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Karen看世界 带着妈妈游走奥地利音乐王国(三)

[复制链接] 查看:20960 | 回复:79
小镇街道蜿蜒崎岖,就像迷宫一样,一步一景真是毫不夸张。我俩并没有因为找不到路而郁闷,反而特别快乐,不知道下一秒又会有什么美景给我们惊喜。

爬上爬下绕来绕去了好几圈,终于来到了半山腰上的观景平台。站在平台上,小镇全景尽收眼底,湖边小教堂和我们的酒店正对平台,怪不得中午在房间可以清楚的看到这里。

此刻夜幕渐渐降临,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再次来到小镇最北端,拍摄明信片角度的夜景。小镇的灯光纷纷打开,美丽的夜色赋予了小镇另一种色彩,感觉此刻就站在仙境中,而自己也是这仙境的一部分。

走在这样的童话世界里回到酒店,突然明白为什么能被誉为是欧洲最美小镇。伴着美景进入梦乡,心情真是无比舒畅。

第四天注意事项

1. 哈尔施塔特的交通是比较麻烦的。到达哈尔施塔特火车站之后,还需在火车站边的码头乘坐游轮,前往河对岸的小镇才算真正到达。游轮和火车之间的时间衔接的刚刚好,不会感到等待时间太长,也不会感觉到时间仓促。

2. 强烈建议尽可能的提前预定哈尔施塔特小镇的住宿。因为小镇很小,住宿资源很少,一般提前3个月就会满房,所以大多数客人都会选择住在湖对岸或者周围的几个小镇,所以也就会出现白天小镇人头攒动相当热闹,也清晨和夜晚才能回归平静,而只有那个时候才能感受到小镇真实的宁静与安逸。

3. 除小镇码头正对的半山腰观景平台外,从小镇上山土路也可俯瞰小镇全景,而且高度跟高,景色更美。

第5天

简单行程表

为了能拍到哈尔施塔特清晨美景,特意一个人早起,扛着三脚架扛着相机来到小镇尽头,打算记录下这经典明信片角度的美好瞬间。自认为来的挺早,没想到已经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支好了架子,耳边不停的传来快门咔嚓咔嚓的声音。于是赶紧找到自己满意的角度架好相机,争取抓住这最后一缕晨光。

薄雾在山峦间游荡,湖面上小镇灯光的倒影朦胧可见,像是在梦境里,让人如痴如醉。偶尔从远方开过来的游船,打破了湖面上的宁静,碧波荡漾,时刻提醒着人们这里是现实。静谧的街道除了零星几个摄影爱好者外,再没遇到其他游客。当第一缕晨光穿射薄雾,小镇便再次迎来新的一天。湿润的晨风轻轻掠过,打湿了宁静的街道,也打湿了路边五彩斑斓的叶子,像刚被洗刷一样,更加唯美。

回到酒店,妈妈已经起床梳洗打扮好,一起来到酒店湖景餐厅吃早饭。在这样的美景里吃饭,心情无比舒畅,也一定会胃口大开。

带着早餐剩下的半块面包,来到酒店的休息平台上,闻讯赶来的天鹅放弃一贯的高冷气质,萌萌的歪着头看着我们,好像在说快喂我快喂我~第一次与天鹅“对质”的妈妈真是纠结的要命,又想近距离的喂天鹅,又怕离着太近被咬到,哆哆嗦嗦的,结果天鹅伸脖子咬了好几次都没吃到,气的直冲妈妈嘎嘎叫,真是逗死了。

半块面包不禁喂,没两口就被天鹅扫荡一空。拍拍双手起身离去,沿湖边小路前往小镇另一头的盐矿。

昨天一直在小镇的北侧游览,人少逸静,以为这就是小镇的本来面目。今天经过沿湖街道,没想到各色精品店开得不亦乐乎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商品都那么精美,一个又一个的吸引着我俩的注意。我对这种精美小巧的东西完全没有抵抗力,买买买模式瞬间开启,要不是妈妈一直拽着我早些去盐矿,估计我会买到手软。不过相对于商业气息浓重的这里,我还是更喜欢昨天的小镇,幽静、梦幻才是我理想中“最美小镇”的代名词。