得飞快,在5000以 上海 抜,小鲜肉也是腊肉,风大阳光刺眼,人大都囧

花海全程负重走,在挑战自己

走在我们前面的清,轻松自如

杰夫走在前面,在雪地给我们留言,我们没留意到

垭口前天气很好,下山时开始下雪,垭口有间石屋,卖热水奶茶,没进去,有几个老外在饮水

杰夫比我们早两小时过垭口,听说十一点前必须过垭口,否则风大没法过,所以大家在五点前出发

风大,吹到脸变形,还有半小时就是关门时间了,赶紧拍照走人,这时后面已没什么人上来了

贫僧成了背景板,没对比就没伤害,妹子在狂风中依然淡定

发表于 2020-1-14 21:36 显示全部帖子

在大自然面前,人是多么渺小,而哥还多么猥琐

下垭口,天气突变,飞雪,兴奋

下山中见到的房子,以为是茶馆补给站,但关门没人

路上看竖立的杆就是路标,地面有结冰,很滑,部分路段小心翼翼

路标依然清晰

下到山脚吃饭,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

吃完饭,继续往下走

奇迹,这瓶可乐在冰天雪地中没结冰,全程就靠它解渴

往下走,又是另一翻气象,蓝天白云

先经过一庙宇旁才到村子,客栈都在路边

到达 木斯塘 ,象进了另一个世界
发表于 2020-1-15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行走的力量fs 于 2020-1-15 15:41 编辑

D15 10月30 :Muktinath-Jomsom(2720)

如果时光倒流

常常背着背包 象匹脱疆的马
累了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
怀念那时的傻

早上逛村,十点才出发,一路美景,最后包车去Jomsom。

早上的村子很安静,徒步客九点就出发了

逛村 拍照

出村

进村的公路

路过一村子

出村走徒步路径

又路过一世外 桃源

转上公路后就吃午饭,午饭后重新出发

沿着公路一路下坡

转入小路进村

在村子里找了间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包车,等了一个多小时车才来,3600卢比到Jomsom,一个半小时才到,天己黑,花了1000卢比住标间

发表于 2020-1-15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D16: 10月31 Jomsom-Marpha-Tatopani

我抵达的远方

远方 是否只是潜在内心的那只木马
那个曾经梦想仗剑走天涯的少年
是否依然还在 刻舟求剑

今天行程: Jomsom(2720)-Marpha(2680)-Tatopani(1200)
早上吃完早餐在村子里逛了一小时就出发,今天开始在河谷迎风逆行,河谷飞沙走石,这段路一般是走大环线时最后象征性走的一程,环境恶劣,风景一般,中午到了Marpha村吃饭,村子巧妙建在一避风山谷中,安静干净,四点左右,找车包去Tatopani,但己没车,最后幸运坐上路过的未班车,大巴走走停停,五小时颠簸到Tatopani,但已深夜,匆匆入住一间没关门客栈,住的是背夫房,没洗没脱衣服四个人住在一起。

早餐时窗外风景

村子全景,旁边是机场

出发走小路

小路平行大路,在山腰走,不好走,风大,建议走大路

下山后开始在河谷走

路过一村子

到村口

发表于 2020-1-15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行走的力量fs 于 2020-1-15 16:11 编辑

D17: 11月01 Tatopani-Ghorepani(2850)

相识在春天 却要在秋天相遇
一粒种子摁进泥土 却在夏天破茧成蝶
我为守候一季花期 空欢喜一场
却忘了你最初说的话 这是我们的开始

今天行程: Tatopani(1200)-Ghorepani(2850)
早上吃完早餐就出发,徒步转入 布恩 山小环线,大家元气满满,路过温泉附近,顺便去看了眼,早上没什么人,没看到波涛汹涌澎湃的场面。今天是一路爬升,风景没有,中途吃了二小时饭。最后走了二小时夜路到目的地。

检查站,今天行程属 布恩 山小环线

温泉,一大早只有几个老外在泡

过桥,有路标

建房铺路的石块,纹理天然平滑

午饭地方,房子彩色丰富

检查站

这里休息后装头灯,准备走夜路

杰夫提前到达,订好房间,但发现没热水,于是我一个人背着包,一间间宾馆找有热水洗澡的宾馆,用单词和手势搞定住房,每间房400卢比。

发表于 2020-1-16 22:17 显示全部帖子
D18 11月02 Poon Hill-Narapul-POKHARA

等风来,风来了,风铃早离开屋檐
我穷尽一生,所到达的远方
那里依然有人为了理想而逃离
我的未来开始用余生来偷换概念

今天行程: Ghorepani(2850)-Poon Hill(3190)-Ghorepani(2850))-Narapul(1070)-POKHARA(820)
早上四点半起床,五点大家出发上山看日出,一路是打着头灯的人,不到一小时上到山顶,看完日出下山回酒店吃早餐,然后收拾背包下山,一路是台阶,两边是几百米的岭,植被和国内南 方山 野没差别,大家没心拍照,低头走路。

一早爬上山顶,花了四十分钟

等日出的人,这里很多 中国 游客

人潮散去,标志旁俗不可耐拍一张,还是凡人一个

开始下山,一路是台阶,景色和国内南方的山岭徒步无任何区别,只是多了很多五六十岁的外国人,也有老人团。

中午吃饭的地方,因为没什么景色,低头走路,懒得拍照

最后一次过吊桥

最后休息地方

到达最近有车的地方,包车去 博卡拉 ,找了间有院子方便晒衣服的旅馆住下,然后在西餐厅听着乐队演唱吃晚饭,到此徒步顺利结束

发表于 2020-1-16 22: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行走的力量fs 于 2020-1-16 22:31 编辑

D19 11月03 博卡拉滑翔伞 费瓦湖泛舟

旅途中的故事大多猝死 或者瞎编
高原忌兴奋 荷尔蒙
宜多饮水
温水 鸡汤 甚至热泪
——愿我们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早上自然醒,然后洗衣服,装备,徒步结束了,回到城市气温又升高了。
吃早餐时,花海发现马路对面有滑翔伞公司,过去谈好价钱,每人6500卢比,立即回客栈放好东西坐公司专车出发。下午休息了一会,四点步行到附近的费瓦湖划船。

早上起床,各种洗,挂满院子,小气的老板一脸不爽,后来知我们自己去找滑翔伞公司滑翔了,脸黑过包工,第二天退房走时竟一言不发,800卢比住一晚,可能被我们用了1000卢比自来水。

坐车上山顶,准备飞

想不到杰夫在空中晕伞,还吐了,天女散花

降落在费瓦湖畔,我坐车上山时吃了晕车药,意外不晕,他们下来说头有些晕。休息十五分钟左右坐滑翔伞公司车回公司取滑翔时拍的照片视频

费瓦湖泛舟,看鱼尾峰的落日,鸡汤说是世界上十件最浪漫的事之一

霸气侧漏

鱼尾峰落日

此图盗队友朋友圈图,象用了滤镜。晚饭在 和平 饭店,吃酸菜鱼, 中国 老板说鱼是费瓦湖的鱼,希望是真的。 尼泊尔 风俗,没人吃河里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