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Karen看世界 带着妈妈游走奥地利音乐王国(三)

[复制链接] 查看:20948 | 回复:79

哈尔施塔特基督教堂

教堂前花园里逝者们的墓碑被各种各样的鲜花簇拥,并没有给人一种阴森恐怖的感觉,相反却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色。走进教堂,一盏盏蜡烛被人们点亮,有的是对逝者的思恋,而有的则是对自己的祈福。

哈尔施塔特人骨屋

来到这里,还有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那就是位于天主教堂后令人望而生畏却不失美丽的人骨教堂。这里堆放着一排排头骨,上面刻着花朵和逝者的名字。由于小镇太小,墓地不够多,所以从1600年起,这里就开始实行凯尔特人集中埋葬的异教徒风俗,而最后一个头骨则是在1995年添加的。

可能是在人骨教堂里待的时间有点儿长,看着这么多头骨,妈妈开始有点儿害怕,于是离开,继续向北走,直到小镇尽头。这里也是拍摄小镇最经典明信片角度的地方。下午的阳光从山的另一边直射过来,虽然逆光刺眼,但丝毫不影响我们欣赏美景,相反,让人感觉更加梦幻更加仙境。

酒店

哈尔施塔特很小,还没怎么走就已经逛遍,于是返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我们的酒店位于哈尔施塔特最佳位置,紧邻教堂和码头,交通十分方便。房间很大,设施齐全,有夜床服务,细节很贴心,从房间就可以看到小镇的集市,而在酒店的餐厅则可以边品尝美食边享受美丽湖景。

哈尔施塔特市集

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也算是一扫上午旅途奔波的劳累。看到小镇后背的半山腰有人影攒动,于是带着妈妈继续出门探索。

出了酒店大门,最先来到的就是小镇市集广场。广场很小,也就篮球场那么大,被一圈精品店包围着。临近晚饭时间,广场上已不像中午那么热闹非凡,坐在长凳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忙碌中充满着快乐,喧嚣中蕴含着生机。

刚刚还有太阳,转眼就躲在了云雾之中,于是寻找上山的隐秘小路,前往观景台俯瞰整个小镇。半信半疑的来到一条上山台阶,妈妈体力有限,于是走两步歇两步慢慢爬到了一条山路上。但是土路越走越宽,越来越像是汽车路,而且刚刚从酒店房间看到的平台也没有这么高。正嘀咕着,就看远处有辆小卡车从我们身边驶过。好吧,一定是走错了路,转身原路返回。不过这一路的风景却是超级美,同样可以俯瞰到小镇码头,在太阳慢慢落下月亮慢慢升起的那一刻,喧嚣的小镇渐渐归于平静,白天的“景点”也渐渐回归到真实的乡村生活。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即使是走错的路也是美丽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