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Karen看世界 带着妈妈游走奥地利音乐王国(三)

查看:20747 | 回复:79

第4天

简单行程表

前往哈尔施塔特

为了能在哈尔施塔特多呆半天,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吃过早饭就跟房东退了房,前往距离公寓最近的Meidling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欧洲最美小镇。

其实哈尔施塔特只是湖边的一个小村庄,交通不是很发达,不管从维也纳还是萨尔茨堡前往那里,都需换乘1-2次火车,之后还要乘船穿过湖面,才能真正到达小镇,而这一路至少需要3-4个小时。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在路上浪费这么长时间就只为看一眼“网红”村庄,而当美景真正映入眼帘的那一刻,突然感慨,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碧绿的湖水两岸是彩色柔和的民居、天鹅还有魏然耸立的高山,哈尔施塔特看起来好像贺年卡上旷远宁静的风景。从火车站出来,乘船缓缓的驶向对面的村庄,这片村庄就卡在依山傍水的极小陆地上。不过好在游轮和火车之间的时间衔接得刚刚好,不会感到等待时间太长,也不会感觉时间仓促。

哈尔施塔特

我们的酒店紧邻码头,一侧面向湖水,另一侧则面向小镇集市。由于我们到的时间太早,还不能入住,所以把行李放到前台我们便出门逛小镇了。

一阵阵熟悉的香气扑鼻而来,肚子不由自主的咕咕叫,这才发现已经是下午13:30。顺着香气来到码头边的土耳其烤肉摊,排队的人真的是络绎不绝,一个超大的热腾腾的烤肉卷居然不到5欧,简直太实在了,午饭就用这个来解决。

香喷喷的烤肉卷下肚,真是超级满足。继续前行,顺着小镇的街道,时而来到湖边,喂喂湖中的天鹅,时而走在小镇中,感受这里宁静的街道和淳朴的民风。

十一的小镇已是满满秋色,树叶黄的变黄红的变红,把小镇装点的绚烂多彩。每家每户的房门上、窗台上,都或多或少装饰着花朵果实,寓意着这个秋天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穿过小镇僻静的小路拾级而上,来到了半山腰上的教堂。这里依山傍水,是俯瞰码头集市是最佳视角,也是著名的哈尔施塔特天主教堂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